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普熱線後 蔡英文1月出訪中南美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2:37
蔡英文總統下月初將訪問友邦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並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圖/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下月初將訪問友邦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並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圖/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下月初將訪問友邦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薩爾瓦多官方稍早公布蔡英文的訪問確切日期,訂在明年1月12~13日。小英與美國準總統川普通電話後,外界看好美台關係升溫,這次出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路透》形容這趟出訪是「受爭議的」,因為會導致中國向美國抗議,不要讓蔡英文過境。
 
總統府今今(20)日公布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英捷專案」計劃,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宣布,此次出訪行程預定1月7日出發,赴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蕯爾瓦多,預定1月15日返回台灣,全程9天8夜。不過,府未說明是否過境美國,引發是否遭受壓力?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沒有,這是過度猜測,行政工作上需要一點時間」。媒體再問,是否中國方面施壓,黃說,「絕對沒有!」

 
 
 總統府公布蔡總統出訪中美洲4友邦「英捷專案」計劃。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宣布,此次出訪行程預定1月7日出發,預定1月15日返回台灣,全程9天8夜;除參加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就職典禮等活動,還將參訪瓜地馬拉古城安地瓜,赴蕯爾瓦多期間也將參訪咖啡生產合作社,讓我國業者進一步了解當地咖啡產業,創造我國與友邦實質互惠的合作成效。
 
侯清山表示,訪問宏都拉斯是回應葉南德茲總統今年10月訪台時的邀請,並將參觀我國與宏都拉斯合作的「一鄉鎮一特產」計畫成果展;訪問尼加拉瓜期間,參加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與副總統當選人穆利優(Rosario Murillo)的就職典禮,表達我政府與人民的祝賀之意,並將參訪台商投資的成衣工廠。
 
侯說,訪問瓜地馬拉時,將依瓜國建議,參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古城安地瓜,藉此向國人介紹該古城之美,並協助瓜國推動觀光;另外,中美洲咖啡品質舉世聞名,為擴大與友邦經貿交流,此行將在訪問蕯爾瓦多期間,參訪咖啡生產合作社,而蕯國國際知名的咖啡沖泡高手將示範表演,讓我國業者進一步了解當地咖啡產業,創造我國與友邦實質互惠的合作成效。他還說,總統此行也將與各地僑胞與我駐外館團員眷互動及款宴,以表達政府對他們在海外打拚的重視與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出訪#中南美#川普#熱線#過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1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