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美國白宮 結果共779筆

  • 白宮:拜登將於下午1時許會見澤倫斯基

    美國白宮宣布,拜登總統很「期待」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期間,會見烏克蘭領導人澤倫斯基。
    2023/05/21 06:13
  • 美債上限協商仍陷僵局 拜登縮短亞太出訪行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宣布,總統拜登將在周三啟程前往日本,準備在日本出席G7峰會。但將縮短亞太出訪行程,提早回國處理美債危機。
    2023/05/17 11:44
  • 觀點/蘇利文、王毅會面 中國為何突然願意與美國談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無預警在維也納接連兩天會談,話題觸及美中關係、全球與區域安全議題、俄烏戰爭和兩岸議題。這是美中自今年2月氣球事件以來,雙方外交最高層級的對話,備受關注。
    2023/05/16 13:19
  • 美國.北約緊拉印太盟友 南海納美菲共同防禦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4號結束訪美行程。作為相隔10年再度踏進美國白宮,並一連與美國正副總統、甚至國防部長會面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坦言這趟訪問就是明確表達美菲兩國在南海議題上同進退。對於北京當局強烈反對菲方開放靠近台灣的軍事基地供美軍使用,小馬可仕稱,一旦台海有事,相關基地可以「發揮作用」。儘管當前台海情勢相對緊張,但美國情報部門分析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仍傾向和平統一,只是在軍事準備上,也不肯鬆手。
    2023/05/05 19:50
  • 烏軍在巴赫姆特反攻! 俄軍五月已折損十萬兵力

    美國白宮情報顯示,俄軍在過去五個月,死傷人數超過十萬人,大部分兵力,都折損在巴赫姆特戰役,而正準備大反攻的烏克蘭,也逐漸奪回巴赫姆特失地,另外俄軍的後勤設施,頻頻遭襲,繼油庫爆炸後,貨運火車也被炸彈攻擊出軌。
    2023/05/02 23:09
  • 俄軍攻奪烏東巴赫姆特 白宮:5個月來傷亡10萬人

    美國白宮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在攻奪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的過去5個月戰鬥中,有超過2萬名俄國戰鬥人員喪命,另有8萬人受傷。
    2023/05/02 06:26
  • 拜登5月出訪日澳 出席G7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將於5月19日至21日出席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接著於5月24日赴澳洲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
    2023/04/26 12:57
  • 美法總統通話談臺海 葉倫:不尋求美中經濟脫鉤

    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遠美棄臺論」,第一時間,美國白宮表示美法雙邊關係深厚;不過直到現在,美國總統拜登才終於和馬克洪通話,兩人重申維持臺海和平安全的重要性。至於多次表態希望訪中的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發表美中經濟關係演說,強調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經濟脫鉤,因為那將會變成全球災難。
    2023/04/21 14:34
  • 烏俄戰爭400天 俄逮捕WSJ記者控「間諜」 白宮:荒謬!

    在烏俄戰爭邁入第400天之際,俄羅斯大動作逮捕美國華爾街日報駐俄記者,引發美俄緊張關係再度升溫,莫斯科指控這名記者於採訪過程中,蒐集軍工廠情資,被美國白宮直呼荒謬。而這名記者的身分也曝光了,父母親從蘇聯時期到美國定居,英、俄雙語流利的他,近期在調查傭兵組織瓦格納軍團,研判可能是遭到逮捕的主要原因。
    2023/03/31 19:16
  • 美籲「蔡過境無須過度反應」 陸媒:台灣是絕望賭徒

    蔡總統過境紐約,美國白宮公開呼籲北京當局,不要過度反應,國務院則重申,蔡總統過境安排,符合美國的一中原則,大陸官媒則反應相當激烈,環球時報說「台灣是絕望的賭徒」,會賭上全台灣人民的性命。
    2023/03/30 20:33
  • 歐布萊恩稱應教全民用槍 陳建仁:是希望有自我防衛意識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日前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被問及此事,陳建仁說,我們國際友人提出這樣的建議,是希望全國人民都有很好的自我防衛的意識,全民能夠動員,而且能夠來做好全民國防,是相當地重要。
    2023/03/26 12:18
  • 歐布萊恩籲台教全民用AK-47?總統未回應 專家:應是比喻強化不對稱戰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3/25)視導陸軍52工兵群的近身格鬥和戰時阻絕敵軍的能力。不過,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全民應該要學射擊,更說台灣人若拿著AK-47保家衛國,勢必衝擊中共政府,對於這番發言,總統被記者喊話時,沒有回應!
    2023/03/25 14:12
  •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2023/03/25 09:57
  • 總統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國白宮:過度反應

    蔡英文總統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且過境美國。北京照慣例表達反對立場,但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表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新鮮事,大陸沒理由有任何反應,至於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不會在總統過境時會談,白宮和國務院沒有直接回應,柯比說這也並不罕見。
    2023/03/22 12:33
  • 美銀行危機有解?傳「股神」與拜登政府會談 或將出手投資

    美國銀行業近日因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倒閉動盪不安,《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幾天一直和拜登政府的資深官員會談,就當前的情勢提供建議和指引,也可能會以某種方式「投資」區域銀行,運用其獨到的投資眼光與財務實力解除這次危機,目前美國白宮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2023/03/19 18:05
  • 白宮樂見澤倫斯基與習近平對談 籲北京勿偏袒俄羅斯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會是「好事」一樁;白宮同時提醒北京對於俄烏衝突勿採取「偏袒」俄羅斯的觀點。
    2023/03/17 09:24
  • 陸批「全方位遏制北京」 白宮:不欲與中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評美國全方位打壓,美國白宮回應,一中政策沒改變,也不會支持臺灣獨立。另外大陸今年國防預算6.9兆台幣引發關注,大陸國防部稱,這數字佔整體GDP的比重是偏低的。
    2023/03/08 15:36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對俄致命援助 將付出真正代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指出,中國還沒有採取行動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援助。他強調,華府已經私下向中方明確表達,相關作法將會有嚴重後果。
    2023/02/27 05:35
  • 美主持人稱拜登有毀台計劃!外交部:不實資訊 AIT: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有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日前發推特稱,美國白宮內部透露總統拜登有摧毀台灣的計畫,此推文被我國前立委蔡正元轉發,引起討論。外交部批評是「不實資訊」、更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22日強調,拜登贊成《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3/02/22 22:06
  • 下周赴美閉門會談?吳釗燮:無法評論+證實 中共無人機17日闖我蘭嶼外海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下周將在華盛頓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地點更選距離華府非常鄰近的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但吳釗燮相當低調,只回應「無法評論或證實」。
    2023/02/18 19:51
  • 不滿對台軍售!陸商務部制裁美軍火商 白宮一句話冷回

    美中緊張局勢近幾週以來不斷升溫,中國商務部昨(16)日首度宣布將參與台灣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美國白宮也對此回應,稱中方的制裁為「象徵性」行動,而且「沒必要」。
    2023/02/17 11:52
  • 2024巴黎奧運 白宮:雙俄運動員不應代表國家參加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支持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分參加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前提是他們不能展示國旗或標誌。
    2023/02/03 18:06
  • 荷蘭總理與拜登會談 承諾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今天造訪美國白宮時,向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荷蘭將加入美、德行列,提供愛國者(Patriot)飛彈給烏克蘭。
    2023/01/18 13:38
  • 拜登3月訪加拿大 杜魯道買美製防空系統贈烏克蘭

    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將於3月前往加拿大,這是他自2021年1月就任以來首度出訪當地。同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宣布要採購美製防空系統捐贈給烏克蘭。
    2023/01/11 14:23
  • 美百億「無償軍援」助台自衛 共軍台海軍演反制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署通過《國防授權法》,未來五年將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協助台灣增加自我防衛能力。北京當局除了透過外交與涉台體系表達反對,解放軍25號更派出71架次共機擾台,再創新高,官方還宣告在台海軍演,並發布共機遠眺台灣山脈稜線的影片與照片,威嚇意味十足。儘管相關影片照片的拍攝地點間皆無法查證,但北京表現出要在台海逞凶鬥狠的意圖,引發區域不安,美國白宮就批評共軍動作有誤判風險,破壞區域穩定,並重申將繼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2/12/2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