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美術 結果共1,479筆

  • 58年送暖不間斷!90歲「毛衣阿嬤」臨終仍心繫偏鄉童

    直到人生最後一刻都還心繫「孩子們」的毛衣阿嬤「薛羅紗」,自921大地震後與家人參與重建工作,此外也結識了台灣繪本美術館館長蘇俊豪,此後每年耶誕節前,更透過自身巧手編織毛衣每年分送給需要的偏鄉孩子,58年來共送出了兩千件。善心舉動直到7月11日離世前一刻仍手拿毛線心繫孩子,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2023/07/20 14:44
  • 柯震東被狗撞傷「春風天天打電話」 場景太逼真竟騙到居民

    九把刀新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即將上映,劇組特別在西門町重現片中重要場景「美滿理髮廳」,不僅是男女主角春風、宋芸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也是彼此逐漸產生情愫的定情之地,其實美滿理髮廳全是劇組設計、裝潢而成的,甚至在拍片時,還有當地居民誤以為是真的,走進來說要剪髮,讓美術組工作人員直呼「超有成就感!」另外,問到好友兼同片演員柯震東被狗狗撞傷的近況,2人表示有傳訊關心,春風甚至說「天天跟他講電話」。
    2023/07/18 19:45
  • 北影完整名單/王柏傑、陸小芬奪影帝后 《疫起》5獎入袋大贏家

    第25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今(8)晚順利落幕,男、女主角分別是《疫起》的王柏傑及《本日公休》陸小芬,《疫起》分別獲得傑出技術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5大獎,成為本屆得獎大贏家,而「百萬首獎」是同時獲得最佳紀錄片的《鑽石水族世界》。
    2023/07/08 23:04
  • 北影紅毯/王陽明全黑現身「不戴AP錶」 認有傳訊關心黑人

    第25屆台北電影獎今(8)晚在中山堂揭曉,王陽明和陳庭妮搭擋頒獎「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陳庭妮透露還是有點緊張,因為入圍名單有很多是自己的朋友,問到會不會怕念錯,王陽明笑說:「還好有她在,她中文比我好!」
    2023/07/08 19:21
  • 港星陳子聰罹怪病!手術後昏迷20天 愛妻何超儀曝近況

    香港女星何超儀自從去年10月老公陳子聰住院之後,便把所有戲劇作品拍攝計畫延後,專心照顧老公,目前老公身體狀況已恢復穩定,她才開始挑選重要活動短暫出國工作。她近日受邀時尚品牌Saint Laurent(聖羅蘭)與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前往日本,出席國際級爆破家蔡國強在東京及福島舉辦的大型藝術展,不僅為絕美畫面震撼不已,更為當地居民災後積極重建地方的精神深受感動。
    2023/07/07 18:56
  • 48歲玉女歌手露面了!帶雙胞胎兒逛展被拍 美貌程度驚人

    日本來台的「光影魔法美術館」在世界各地巡演近百場,上週在士林科教館開展展出好評不斷,近期來台舉辦演唱會的李心潔(7)日也特別抽空帶著雙胞胎兒子一起前來搶先體驗,李心潔表示自己很喜歡這種光影的展覽,其中最喜歡一區是影子和球互動的,覺得太神奇,你可以用頭去頂那顆球。好像他是真實的球一樣,還有很多像是可以在光影中彈奏不同樂器的、畫出一座花園的,印象深刻有一區是只要丟球就會變出煙花的,很多互動的體驗,小朋友在這裡玩得超級開心。
    2023/07/07 14:10
  • 「跨校」美術系狼師 受害者哽咽:被逼裸拍

    MeToo燒到藝術圈,立委王婉諭召開記者會揭露,有國立大學美術系教授以人體繪畫之名「性騷」女大生,受害者哽咽出面發聲,10年前被逼著要裸拍,甚至在事後照片還被po到臉書上,她痛訴根本是「二度傷害」。
    2023/07/03 14:08
  • 朱延平親揭金馬60待邀請名單 重量級卡司曝光

    第四屆「LEXUS MY FILM 」短影片競賽今(1)日頒獎,本屆競賽再次與台北電影節攜手合作,資深電影導演朱延平也受邀擔任評審,今他與同樣為評審團成員的剪輯雷震卿及美術陳若宇一同出席。朱延平導演認為創作兩分鐘影片最重要的就是把主題說得清楚、說得精彩。至於被問到前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因捲入醜聞辭職,他僅低調說:「大家加油!」
    2023/07/02 14:51
  • 48歲林佑星同框超萌愛女 10月升格三寶爸苦嘆「體力下滑」

    男星林佑星今(29)日帶著老婆小妏及女兒小花,為「光影魔法美術館」站台,夫妻倆將在10月迎來第三胎,林佑星苦嘆近期體力下滑,還好再添女兒還是很開心,已經進組拍攝八點檔的他,現在最擔心錯過女兒出生的重要時刻。
    2023/06/29 20:08
  • 美術補習班狼師 女學生遭環抱貼臀問:看妳會不會害羞

    台北市松山區一間美術補習班先前發生老師性騷女學生事件!林姓教師當時趁著女學生在廁所清洗畫具時,從背後貼近她、環抱,身體還觸碰到女學生屁股,讓她相當不舒服,林姓教師甚至還對女學生說「我想看妳會不會害羞」?好在女學生隨即喝斥「我可以告你」!他才停止行為。事後女學生隨即前往派出所報案,提告性騷,台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判處林姓教師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2023/06/27 16:17
  • 名導余為彥驚傳過世! 曾擔任《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製片

    知名導演余為彥曾擔任《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製片、美術設計,今(20)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71歲。他生前參與無數電影,藍祖蔚發文透露,他3天前才舉辦告別音樂會,更表示「他不要哀傷流淚的告別,他要大家開心唱著他喜歡的歌謠,讓他再聽一次」。
    2023/06/20 15:08
  • 校門有熊!鳳凰花排圖案 警衛天天給驚喜

    現在是畢業季節,新北市淡水有一間小學,每天校門口都會有大大的卡通圖案,這些是用鳳凰木花朵落葉排成的,讓小朋友又驚又喜,全都是出自警衛之手,原來這名警衛是美術相關科系畢業,退休後在國小工作,送給小朋友無限驚喜。
    2023/06/17 17:18
  • 林熺俊彩繪高雄市 藝術著色城市風景

    高雄藝術家林熺俊跨界美術和建築,他曾擔任觀光局長,在大學教建築,但他的最愛卻是繪畫。高雄許多公共藝術彩繪,都出於林熺俊的設計。高雄輕軌、後勁捷運橋墩和苓雅運動中心,都因為藝術彩繪而煥然一新。
    2023/06/16 21:47
  • 才釀中捷意外!興富發高級住宅區工地又失火 挨罰外加勒令停工

    興富發又出包!高雄市消防局今(15)日上午接獲報案,美術館特區某建案發生火災,派人前往灌救,到場時,發現是該工地24樓板模和雜物起火,已由員工自行撲滅。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建案是興富發建設所有,雖然無人受傷,仍依《建築法》,處起、承、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2023/06/15 17:16
  • 2023教育改革元年 韓宣布啟用AI數位教科書

    南韓教育部將2023年定調為「教育改革元年」,將AI和元宇宙技術融入教學,2025年也將啟用AI數位教科書,從數學、英文等科目開始實施,未來擴及到道德與美術體能科目之外的所有科目。為了提高使用率,南韓教育部計畫讓16萬多名老師進修,同時採購數位設備,和構建校內雲端系統等基礎設施,預計將花費1兆韓元預算。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4 13:40
  • 藝展玩味十足!AI狗「評論」畫作 3D解密名畫

    暑假就要登場,歐洲陸續有新奇展覽開跑,像是英國將從13日起,舉辦一場全球最大的公開徵選展,主辦單位已經從上萬件作品中,選出1600件展出;荷蘭則以最新科技,將世界名畫打造出巨型3D版本,讓訪客近距離解密細節;在西班牙的美術館,則把備受爭議的AI人工智慧,拿來當作畫展中的亮點,但亮點不在作品本身,而是一隻可愛的藝評者!
    2023/06/09 19:53
  • 恭喜!75歲賴世雄再婚 迎娶「校花嬌妻」

    75歲「台灣英語教父」常春藤英語集團創辦人賴世雄梅開二度,迎娶「美術系校花」文夢霞,讓他笑意藏也藏不住!
    2023/06/09 12:09
  • 畢業禮物 台東女中美術班捐繪製植物圖鑑義賣

    台東女中美術班今天舉辦義賣活動當作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他們將繪製的植物圖鑑捐給社福團體做成手札插圖義賣,相當搶手。
    2023/06/08 16:37
  • 學童北美館外「淋雨吃午餐」 蔡詩萍致歉

    宜蘭有老師帶著20名學童,沒有預約就搭車到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展,但受疫情影響,北美館關閉原本自由用餐的區域,只能到館外自己找地方用餐,沒想到碰上大雨一身狼狽,在臉書質疑,疫情都解封了,為什麼還不能開放?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也在臉書致歉,說北美館應該「真心真意」歡迎各位。
    2023/06/04 19:58
  • 高雄警匪追逐抓毒犯 開上人行道猛撞石敦 3人被逮

    高雄美術館1號晚間,上演驚險的飛車追逐,毒犯車輛車牌遭註銷,被警方攔查,當場加速逃逸,不但鑽進小巷子,還開上人行道,最後猛撞石墩,車輪爆胎,底盤受損才停下,警方果然在車上找到毒品吸食器。
    2023/06/01 23:50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 全台最酷美術課! 盧秀燕跟學童一起彩繪公車

    公車變成孩子們的畫布!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有「全台最酷美術課」,邀請市長盧秀燕擔任客座老師,與學童一起彩繪公車,成為行銷台中的最佳宣傳。
    2023/05/23 17:39
  • 真有時空旅人?400年前古畫「驚見Nike球鞋」網笑:潮流先鋒

    引領潮流的辣個先行者?英國一對母女在參觀英國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時,意外發現一幅已經有400年歷史的古畫上「出現NIKE球鞋」,忍不住跟網友分享這個奇特的發現,也開玩笑直呼根本就是時空旅人鐵證;而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也掀起熱議,笑稱根本就是畫中的主角時尚先鋒。
    2023/05/23 13:50
  • 劉亞仁「親密男友人」同列嫌犯遭調查! 手拿電子煙囂張進警局

    韓國影帝劉亞仁11日先以「採訪記者太多」為由,並未現身警方的二次調查,今(16)日早上終於出現在警察局,不過同天接受警方調查還有劉亞仁傳聞中的「男性密友」美術家崔男,只是崔男手拿著電子煙跟AirPods Max大搖大擺步入警局,讓韓媒不禁開酸:「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2023/05/16 15:47
  • 《疫起》北影提名13項成大贏家! 王柏傑、薛仕凌爭影帝男配

    第25屆台北電影獎今(15)日公布入圍名單,電影《疫起》一舉入圍13個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配樂、最佳聲音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傑出技術,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
    2023/05/15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