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議員致函川普政府 籲勿將華為當貿易戰籌碼


發佈時間:2019/06/1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兩名聯邦參議員今天警告川普政府,勿將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一事,作為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籌碼。

法新社報導,由於擔心華為設備,尤其是用於新世代5G無線市場設備,可能提供中國情報單位存取美國通訊的後門,美國過去兩年嚴格限制華為進入美國市場及獲取美國科技的管道。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致函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允許美國電信基礎建設使用華為設備,對我們的國安是有害的。」

這兩名參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表示:「在任何情況下,華為都不該被拿來當作貿易協商的談判籌碼。」

「相反的,美國應加倍努力地向我們的盟友提供具說服力的數據,說明為何對中國電信設備的長期網路安全及維護成本,抵銷任何短期的節省成本。」
 

身為全球最大電信供應商,華為在開發5G網路設備上處於領先地位,許多國家向華為進行採購。

美國情報界試圖說服關鍵盟友迴避華為的技術,但沒有提供任何公開證據,表明華為設備如何受到中國情報機構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川普10日在CNBC訪問中重申,華為可能成為美中貿易協議的一部分。雖然他也告訴記者華為非常「危險」,他先前不斷表示這個立場。

中國上週加強反擊,警告美國大企業,若他們降低對華為等中國企業敏感產品的訂單,可能被從中國市場中切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華為#川普#貿易戰#國安#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70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