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提台美3確定因素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感謝


發佈時間:2018/03/22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昨天說,美台關係建立在3個確定因素上,也稱台灣是印太區域的典範。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達感謝,未來台美在區域內的合作有很大的可能性。

黃之瀚(Alex Wong)昨天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時表示,美台關係建立在許多的確定因素之上。美國確定台灣的民主制度與相關發展為印太地區樹立典範;確定美、台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一同合作,加強本區域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另外,也可以確定的是,美國對台灣人民、安全和民主的承諾無比堅定。

 

對此,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回應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詢問相關問題時表示,黃之瀚的致詞明確說明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

吳釗燮說,黃之瀚訪台的行程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簽署台灣旅行法之前就已安排好。黃之瀚負責印太戰略,這次訪問東南亞、台灣,了解相關國家的準備以及是否符合印太戰略。

吳釗燮指出,根據黃之瀚的說法,台灣不僅符合加入印太戰略的條件,也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
 

吳釗燮也說,黃之瀚昨天致詞時也提到台灣的新南向政策符合印太戰略。台灣到這個區域進行投資、教育文化往來,與美方的合作可能性相當大。

此外,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詢問吳釗燮對陸委會併入外交部、陸委會常態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看法?吳釗燮說,以前他在陸委會的時候,就曾有委員提出相關意見,但他認為,要顧及現實。

曾任陸委會主委的吳釗燮說,以前跟中國進行交流的時候,一提到這個問題,中國大陸的反應是「會把國台辦併入國防部」。他認為,外交部與陸委會目前分開,持續運作良好,他個人不認為有需要合併。

至於陸委會常態列席外交委員會?吳釗燮表示,如果立法院內部對這項調整達成共識,他個人不會反對。

在目前立法院架構下,陸委會歸屬內政委員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副助卿#黃之瀚#台灣旅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345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