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美台關係 結果共218筆

  • 美通過晶片法案 裴洛西:台美貿易協定可能即將簽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前往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並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對於美國對台的經濟承諾部分,裴洛西表示,台灣一直都有技術進步與民主發展的優勢,希望美台關係可以更緊密,台灣與美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即將簽訂」,部分原因也歸功於近期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3:39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觀點/ 裴洛西「不請自來」 會造成「一贏三輸」局面?

    雖然美國行政部門和軍方,都一再表達反對或不支持,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立場。中共北京當局,也以「不惜一戰」的軍事恫嚇,想要讓裴的台灣之行破局。但看來,裴洛西還是來定了。
    2022/08/02 11:07
  •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媒社論各表立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傳8月訪台,近日成為美中台矚目焦點。「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裴洛西理應訪台,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國家評論」則支持她訪台到底。
    2022/07/28 13:04
  • 蕭美琴出席美眾院中國工作小組會議 談及對台軍售

    在中國對台軍事脅迫日增之際,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今天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召開圓桌會議,議員力促加快對台軍售、邀請台灣參與軍事演習,強化美台關係。
    2022/07/21 10:56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2022/07/15 09:04
  • 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時表示,美台正在制定具體、有意義方式,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未來的步驟包括探索並商定談判路線圖,以便能在關鍵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成果。
    2022/06/29 09:10
  • 美眾議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促美台軍演

    美眾院軍委會今天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據日前公布的草案,美國行政部門應持續支持台灣發展現代防衛軍力,包括與台灣進行訓練及軍演、美台國防官員交流等。
    2022/06/23 17:53
  • 阻止中共犯台!美國會國防授權法案草案 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已開始針對美國國防部2023財政年度國防支出展開審查。參眾兩院的國防授權法案草案中均提到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規劃訓練與演習。
    2022/06/21 09:35
  • 美國務院再更新 放回「不支持台獨」論述

    美國國務院五月2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5/5將「不支持台灣獨立」的論述拿掉,5/28又放回。TVBS記者劉亭廷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院光5月單月,就2次改變了對台政策相關的文件。始末是美國在5/5被發現對台政策文件上『不支持台灣獨立』文字被移除,這引發大陸抨擊,各方也揣測美方對台政策是否走向了清晰化。沒想到5月底,適逢拜登出訪亞州說出願意軍事協防台灣、白宮趕緊出面澄清,之後台灣也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這巧妙時機點,5/28美國國務院網站又把『不支持台灣獨立』放回文件中。」
    2022/06/03 16:23
  • 不是才刪除嗎?美國務院又把「不支持台獨」放回來 綠委這樣解讀

    五月初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屬於中國一部份,以及不支持台獨刪除,被解讀是悄悄力挺台灣,但沒想到不到一個月,28日又把不支持台獨這句話放回來,執政黨立委認為,是受到中國大陸的壓力。
    2022/06/03 13:40
  • 太高調惹議?美國務院再更新美台論述 放回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院5月初更新官網美台關係論述,移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等文字,引發熱議。國務院近日再度修改論述,放回不支持台獨段落,強調美國對台做法數十年來一致。
    2022/06/03 08:32
  • 美啟動IPEF前夕 戴琪會晤鄧振中討論深化美台經濟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期間將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趕在架構成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泰國會晤,談論深化美台經濟關係機會。
    2022/05/20 22:52
  •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為拜登亞洲行鋪路 拜登將打擦邊球 提台海而非台灣?

    拜登上任後的首度亞洲行正式展開,今日將先前往南韓召開美韓元首峰會,22日再到日本會晤首相岸田文雄,除了美日元首峰會外,還會與印度、澳洲進行四方安全會談(Quad),外界就認為,拜登這次的亞洲行預料會談及台海問題,但對此,我國外交單位卻保持低調態度。TVBS記者劉亭廷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方針對拜登的亞洲行做了非常多的行前準備,包括之前更新美台關係的論述,對此很多外交學者研判,會更改內容包括拿掉不支持台獨還有一個中國的相關言論,就是在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至於拜登亞洲行的相關談話,預計是會提到『台海』,但有沒有可能提到『台灣』兩個字,不同人持不同看法。」
    2022/05/20 16:11
  • 網站更新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是否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在同一天重申,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獨,美聯社主跑國務院的資深記者在例行簡報中直接點出美國政策的矛盾,他說美國不支持台獨,卻賣台灣武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推動台灣以「非中國一部份」的身份參與國際組織,怎麼不是支持台獨,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都是美國的一中政策一部份。
    2022/05/12 17:23
  • 觀點/俄烏戰爭 加速美國轉向抗中挺台戰略

    美國國務院上週更新官網「美台關係」網頁的「事實情況」描述,刪除了舊版中關於美中1979年聯合公報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相關敘述,也不再提及「美國不支持台獨」,並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首次將《台灣關係法》置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之前,還把對台「六向保證」公開作為美國一中政策的一部份。
    2022/05/12 16:38
  • 才更新對台關係!美再警台「2030前危急」

    先前國務院才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文字」,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內容移除。如今,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又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示警,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台灣將面臨最關鍵、急迫的時刻,還表示,大陸強化軍事實力,就是希望能不受美國影響,順利接管台灣。
    2022/05/12 12:51
  • 更新美台關係論述引議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院更新官網美台關係論述,移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文字,引發熱議。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重申,美國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獨,仍謹守長年一中政策。
    2022/05/12 09:13
  • 美國務院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協調官康貝爾:一中政策不變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論述,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改變。對此,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灣獨立是美方長期立場。
    2022/05/12 08:49
  • 武器先給烏克蘭 美情報首長:俄烏戰爭不會加速共軍攻台

    美國國務院近日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用詞,大幅強調「六項保證」
    2022/05/11 20:38
  • 美刪「台是中國一部分」陸痛批:掏空一中

    美國國務院上週四大幅更新官網中,對於美台關係現況的描述,不但把台灣遊說團體長期反對的「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以及「不支持台獨」等說法刪除,還首度把《台灣關係法》放在美中三個聯合公報的前面,展現對台灣的高度重視。美方雖然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不變,但北京已經氣得直跳腳,痛批美方掏空一中,引火燒身。在此同時,美國情報機構則坦言,北京的「武統」野心並沒有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失利而降低,反而因此學得更多教訓,台灣在2030年前的武統威脅,仍是相當急迫。
    2022/05/11 19:51
  • 網站刪「不支持台獨」 美國務院:反映美台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國務院官網更新美台關係現況,移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文字。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新版文字反映台美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但政策未變,北京不應借題發揮。
    2022/05/11 08:28
  • 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務院增保證 翁履中:透過文字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美國國務院近期更新官網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移除,並新增了六項保證,強調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在現今美中比較高衝突的情況之下,台美關係只會越來越好,而美國每任總統上台之後,都會對國務院的官方文件做出微調,只不過今年拜登總統做微調的部分,比較多一點且做出非常明顯的,把被認為是一中政策相關的文字都刪除。」
    2022/05/10 15:55
  • 刪「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美國務院納6保證

    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移除,新版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被立委解讀是力挺台灣!
    2022/05/10 13:21
  • 台美關係大突破?AIT:支持台人意願 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以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地解決兩岸問題。
    2022/05/10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