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美參議員 結果共161筆

  • 美參議員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 盼讓台官員在美秀國旗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今天推出最新法案,盼鬆綁台灣人員在美所受限制。法案表示,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2020/02/14 11:41
  • 賴清德訪華府 別國旗別針與美參議員會面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從紐約搭火車抵達華府,這是台美斷交以來,台灣官方訪問華府的最高層級,隨行的前立委、也是賴清德訪美行的顧問蕭美琴表示,賴清德在華府期間,有機會與美方官員、議員、以及智庫學者進行交流,另外在紐約跟華府都會和僑界見面感謝選舉期間的支持,強調所有行程都是私人身份的拜會,沒有官方任務,今天賴清德就別著國旗別針,和參議員盧比歐會面。
    2020/02/04 10:33
  • 上百名台人受困武漢 美參議員指中國政治操弄公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希望能撤離在武漢的數百名台商與台灣人,未獲中國方面回應,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推文譴責中國政治操弄公衛。
    2020/01/30 11:17
  • 黑衣人與警激戰 美參議員:勿讓港變成天安門

    美國官員對香港情勢說出重話,國務卿龐佩奧特別點名林鄭月娥,呼籲港府展開獨立調查,參院共和黨主席麥康諾警告,北京不要把香港變成21世紀的天安門。而在昨晚(11/18),理工大學情況危急,不少示威者組隊,要前進理大救出受困者,但都被警方擋了下來,在街頭巷尾展開激戰。
    2019/11/19 23:00
  • 美參議員:《香港法案》有重大進展 年底前就能通過

    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院版主要提案人盧比歐,今天協同參院外委會主席里契,與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會面談法案進度。盧比歐會後表示,這項法案有「非常重大進展」,並相信法案在今年底前就能通過。
    2019/11/14 14:11
  • 首度出席國慶 美參議員:與台灣站在一起感到驕傲

    首度來台參加雙十國慶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美國感到驕傲;他支持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期盼台美強化軍事合作關係,並力挺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2019/10/10 08:13
  • 台索斷交 美參議員盼推「台北法案」

    索羅門群島決定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轉向中國。美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與眾議員約霍等人同聲譴責。賈德納、盧比歐也呼籲參院討論「台北法案」,讓這些國家得以承擔後果。
    2019/09/17 10:24
  • 美參議員緊咬華為 提案限制買賣美國專利

    美中科技戰白熱化,華府劍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與柯寧今天提案限制華為買賣美國專利,試圖限縮華為反擊的籌碼。
    2019/07/19 11:29
  • 蔡總統將訪丹佛 美參議員賈德納:彰顯安全關係

    對於總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表示,這將彰顯雙方的安全關係,此次也將觸及貿易、環保、再生能源等議題。
    2019/07/17 08:27
  • 傳川普政府意見分歧 美參議員:對台軍售應常態化

    媒體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擔心對台軍售可能影響美中重啟貿易談判,內部意見分歧。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表示,美國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出售防衛性武器,應讓軍售常態化、例行化。
    2019/06/19 09:16
  • 美參議員致函川普政府 籲勿將華為當貿易戰籌碼

    美國兩名聯邦參議員今天警告川普政府,勿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一事,作為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籌碼。
    2019/06/14 11:48
  • 台電採購奇異燃氣機組 美參議員讚美台關係擴展

    台電今天在華府與美國奇異公司簽訂燃氣機組採購案,金額達新台幣375億元。與美國總統川普私交甚篤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到場祝賀表示,這項協議有助擴展美台關係。
    2019/06/12 09:45
  • 美參議員籲閣員訪台 AIT:還沒有明確名單

    AIT發言人孟雨荷今天表示,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AIT規劃相當多的活動,體現美台多面向的合作關係,將在4月舉辦大型慶祝活動。至於有美參議員籲閣員訪台,她說,現在還沒有明確的名單。
    2019/03/11 11:15
  • 「空軍長官伸魔爪」 美參議員自爆遭性侵

    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麥莎莉,多年前曾是美國史上首位具有實戰經驗的女飛官,但最近她出席聯邦參議院聽證會,卻自爆曾被長官性侵,但軍方審判案件的不公正,讓她對整個體制感到灰心失望。
    2019/03/08 13:32
  • 美參議員提案 支持加拿大拘押華為孟晚舟

    在美國尋求引渡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之際,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民主兩黨領袖今天提案,支持加拿大拘押孟晚舟。
    2019/03/08 11:58
  • 曾旅台通曉中文 美參議員陸天娜投入總統選戰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陸天娜今天宣布將投入2020年總統選戰。出身紐約的她曾旅居北京、台中及香港,通曉中文,力挺「#我也是」運動,並堅定反對美國總統川普。
    2019/01/16 12:26
  • 習近平對台談話 美參議員「代表改變現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談話,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承諾放棄對台動武,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他認為習近平的談話代表改變現狀,對美國來說是個警訊。
    2019/01/10 15:34
  • 一切都是為家人 美參議員宣誓兩遍成傳統

    美國第116屆國會今天開議,許多參議員在家屬陪同下宣誓就職,但那些畫面並非就職儀式當下所拍,而是移師舊參議院會議廳重演宣誓的照片,這項傳統已有數十年之久。
    2019/01/04 15:49
  • 幫助台灣維繫邦交 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

    4名美國2黨參議員共同提出台北法案,協助台灣維護邦交,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可以採取外交降級、或者改變援助的手段,防止台灣邦交國做出不利於台灣的決定。另外我駐美代表處領務組首度掛牌,館處招牌加上領務招牌,突顯駐美代表處實質功能,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這不需要美方同意。
    2018/09/06 11:59
  • 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 府:感謝美國會長期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合提出「台北法案」,希望加強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地位。總統府說,美國是台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
    2018/09/06 11:08
  • 美參議員提出「台北法案」 助台灣維繫邦交

    美國聯邦參議員聯合提出「台北法案」,希望加強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地位,並授權美國國務院採取降級外交關係或改變外援等措施,防止相關國家做出對台灣不利的行動。
    2018/09/06 10:28
  • 前參議員凱爾遞補馬侃遺缺 美參院更保守

    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席(Doug Ducey)今天表示,共和黨籍前聯邦參議員凱爾(Jon Kyl)將遞補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遺缺。
    2018/09/05 09:51
  • 美參議員麥肯葬禮 兩任前總統致詞告別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肯上個月因腦癌病逝。家人在週六替他舉行告別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和柯林頓都出席追思會。歐巴馬和小布希也先後致詞,向這位可敬的對手告別。川普總統和麥肯原本就不睦,所以未受邀請。副總統潘斯和第一千金伊凡卡及夫婿庫許納等人,則是在告別式現身。只不過整場追思會,雖然沒有提到川普的名字,但致詞者的字裡行間,都可以聽出對川普的批評。美國海軍派出戰機進行分列式,華盛頓紀念碑也在這一天降下半旗,向這位越戰英雄致敬,麥肯葬禮的規格,幾乎和國家元首一般,也顯見麥肯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2018/09/03 19:50
  • 共和黨眼中釘 美參議員籲對谷歌重啟調查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海契今天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針對科技巨擘谷歌重新展開反托拉斯調查。美國總統川普曾誓言要打擊他所謂社群媒體公司的政治言論審查。
    2018/08/31 14:37
  • 美參議員賈德納擬推動立法 助台灣保住邦交國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在薩爾瓦多成為今年第3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後,他準備推動立法,防止台灣剩下的邦交國再轉而承認中國。
    2018/08/24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