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美牛 結果共796筆

  • 哀號!台式牛排「孫東寶」排餐全漲20元 業者:美牛成本增

    知名連鎖牛排館孫東寶,排餐品項從10月1日起,全面調漲20元,不少民眾認為用餐意願,多少會受影響,業者說主要是全球原物料市場價格飆漲,未來如果供貨量穩定,也不排除將售價調回來。
    2021/10/06 19:27
  • 綠批藍吃美牛反美豬搞雙標 國民黨駁混淆視聽

    國民黨28日將辦拒吃萊豬公投活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公投是公共政策辯論,盼理性討論,但國民黨一方面大吃美牛,一方面又反美豬,根本雙重標準,還把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選舉內鬥的工具及手段。
    2021/08/26 14:32
  • 急轉彎!陳時中接受「復必泰」疫苗 費鴻泰:為冤魂道歉

    外傳BNT疫苗9月底有望抵台,而近期國產疫苗「高端」接連傳出接種後的猝死案例,國民黨立委今(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因「復必泰」3字延誤疫苗到貨時間,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更怒轟衛福部長陳時中,拿死者本身的慢性病搪塞高端死因,且要是BNT不是中央阻擋,9月在即的開學已經不是問題,應該要向死者的冤魂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反擊,費這樣的指控只是在幫對岸來開脫責任
    2021/08/26 14:25
  • 運費貴+需求增!老饕哭「美牛漲5成、活魚2成」

    有不少民眾發現,最近美國牛肉好像變貴了!有業者和我們透露,美國微解封後,國內肉品需求增加,再加上海運空運影響,讓美國牛肉價格變貴至少5成,另外海鮮類也因為空運航運漲幅達15%至20%,預估要到明年價格才會慢慢恢復。
    2021/08/24 18:50
  • 丁怡銘萊牛案不起訴 黃珊珊:國家機器不需對付小店家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2020)年指稱北市「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被告發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法》等罪名,日前獲不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嗆「丁丁是個人才,是一個傷害無辜店家的人才。」而副市長黃珊珊21日也痛批「政治人物搞政治操作,就衝著我們來,請放過無辜的牛肉麵店家」。
    2021/08/21 15:16
  • 「牛飼料含萊劑」丁怡銘不起訴 皇家傳承曝:偵訊引導回答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指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使用萊劑牛肉,又打政院統編買100碗牛肉麵謝罪,引發外界反彈且被告發違反《食安法》。經台北地檢署數月偵查,8月13日予以不起訴處分,原因是丁發言與業者使用美牛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對此皇家傳承今(19)日發布聲明回應,「為何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們,這不是政府必要的把關跟許可嗎?」
    2021/08/19 16:39
  • 丁怡銘牛肉麵案不起訴 北檢:飼養有用萊劑飼料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被控違反食安法獲不起訴。檢方指出,丁怡銘當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或「萊劑美牛」,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
    2021/08/19 13:15
  • 台美TIFA將復談 惠台挺台? 翁履中:美想縮小貿易逆差

    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支持台灣』是美中競爭中重要的一環,而觀察台美貿易關係,美國想透過TIFA縮小對台貿易逆差,台灣政府如何守護國家利益,須鑲嵌到軍事科技鏈,規劃長遠戰略。」 另外,日本防衛副大臣示警,大陸和俄羅斯的聯手構成日益嚴重的威脅,並表示對北京方面對台灣施壓應有所「覺醒」,要當做「一個民主國家」加以保護。
    2021/06/29 15:23
  • 台美TIFA將復談 白宮:台為美重要經濟安全夥伴

    星期三,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即將復談,多年來美方立場明確,TIFA對話中斷和美豬美牛進口問題有關,新冠疫情凸顯全球供應鏈安全的重要,加上台灣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都是美台重啟TIFA對話的因素,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在氣候變遷、數位經濟、供應鏈韌性,是未來美台合作的機會。
    2021/06/29 08:27
  • 進口美牛「萊劑超標一倍」 近三年首見違規、邊境遭攔查

    食藥署公布邊境稽查結果,發現「裕賀食品」公司進口的一款重達1179.8公斤的美國冷藏去骨牛肉,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0.02ppm超標現行規定的一倍,依規定必須退回或是銷毀,而這批違規肉品因為沒有盡到台灣因此不會開罰,不過之後對於這間食品公司抽驗機率會提高。
    2021/06/08 18:11
  • 近3年首見 邊境攔截上千公斤美牛萊劑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自美國進口、1179.8公斤的「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遭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超標,為近3年首見,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1/06/08 13:35
  • 稱「扁馬承諾開放萊豬」提不出證據 藍批蔡:成天撒謊

    中選會日前公布含「反萊豬公投案」在內,3項公投案全都跨過成案門檻,正反方攻防戰火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去(2020)年突然宣布開放萊豬、美牛進口時,透露扁馬兩任總統曾向美方承諾開放美豬、牛但都沒有履行。對此,國民黨用力開轟,指出陳水扁和馬英九早已公開否認此事,「一個在宣布當天就撒謊的政府,你還能相信什麼?」
    2021/05/10 22:54
  • 台中首例萊劑超標美牛 將查檢驗證明是否偽造

    台中市政府查獲一件萊克多巴胺超標的美國牛腱,全台近5年首例。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萊劑超標美牛附有檢驗證明,將了解是否偽造,為確保市民健康,市府強力稽查。
    2021/04/17 11:13
  • 遭爆曾想用美牛引渡黃芳彥 蘇起:骯髒說法

    黃芳彥在美身亡,他的陳年往事再被掀起,甚至他的醫師好友也在臉書爆料,說馬政府時期的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曾經想用美牛交換黃芳彥回台,引來蘇起跳腳,駁斥根本是黃芳彥在美國的想像,也嗆這種說法太骯髒!
    2021/01/29 20:48
  • 搶進「衛環」委員會!立委互探口風 掀卡位戰

    立法院將展開新會期,不少立委已經私下溝通,要換哪個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傳出有意加入外交國防,恐怕又論戰,另外涉及SOGO收賄案的陳超明、廖國棟,恐怕也要迴避司法、經濟委員會,現在討論度最高的還有衛環委員會。
    2021/01/21 19:37
  • 開放萊豬也列政績 蘇貞昌:2年來「都做對的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任滿2週年,今(14)日特別舉行「732天,我們一起完成的事」茶敘活動,一一細數過去2年的施政成績,包括成功防堵非洲豬瘟、發行三倍券等等,蘇貞昌坦言,「好家在」都是做對的決定,然而,TVBS談話節目《國民大會》發現,現場發放的小冊子中,去年8月「擴大開放美豬美牛政策」也被放在施政成績之中。
    2021/01/14 20:07
  • 美牛舌爆驗出弓蟲感染! 2千磅全數退運銷毀

    民眾相當關心美豬、美牛進口,而食藥署今(12)日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報告指出發現從美國進口的冷藏牛舌驗出寄生蟲「弓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因此整批2千多磅的牛舌依規定將退運或銷毀。
    2021/01/12 10:51
  • 小英昔「憂瘦肉精文」被網起底臉好腫 他造句酸爆

    政府元旦開放美國萊豬進口,總統蔡英文昔日在臉書憂心瘦肉精開放的文章,被網友挖出,紛紛前往朝聖。連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都去留言,照樣造句酸爆蔡英文。
    2021/01/05 14:11
  • 怕吃到進口萊豬?專家:外食4大原則「此物」應避開

    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與30月齡以上牛肉就要在元旦正式進口,儘管衛福部一再強調,萊豬的管理是採「源頭追流向,市場確認標示」,但仍有不少人擔心會吃到萊豬。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玉惠提出,若不確定豬肉來源,外食時應盡量少吃豬滷味、豬腳,以及「看不出」原形、過度加工品少碰等4原則來因應。
    2021/01/05 12:44
  • 就怕吃到進口萊豬 「寧改吃其他肉」帶動雞價上漲

    自元旦起,政府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新北市一家便當店開出第一槍,公告因從進口豬改用台灣豬所以漲價5至10元。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許裕聰指出,因消費者對進口豬存在疑慮,反而會改吃其他肉類,連帶帶動雞價上漲。
    2021/01/03 14:21
  • 總統談美豬「昔政府諾開放」 馬辦:信口開河

    蔡總統元旦談話,提到開放美牛豬,是因為過去政府承諾,卻無法落實,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因此,馬前總統辦公室發聲明駁斥,強調從來沒有承諾開放「萊豬」。
    2021/01/02 19:18
  • 蔡英文「體會到開放萊豬難處」 藍委籲:向馬英九道歉

    總統蔡英文昨(1)日發表新年談話,談到開放萊豬進口,她表示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蔡總統一席話沒有謙卑、不知悔改、毫無歉意、獨斷至極,且對於蔡英文提到「體會到過去馬政府的難處」,陳以信也喊話她應先向前總統馬英九道歉。
    2021/01/02 15:53
  • 5問蔡英文何為謙卑?他狂譙:全台灣最沒資格說的就妳

    總統蔡英文昨(1)日發表元旦談話,針對有關提到開放美國萊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她強調這個難題已無迴避不處理的空間,並稱「我要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國人同胞體諒,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們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轟「每次聽到蔡文說謙卑,肚子就一把火」,更斥責「全台灣最沒有資格說謙卑的人就是她」。
    2021/01/02 13:22
  • 總統談美豬爭議稱謙卑 柯連3嗆權謀算計

    2021年第一天,美豬正式開放進口,蔡總統說美豬美牛開放引發議論,自己會用謙卑的心情,請國人體諒,但這句話引爆柯文哲的不滿,連三嗆總統,不溝通、不給時間準備、最後一天突然出招,難道這就是謙卑。
    2021/01/01 19:02
  • 林淑芬等3綠委萊豬表決跑票 下場出爐

    政府將於明年開放美國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立院24日在立院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不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等3人棄權跑票,對此,民進黨今(30)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將3人停權3年,未來將無法選擇委員會、參加召委選舉,也無法擔任黨團幹部。
    2020/12/30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