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美台關係 結果共218筆

  • 美台關係持續進展 莫健:不會把台灣當籌碼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美台關係近年來積極正面發展,AIT新館落成象徵美台關係的深度。莫健說,美國在台有重要利益,不會把台灣當籌碼。
    2018/06/13 16:59
  • AIT新館落成 美助卿:象徵美台關係夥伴穩固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天舉行落成典禮。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表示,新館象徵美台夥伴關係的穩固與活力。
    2018/06/12 12:17
  • 見證美台關係進展 AIT舊址將走入歷史

    「AIT就像一個發鑰匙的地方」,對於早期想踏上美國國土的人來說,不管留學或旅遊,都得先到美國在台協會排隊申請簽證。取得簽證,如同拿到了通往美國大門的鑰匙。如今,隨著AIT將搬入內湖新家,信義路舊址將成歷史。
    2018/06/12 10:55
  • 快訊/AIT新館落成 美助卿羅伊斯訪台出席典禮

    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即將啟用,美方也將派國務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卿羅伊斯來台參加AIT新館啟用典禮,另外,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的共同主席哈博也要來台參訪,深化美台關係。
    2018/06/10 11:26
  • T怪客踢新聞/川普送甚麼禮物給小英

    美國政府耗費75億台幣興建的美國在台協會新館,將在6月12日啟用,川普政府派多高等級的官員來台參加啟用典禮,將是美中台關係的指標,蔡英文政府當然期待迎來美台斷交之後的最高層級美方重要官員,北京則深恐又被美方當眾難堪,可以想見,未來這幾天,檯面下會有許多交涉,台灣則等著翻牌子了解聖眷指數是多少,希望在五月連失兩個重要邦交國後,六月能連本帶利討回,趕在年底選舉前,振奮一下人民,更振奮一下蔡政府與民進黨士氣。
    2018/06/01 14:01
  • AIT內湖新館6/12落成 美台關係重要里程碑

    歷經多年,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終於落成。AIT處長梅健華今天宣布,內湖新館將於6月12日舉行落成典禮,是美台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持續深化美台關係。
    2018/05/21 15:06
  • 蔡總統:台美關係現在是一個好的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她上任後台美的溝通一直非常順暢,美國的國會和行政部門,對台灣都非常的支持,讓美台關係現在看起來「是一個好的關係」。
    2018/05/09 00:06
  • 華郵:看似受惠川普措施 台灣仍審慎因應

    華盛頓郵報網站今天刊出副主編狄爾的評論文章指出,川普就任以來推出多項措施看似有利台灣,但狄爾訪台時卻發現無人稱頌,而是聽到要對美台關係審慎以對的聲音。
    2018/04/30 18:03
  • 共軍台海演習 美學者:帶有警告意味

    中共解放軍今天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軍演,專研兩岸關係的美國學者葛來儀認為,北京在美台關係日趨緊密之際安排這次台海演習,時機巧妙,帶有警告意味。
    2018/04/19 09:16
  • 解放軍台海實戰演練登場 大陸央視隻字未提

    大陸解放軍早在6天前就預告,要從今天開始在台灣海峽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只是大陸央視一整天下來卻是隻字未提。不過美國眾議院安排在演習前夕召開美台關係聽證會,眾議員們似乎都很關心,解放軍想用軍事力量,分化台美關係的企圖心。
    2018/04/18 22:28
  • 台灣關係法39年 駐美代表:美台關係基石

    今天是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39週年,駐美代表高碩泰投書「國家利益」表示,台灣關係法像座堅實的橋梁,將美台堅定聯繫39年,這項法律也將繼續作為台美密切夥伴關係的基石。
    2018/04/11 09:19
  • 美提台美3確定因素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感謝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昨天說,美台關係建立在3個確定因素上,也稱台灣是印太區域的典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達感謝,未來台美在區域內的合作有很大的可能性。
    2018/03/22 15:01
  • 台旅法過後 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訪台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簽署台灣旅行法。美國在台協會今天表示,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20日至22日訪問台灣,與台灣當局討論對美台關係具重要性的議題。
    2018/03/20 16:33
  • 台灣是否該發展核武? 美學者多不贊同

    美國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今天舉行「台灣在印度洋-亞洲-太平洋角色」研討會。出席的美國學者異口同聲表示,發展核武對台灣沒有太大價值,反而會損及美台關係。
    2018/01/18 11:41
  • 川普訪中前 美眾議員聯名信挺台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前夕,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聯名致函給川普,除力挺美台關係,也敦促川普政府在有關台灣的議題,要諮詢國會意見。
    2017/10/28 11:06
  • 快訊/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符合美台關係

    總統蔡英文明天(28日)出訪太平洋友邦,將過境夏威夷和關島,大陸方面表示,美國讓蔡英文過境是對台獨發出錯誤信號,對此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葛瑞斯崔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是美方長久以來的做法,也符合美國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過境安排考量安全便利和尊嚴,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並沒有改變。
    2017/10/27 23:03
  • 華郵:大陸威脅美議員 台灣議題勿跨紅線

    「華盛頓郵報」今天的專文透露,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年8月曾威脅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表示若通過強化美台關係的草案將造成「嚴重後果」,這項舉動已激怒兩黨議員。
    2017/10/13 09:05
  • 莫健:美對台承諾 台也應履行對美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說,美台關係非常堅實,「沒什麼大問題」,但像貿易議題,確實需要解決,「如果美國得維持對台承諾,這應是雙向的」。
    2017/07/12 10:10
  • 川習會登場前 美罕見三提台灣關係法

    7日登場的川習會,台灣有沒有可能成為討論重點之一?關於一中及台灣議題在這兩天的記者會中都被提及,美國官方罕見的連三次表示尊重基於美中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也強調不會出現以台灣換北韓的情況。而在川習會前夕,美國國會的「台灣連線」議員,聯名寫信給總統川普,呼籲他再次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2017/04/06 17:31
  • 美國會台灣連線 籲川普確認對台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成員,今天在「川習會」前,聯名致函並呼籲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2017/04/06 11:17
  • 蔡總統會德州州長 盼強化產業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休士頓下榻飯店會見德州州長艾波特,盼強化台灣與德州多項產業的合作關係。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與蔡總統會晤後則聲明指出,美台關係不會放在談判桌上。
    2017/01/09 09:44
  • 華府元旦升旗 蔡川見不見面成焦點

    總統蔡英文將在這個月7日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有沒有機會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面,昨天川普說再看看,而我駐美代表高碩泰則是重申,蔡總統的說法指出過境就是過境,而未來川普上任後美台關係的重點,高碩泰表示會維持密切合作、互利互惠,美台交流不能斷也不會斷,而台灣也將在這不確定的環境下掌握機遇。
    2017/01/02 07:27
  • 蔡普熱線後 蔡英文1月出訪中南美

    蔡英文總統下月初將訪問友邦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薩爾瓦多官方稍早公布蔡英文的訪問確切日期,訂在明年1月12~13日。小英與美國準總統川普通電話後,外界看好美台關係升溫,這次出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路透》形容這趟出訪是「受爭議的」,因為會導致中國向美國抗議,不要讓蔡英文過境。
    2016/12/20 12:37
  • 「川蔡」通話 司徒文:美國早該做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今天表示,他認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ohn Trump)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是有規劃的安排,這是很正面的發展,美國早該這麼做。
    2016/12/05 11:10
  • 川普勝選! 陸學者: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

    中國大陸學者朱鋒今天表示,川普入主白宮後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任何「棄台論」看法都是幻想。但他認為,中美在涉台議題上的長期共識不會改變,川普政府不致「非常親台」。
    2016/11/25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