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決選在即 川普、拜登同赴喬治亞州拉票


發佈時間:2021/01/05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17:24
川普與拜登同赴喬治亞州為自家參議員候選人拉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拜登同赴喬治亞州為自家參議員候選人拉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懇求喬治亞州選民「拯救」美國,讓明天進行決選的2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成功連任。

法新社報導,這場選舉的結果將決定參院由哪一黨掌控,並可能對下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新任期將如何展開具有決定性影響。

 

川普在喬治亞州達爾頓(Dalton)對台下嘶吼的群眾說:「我們的國家就靠你們了。明天全世界都會看著喬治亞州人民。」川普距離卸任僅剩2週時間,迄今仍拒絕承認在總統大選中落敗。

川普對選民表示,這2席參議員決選「是你們拯救我們摯愛的美國最後機會」,還說「你們若不出來,激進的民主黨人就會贏」。

喬治亞州已有20年沒有選出民主黨籍參議員,但33歲紀錄片製作人奧索夫(Jon Ossoff)和51歲牧師華諾克(Raphael Warnock)要是勝選,民主黨人將控制參院,讓拜登在華府掌握所有政治主導權。
 

川普仍計劃推翻敗選結果,並抨擊若干共和黨自家人扯後腿。他搭機前來喬治亞州助選的前2天,才傳出直接企圖施壓喬治亞州選務官員來扭轉已獲認證的選舉結果,好讓他在這州拿下勝利。

川普今天一再呼籲支持者明天把票投給共和黨籍現任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和帕度(David Perdue),但在演說中也忍不住大吐政治苦水。羅夫勒和帕度都是由商界轉戰政壇,財力雄厚。

川普在81分鐘的演講中,滔滔不絕抱怨喬治亞州和其他選輸給拜登的搖擺州發生的「大規模」選舉違規事件。他向高聲歡呼的支持者說:「我們絕不能輸了喬治亞州。」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然而台下群眾多半沒有配戴口罩,看似不擔心缺乏社交距離的問題。

川普說:「他們(拜登等民主黨人)別想拿下白宮。我們會奮戰到底!」

20日將接掌白宮的拜登,今天也飛來喬治亞州替華諾克和奧索夫拉票,這場在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的造勢活動場面較為溫和。

78歲的拜登在駕車入內的造勢活動上向歡呼的選民表示:「這是新的一年。對亞特蘭大、喬治亞州和美國來說,明天也可以是新的一天。」
 

拜登還批評川普沒完沒了「發牢騷」抱怨未經證實的選舉舞弊,而不去改善美國的疫情應對作為。

拜登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還想要這份工作,他根本不想做事。」

有「蜜桃州」(Peach State)之稱的喬治亞州向來是共和黨鐵票倉,但拜登去年11月大選卻在此以近1萬2000張普選票優勢擊敗川普,目前民調也顯示參議員選戰勢均力敵。

共和黨目前在總數100席的參院握有50席,只要其中一席決選勝利就能成為多數黨,也將掌握阻撓拜登政策的能力。

但若目前握有48席的民主黨拿下2個決選席次,表決時與共和黨形成50比50平手,那麼即將上任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握有關鍵一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川普#拜登#喬治亞#參議員#搖擺州#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96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