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台美關係現在是一個好的關係


發佈時間:2018/05/09 0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00: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她上任後台美的溝通一直非常順暢,美國的國會和行政部門,對台灣都非常的支持,讓美台關係現在看起來「是一個好的關係」。

蔡總統也說,或許外界覺得「我們只處理美國的事情」,其實對其他國家也採取一樣的態度,也從來沒有排除中國大陸的市場,跟中國大陸在相互有利的基礎上形塑合作機會,「我們都採取很開放的態度。」

 

總統接受台視專訪內容今晚播出。主持人談到,「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大家都很期待美國會派什麼樣的官員來台灣參加美國在台協會(AIT)新大樓的啟用儀式,也希望我方能有更高層級的官員訪問美國;台美互動看來真的是蠻好的。

總統表示,確實從她就任以來,跟美方的溝通一直非常順暢,困難的議題也慢慢找到管道做有效溝通,這確實對雙方關係幫助很大。另方面,美國的國會和行政部門對台灣都非常的支持,讓美台關係現在看來是一個好的關係;「後續如何強化雙方的實質關係,這是我們大家的功課」。

總統說,AIT新大樓的啟用,或者是訪台官員的層級,或是旅行法裡雙方交流的層次等問題,都是有意義的,不過更重要的是如何強化實質關係,不論是在經濟、安全等事物上,都可以去找出對雙方有利的合作基礎,不只是美國,對其他國家也都採取一樣的態度,只要能相互有利就合作,只要發生衝突或變成競爭態勢,也會跟他們好好坐下來溝通,尋找雙方可以相互包容的情境。
 

總統指出,不僅對美國、日本或歐盟,甚至對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都是一樣的態度,從來也沒有排除中國大陸的市場,跟中國大陸在相互有利的基礎上形塑合作的機會,「我們都採取一個很開放的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台美關係#專訪#台灣旅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967

0.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