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美參議員 結果共161筆

  • 有片/美參議員旋風來台 宣布捐贈台75萬劑疫苗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今6日率團訪問台灣,搭乘軍機C-17運輸機於上午7時19分時飛抵松山機場。而稍早,達克沃絲表示,經過他們與美國白宮相關討論後,宣布美國將贈與台灣75萬劑疫苗,但仍舊會透過COVAX平台進行捐贈!
    2021/06/06 08:14
  • 美國3參議員搭C-17運輸機今早訪台 載運疫苗?府院不證實

    美國三位參議員今天早上將搭乘專機飛抵松山基地,總統也會親自接見,這三名參議員,旋風訪台三小時,在防疫考量下,蔡英文總統將在松山空指部接見美訪團,美參議員訪台3小時,將會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
    2021/06/06 06:30
  • 美參議員訪台 國民黨籲:把握機會表達需要疫苗

    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6日訪台,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必須把握此機會,當面向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台灣迫切需要疫苗的訴求,並期待在務實與互惠的前提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2021/06/05 23:24
  • 美參議員團明訪台僅待3hrs 拜登「超級好友」也來了

    美國3日宣布捐贈國際8千萬劑疫苗,其中首批捐給亞洲(包含台灣)700萬劑疫苗。而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將率國會幕僚共10人,於明(6)日搭乘專機訪台,其中昆斯更是美國總統拜登重要的「超級好朋友」,總統蔡英文將於上午8時30分於國軍松山空指部機場接見,預計一行人僅停留3小時。
    2021/06/05 21:57
  • 快訊/WHA五月登場 美參議員聲明挺台灣參加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4日登場,美國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發布聲明,敦促WHA邀請台灣參加,里契表示,世衛已經連續4次,拒台灣於門外,希望今年不會成為第5次,台灣防疫有成,也持續幫助其他國家,里契特別呼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給台灣參與的機會。
    2021/04/27 23:10
  • 快訊/確保與陸競爭 美參議員提戰略競爭法案

    為了確保美國在未來幾十年,能有效的和大陸進行戰略競爭,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共同推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其中包括了加強美台關係、以及不應該在跟台灣政府往來時施加限制,梅南德茲透過聲明表示,美國政府必須清楚北京的意圖以及行動,並且隨時調整美國的政策和策略,里契則表示,戰略競爭法案的推出,是確保美國準備迎接接下來和大陸競爭的第一步。
    2021/04/09 08:19
  • 美參議員克魯茲提「ROC法案」 要求美國正確對待台灣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在當地時間24號提出「2021年承諾再保證法案」,強化去年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內容要求美國給台灣政府適當對待。
    2021/03/26 15:52
  • 美參議員提友台法案 外交部: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提出法案,要求國務院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關注法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保持聯繫,穩健深化台美關係。
    2021/03/25 20:35
  • 晶片缺貨汽車業叫苦 美參議員致函白宮要求解決

    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15人,今天敦促白宮與國會共同努力,以解決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對汽車產業造成的損害。
    2021/02/03 16:24
  • GameStop掀起軋空之戰 美參議員籲華爾街改革

    美國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在鄉民瘋狂買進下狂飆,上演散戶聯手狙殺華爾街金融巨鱷戲碼引發關注,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和華倫今天敦促有關當局就對沖基金做空行為採取行動。
    2021/02/01 11:09
  • 美參議員決選在即 川普、拜登同赴喬治亞州拉票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懇求喬治亞州選民「拯救」美國,讓明天進行決選的2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成功連任。
    2021/01/05 17:24
  • 美參議員致函林鄭月娥 促釋放黃之鋒、黎智英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致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她釋放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史考特說,他們沒犯任何罪,只是戳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玻璃心。
    2020/12/12 10:01
  • 美參議員籲邀蔡總統訪華府 外交部:目前未規劃

    美國參議員籲與台灣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邀總統蔡英文訪華府;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強化台美各層級及各領域的互動與交流,向來是長期共同努力目標,但目前沒有安排蔡總統訪問華府規劃。
    2020/11/19 13:41
  • 處理政治言論 臉書、推特遭美參議員批「終極編輯」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舉行社群媒體審查言論聽證會,臉書與推特會中捍衛他們處理大選期間不實訊息的作法,一名重量級參議員痛批兩家平台是政治新聞的「終極編輯」。
    2020/11/18 15:46
  • 快訊/為台灣入WHO發聲! 柯頓連任美參議員

    美國大選,參議院也進行局部改選。其中多次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發聲的友台參議員共和黨柯頓,確定順利連任;不過共和黨另一位重量級挺台議員,也是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卻在科羅拉多,輸給民主黨籍前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確定落選。
    2020/11/04 12:30
  • 美參議員賀雙十國慶 籲鬆綁對台交往限制

    美國友台參議員克魯茲今天發表聲明祝賀台灣雙十國慶,同時呼籲美方鬆綁對台交往限制。克魯茲表示,即使來自中共敵意日增,台灣依然堅毅站立著,美國很驕傲能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0/10/10 12:54
  • 批中共侵人權 美參議員籲取消北京主辦冬奧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基於中共嚴重侵害人權,國際奧委會應取消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資格,拒絕給予共產中國粉飾罪行的平台。
    2020/09/12 09:12
  • 美參議員致函龐佩奧 籲派次卿訪台展現簽FTA決心

    期盼美台簽署貿易協定呼聲日益升高。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他盡快派遣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台,以展現美國與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
    2020/09/11 09:54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非裔美參議員賀錦麗雀屏中選 成拜登競選搭檔

    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今天雀屏中選,成為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搭檔,是美國首位成為大黨副總統候選人的非裔女性。拜登表示,賀錦麗為社會弱勢英勇奮戰,是他需要的人。
    2020/08/12 09:44
  • 涉嫌利用疫情情報賣股 美參議員辭要職接受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一樁據稱與冠狀病毒疫情有關的股票內線交易案時,扣押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兼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柏爾的手機,他今天辭去委員會主席一職。
    2020/05/15 11:00
  • 美參議員提法案究責中國瞞疫情 揚言經濟制裁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一項法案施壓中國,若中國不配合交出全面疫情報告來調查病毒起源,將授權川普祭出經濟制裁。
    2020/05/13 11:02
  • 快訊/美參議員提案 陸使館道路更名李文亮廣場

    美國三名參議員提出法案,要將大陸駐華府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李文亮廣場,如果通過的話,大陸使館地址就會變成李文亮廣場一號。提案的參議員盧比歐表示,街道改名可以確保李文亮不被遺忘。不過共和黨議員在2016年也曾提出,要將大陸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劉曉波廣場,但當時白宮表態總統歐巴馬會否決。這次李文亮廣場法案能不能成功,還要看民主黨為多數的眾院態度以及川普的決定。
    2020/05/08 08:08
  • 台捐贈千萬口罩!美參議員:台崛起.大陸墜落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要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嚴重國家醫療人員,在國內引起議論,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分享口罩包裝援外的照片,宣示「台灣來了」,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隨後也轉貼,推文寫「台灣崛起,中國卻正在墜落」。
    2020/04/09 11:22
  • 台官員赴美能秀國旗 外交部肯定美參議員提案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13日推出法案,以期台灣外交和軍事人員能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著制服。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會議員鼓勵行政部門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
    2020/02/14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