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參議員 結果共161筆

  • 壹傳媒黎智英欺詐罪成立 美參議員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蘋果大樓租用契約,被裁定兩項欺詐罪成立。16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昨(25)日發布聯合聲明,指控中共羅織罪名抹黑黎智英。
    2022/10/26 08:21
  • 力挺抗中!祝賀雙十國慶 美參議員肯定台灣是重要夥伴

    中華民國國慶前夕,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里契(Jim Risch)與盧比歐(Marco Rubio)雙雙發表聲明祝賀,肯定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力挺台灣對抗中國壓力。
    2022/10/10 08:36
  • 諷刺!美參議員候選人反墮胎 遭踢爆曾付錢要女友拿小孩

    代表美國共和黨提名、挑戰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的退役球員沃克(Herschel Walker),接連被多家媒體踢爆,這個主打反墮胎立場、並曾獲得前總統川普支持的候選人,曾經支付前女友700美元(約新台幣2萬2043元)支票要她墮胎,雖然本人不斷在電視訪問中否認,但沃克的脫序行為,連親生兒子都看不下去,主動在推特發文吐槽並要父親不要再說謊辯解,「我們對你的過往都一清二楚。」
    2022/10/05 15:05
  • 美參議員提決議案 感念英女王維繫強健美英關係

    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上週提出決議案,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表達哀悼,並感念她在位期間維繫強健美英關係。決議案已獲得47位跨黨派議員連署支持,包括參院兩黨領袖。
    2022/09/13 10:42
  • 美參議員訪台! 推文連嗆「不接受北京霸凌」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台,這是8月美國的第三團!今天(26)她和總統蔡英文見面,總統當面喊話希望我國能加入印太經濟架構,而布蕾波恩則是從一下機就中英文連發推特,還說會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
    2022/08/26 15:08
  • 美參議員布蕾波恩抵台後推文:不會接受北京霸凌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晚抵台,她以中文推文表示,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傷害其盟友的行徑。
    2022/08/26 06:25
  • 美參議員馬基總結台灣行 籲美台合作阻台海衝突!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總結2天訪台行程,他說訪團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台積電代表,談論台海現狀、供應鏈等議題,美國須助台抵抗脅迫,美台也應合作避免台海衝突及誤算。
    2022/08/16 06:16
  • 不滿美參議員再訪台!國台辦批「不汲取教訓」: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昨(14)日晚間抵台,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對此,國台辦今(15)日嚴厲指責美國某些政客和議員,不汲取裴洛西「竄台」的嚴重後果和教訓,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
    2022/08/15 17:44
  • 又要軍演?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稱共軍東部戰區或強力反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陸媒引述中國軍隊人士稱,東部戰區可能在美參議員率團訪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2022/08/15 13:15
  •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今天率團訪台,由於適逢兩岸情勢升高,外媒格外關注。馬基推文說,此行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海穩定及和平。
    2022/08/15 08:32
  • 美參議員「搭軍機」抵台!PTT不看好:又賣芒果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14)日晚間搭乘美國軍機降落松山機場,將於明(15)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不滿,大動作在台周圍進行軍演。裴洛西前腳剛走,如今又有美國參議員訪台,PTT鄉民就直呼:「有完沒完啦」、「又賣芒果乾」、「又來踩紅線了」。
    2022/08/14 22:54
  • 曾參與台灣關係法 美參議員馬基訪台將晉見蔡總統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晚間率團訪台,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2022/08/14 20:44
  • 蔡英文接見美參議員 史考特:民主夥伴需深化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表示,幾年來,不論是疫情大流行、威權主義擴張,或者是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些全球性的變化和挑戰,「都告訴我們民主夥伴之間必須更加深化合作」。
    2022/07/08 15:58
  • 美參議員史考特:支持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高度關注印太安全議題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今天表示,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台灣為捍衛自身民主自由,需要參與更多相關行動,以免共產中國「犯錯」。
    2022/07/08 14:23
  • 美參議員史考特下午抵台訪問 蔡總統明於府接見訪團

    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 R-FL)於今(7日)下午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9日,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也將在7月8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2022/07/07 16:10
  • 劍指北京威脅!美參議員推新法 將台列「非北約盟友」

    美國參議員在當地時間週四(16)提出一項全新挺台法案,據悉,這項「2022台灣政策法案」的內容大幅提升對台灣的支持,除了包括承諾在未來幾年對台提供設十億美元的安全協助,還提出將把台灣列為美方的「非北約主要盟友」,目的正是在防止北京當局侵台。相關人士透露,這項法案將是自《台灣關係法》出行以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全面的重組,最快有望下週提交美國參院。
    2022/06/17 10:09
  • 美參議員就槍管措施達成有限協議 拜登:還不夠

    一個由美國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團體今天提出旨在遏制槍枝暴力的法案。總統拜登稱讚這是「重要的一步」,但他也強調,這些措施遠遠不及他所要求的改革幅度。
    2022/06/13 09:20
  •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強化夥伴關係 不會讓台孤軍奮戰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晚間再度率團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接見達克沃絲訪團。蘇貞昌說,達克沃絲一直是台灣的好朋友,過去30年在軍隊、戰場、政府表現出為人生奮鬥 、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不但深植美國人民心中,也一直讓台灣人民深感佩服。達克沃絲則說,此次來訪希望強化台美兩國夥伴關係,有鑒於烏俄戰爭情勢,也要傳達更明確訊息,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
    2022/05/31 16:42
  • 美參議員達克沃斯1年內2度訪台 民進黨:倍感親切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問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民進黨誠摯歡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內二度率團來訪,讓我們倍感親切。
    2022/05/31 12:49
  • 美參議員提案售台攻擊性武器 邱國正:有利建軍都樂觀其成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內容要求國務院優先處理對台軍售,並且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希望現行台灣關係法中規定「對台灣提供『防禦性武器』」,改為「能嚇阻解放軍侵略行動的武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受訪表示,任何有利於國軍建軍的提案,國防部真的都是樂觀其成。
    2022/05/05 10:52
  • 美參議員訪台嗆中國大陸 「是時候讓他們付出代價」

    總統蔡英文今(15日)接見重量級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問團表示,在座都是台灣的好朋友,感謝各位堅定支持台灣,推動台美關係發展。葛瑞姆致詞時強調,美國會積極因應中國對台灣日益加劇的挑釁行為,如果放棄台灣,就相當是放棄自由與民主。來訪的聯邦參議員葛萊姆也說,在烏克蘭情勢中,中共跟台灣人民之間的反應對比鮮明,中國對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我們是時候讓他們付出更龐大的代價。
    2022/04/15 13:42
  • 美參議員率團訪台 北京宣稱「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外傳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今天訪問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2022/04/14 21:19
  • 美參議員籲盡快運交台「關鍵武器」 國防部歡迎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程序。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表示,美國國會提出、尤其是加速處理相關軍售流程,以及有助於印太和平穩定的法案,國防部都表示歡迎。
    2022/04/11 11:22
  • 是否邀台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戴琪:尚未確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未回應是否邀請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她表示,與台灣和其他有興趣參與的夥伴對話仍在進行,尚未就成員資格做出決定。美參議員梅南德茲指出,若排除台灣將錯失良機。
    2022/04/01 09:18
  • 俄烏戰爭怎麼結束? 美參議員:盼俄羅斯有人刺殺普欽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爆發已逾一週,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今天受訪時表示,希望「俄羅斯有人」出來刺殺普欽總統。
    2022/03/04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