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丁怡銘萊牛案不起訴 黃珊珊:國家機器不需對付小店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1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1 15:16
丁怡銘牛肉麵風波不起訴,黃珊珊挺店家開砲。(圖/TVBS資料畫面)
丁怡銘牛肉麵風波不起訴,黃珊珊挺店家開砲。(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2020)年指稱北市「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被告發違反《食品衛生安全法》等罪名,日前獲不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嗆「丁丁是個人才,是一個傷害無辜店家的人才。」而副市長黃珊珊21日也痛批「政治人物搞政治操作,就衝著我們來,請放過無辜的牛肉麵店家」。

丁怡銘去年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圖/TVBS)

 
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被控違反食安法,最終獲不起訴。檢方指出,丁怡銘當時表示「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或「萊劑美牛」,與皇家傳承所使用美國牛肉的飼養過程相符,並非謠言。

黃珊珊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市長柯文哲去參加完行政院會後,提出「源頭管理、清楚標示」等訴求,沒想到行政院隨即開記者會並製作梗圖,不過最後店家出示的檢驗報告內容全部都是「未檢出」,為此丁怡銘還二度道歉並下台一鞠躬,然而當時冠軍店家已經受到很大的傷害,因為百姓根本搞不清楚,「國家機器竟然出手對付一個小店家,真的令人瞠目結舌!」

黃珊珊表示,搞政治操作衝著我們來,請放過無辜的牛肉麵店家。(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事過境遷,她認為,這次地檢署把不起訴處分以新聞資料的方式提供給媒體報導,「既然如此,當時的道歉與請辭都是一場誤會?」,況且商家依法合法進口萊克多巴胺0檢出的牛肉,0檢出就是0檢出,這也是我國法規所規定的,重點應該不是有沒有使用過萊克多巴胺,而是肉品要0檢出。
 

黃珊珊也說,這一次罕見的公布不起訴處分書,再一次傷害店家,上次她就說過,「政治人物搞政治操作,請衝著我們來,請放過無辜的牛肉麵店家,他們也只不過想安心好好做生意而已,疫情已經很嚴峻,國家機器不需要這樣對付一個小店家!」並說國家機器應該限制自己的權利,放過他們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行政院#丁怡銘#黃珊珊#美牛#皇家傳承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