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美中台 結果共402筆

  • 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台情勢 新加坡盼美中克制

    正逢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問亞洲之際,東協外長會議3日在柬埔寨金邊舉行。
    2022/08/04 14:32
  • 美中台戰機擠爆台海空域!裴洛西離台共軍才展開軍演 仍忌憚美軍?!

    這次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專機起降都安全無虞,這與事前中共再三放話要提出的強力反制,似乎有很大的落差,事實上裴洛西在台灣進行一整天的政治拜會,共軍動態也相對平靜,反而是在她離開台灣後,才公布一系列對台實彈軍演,而接下來美中台三方會如何軍事應對,也備受關注。
    2022/08/03 23:03
  • 不斷更新/裴洛西真的來了!陸強烈抗議 各國反應一次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深夜抵台,美中台緊張局勢升溫,更是備受國際間關注。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了歐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德國、土耳其、泰國等國對於裴洛西此行的看法。
    2022/08/03 16:31
  • 王心凌、楊丞琳都表態!多名台灣藝人喊「只有一個中國」

    美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飛抵台灣,並且於今日開始一連串的拜訪行程,為台美關係寫下歷史新頁,不過也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情勢升溫。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於昨晚發出圖文「只有一個中國」,不少藝人為表「愛國心」也紛紛轉發,其中也可以見到不少台灣藝人,引發熱議。
    2022/08/03 12:27
  • 裴洛西來台衝擊金融市場? 央行總裁淡定:放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天晚間抵台,牽動美中台三方敏感神經,兩岸緊張情勢是否衝擊金融市場,楊金龍今天受訪時僅簡單表示「放心」;至於外資動向,他則說「還好」。
    2022/08/03 11:52
  • 批大陸軍演過度反應!國民黨開嗆:立即停止冒失舉措

    美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昨(2)日抵台,為台美關係寫下新頁,不過卻也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情勢升溫,今(3)日一早,裴洛西展開了她相當緊湊的行程,首站就拜會了立法院,由副院長蔡其昌接待,然而,中國大陸也對台展開一系列制裁及軍演,對此,國民黨表示譴責,同時也「嚴正提醒」中國大陸當局,一切措施都是過度反應。
    2022/08/03 11:33
  • 彭博3點分析:裴洛西訪台「不代表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歷史性」訪台,中共立即發出「實彈軍演」公告,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恫嚇意味濃厚,美中台關係也引起國際關注,不過彭博首席經濟學家歐樂鷹(Tom Orlik)表示,裴洛西訪台不意味著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儘管陸方會有大動作威脅,但不會開戰,背後原因有3個。
    2022/08/03 08:47
  • 裴洛西訪台 民進黨:籲中共當局與台灣理性對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Nancy Pelosi)率團來台訪問,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日)表示,民進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及歡迎之意,此為時隔25年,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再度訪台,此行不僅顯示台美之間友誼深厚,也顯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之一。 
    2022/08/02 23:56
  • 拜登喊「一中」北京不領情 陸女戰狼:只嘴巴喊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動美中台敏感神經。儘管拜登在7月28日,與習近平的通話中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任何改變,也多次向習近平說明,國會屬獨立機構,美國政府無權干涉裴洛西的行程,但中國大陸似乎不領情,接連痛罵好幾天,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也站出來批評,說美國嘴巴上喊「一中」,但行動上卻在倒退。
    2022/08/02 22:20
  • 裴洛西將訪台!總統府官網遭境外攻擊癱瘓 一度無法顯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問台灣,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與此同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今天下午約17:15分起,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攻擊,攻擊流量為平日的200倍,導致官網一度無法顯示。但經總統府處置後,已於20分鐘內恢復正常運作。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將抵台!解放軍嗆絕不坐視 布林肯籲勿升高緊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號晚間10點20分抵達台灣並過夜,讓美中台局勢升溫。美軍移防靠近台灣,包括日本佐世保的美利堅兩棲攻擊艦,在台灣以北東海現身;加州的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出現在沖繩南部;雷根號航空母艦返回南海;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艾塞克斯號兩棲攻擊艦在夏威夷參加環太演習。而中國大陸方面則公布影片,展示陸海空火力,在台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渤海北部進行軍演,在南海也展開軍事訓練。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也突然禁止台灣上百家食品進口,包括郭元益、味全、泰山等多家老字號業者。
    2022/08/02 20:00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前訪台眾院議長金瑞契:中共若打裴洛西 西方會大舉報復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今晚抵台,牽動美中台三方。25年前訪台的前眾院議長金瑞契今天表示儘管緊張,中共不太可能有像擊落座機等過激之舉,否則西方定然大舉報復。
    2022/08/02 15:43
  • 黃安「2理由」發狠誓嗆 裴洛西訪台就嫁給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亞太,外傳將於今(2)日晚間抵達台灣,並且要待一個晚上,明早再會晤總統蔡英文,儘管不論是美方還是台灣的外交單位都沒有正式宣布證實,但裴洛西會訪台的消息已經遍佈全球媒體,也因此,使得美中台的緊張情勢升溫,對此,長年居於中國大陸的男星黃安,卻發文斷定裴洛西不敢來台,更以2理由來推斷,還撂下狠誓,稱若是裴洛西真的訪台,就要「嫁給蔡英文」。
    2022/08/02 15:11
  • 裴洛西來台「陸禁台食品進口」 商總許舒博:傷害立刻顯現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間可能訪台之際,大陸海關總署1日晚間發出公告,禁止100多家未完成更新註冊的台灣食品商進口。對此,全國商業總會(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事對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則是立刻顯現,「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成為無辜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並盼裴洛西訪台只是美中台三角複雜關係中短暫的餘波震盪,端賴兩岸領導人能運用大智慧,以兩岸人民幸福為依歸來處理政經議題。
    2022/08/02 14:55
  • 顧及北京立場 金瑞契繞經日本、閃電訪台

    在裴洛西之前,早在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就曾經在台海飛彈危機隔年,到訪過台灣,會見李前總統,不過學者回顧當初,因為美中台三邊關係跟如今大不相同,所以並未出現像現在這麼緊張的情勢。
    2022/08/02 13:53
  • 裴洛西將訪台!他備水、急救箱 要30秒「5樓衝B1」避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今(2)日晚間就要抵台訪問,行程不但全球關注,也讓美中台三方緊張情勢升溫。中國大陸一再強調,若裴洛西訪台將採取相關措施,對此,不僅我國拉升軍備等級,同時美軍也在周圍海域進行相關部署,因此有不少聲浪正提醒著「戰爭」可能就要一觸即發,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表示,自己已經備好飲用水及急救箱,並認為自己「30秒從5樓衝到B1,應該辦得到」,似乎是做好了「備戰動作」。
    2022/08/02 12:00
  • 裴洛西若私人身分訪台 恐難入官署機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州,國內外媒體猜測,裴洛西可能是想用私人身份訪台,若真如此,以美中台三方關係來看能達到兼顧挺台、不得罪大陸的折衝作用嗎?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私人身分訪台,我想大陸還是會有所反應,但跟她以官方身分來台灣,態度當然會不一樣。裴洛西若以私人身分來,可能就無法進入總統府與立法院,比如賴清德副總統前往日本參加安倍前首相的弔唁活動,或是1996年李登輝總統訪問康乃爾,這兩個都是私人行程,兩次行程也都沒有到日本或美國官方機構訪問。」
    2022/08/01 17:14
  • 分析/裴洛西訪台恐引爆台海危機?美中角力讓蔡政府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美中台密切關注,在她展開亞洲行前,台灣時間28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長達2小時17分鐘的「拜習通話」,從雙方會後對於談話內容的媒體報導來看,習近平認為美國不應玩火,顯然是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表態。外交高層分析,在當前國際氛圍下,我方能做出選擇的空間不一定多,「有些現實還是要面對」。
    2022/07/29 19:31
  • 台海局勢升溫!裴洛西擬訪台 美航艦雷根號進南海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8月可能訪台,牽動美中台三方。多家外媒今天報導,美軍航艦「雷根號」打擊群已自新加坡出發,現進入南海執行任務。
    2022/07/28 17:49
  •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機 美媒社論各表立場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據傳8月訪台,近日成為美中台矚目焦點。「華盛頓郵報」社論指出裴洛西理應訪台,但時機得洽當,近期不宜;「國家評論」則支持她訪台到底。
    2022/07/28 13:04
  • 裴洛西訪台計畫 陸:已嚴正警告華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不是要訪問台灣,現在成了美中台三邊最大議題之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金融時報》7/19報導裴洛西可能在8月訪台後,華府就掀起一番辯論,其中最引人注目就是白宮表示不贊成這項訪問。4月份就曾有報導說裴洛西將訪台,但後來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延遲,這次報導再出,華府便掀起出訪時機恰當與否的爭執。8月是解放軍成立紀念周年,緊接著10月是大陸二十大黨代表大會,習近平將前所未有地成為第三屆國家主席。為此《金融時報》華府編輯、知名記者和社論家Edward Luce 撰寫特稿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是只為好玩而魯莽的舉措。北京已經公開表達出抗議,還有報導表示,北京私下也加強了對白宮的抗議,甚至說可能會採取軍事行動。白宮一開始說法是尊重裴洛西的決定,並強調裴洛西代表國會,白宮無權干涉,後來又改口說希望裴洛西能取消訪台。」
    2022/07/26 17:09
  • 拜登盼月底前與習4度通話 裴洛西訪台懸念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第四次通話,有可能在10天內展開!在美中高層一個多月來的密集面談後,拜登20號親口表明,預期自己可以在10天內與習近平通話;但他沒把話說死,似乎留下變數存在的空間,而這個變數,很可能就是英國《金融時報》19號所披露的,82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22日率團訪台的計畫。目前台美官方對這個行程諱莫如深,北京則是高分貝反對;拜登20號談到裴洛西訪台議題時,表示軍方認為這不是好主意。這場攪動美中台三方滿池春水的行程會怎麼走,恐怕還得看後續發展。
    2022/07/21 19:54
  • 拜登政府對台軍售32億 府:誠摯感謝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7月15日宣布,將就「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總額1億8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6億元)的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6)日表示,對於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2022/07/16 08:43
  • TVBS專訪美前防長談台海 促美改變一中政策

    俄烏戰爭掀起新冷戰,外界也開始聚焦美中台關係。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川普時期的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從美中大國戰略下,深入了解美中台關係的變化。艾斯培強調,美國應該改變原本戰略模糊的對台政策,才有助於減少兩岸衝突的可能性。
    2022/06/03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