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罰則 結果共687筆

  • 退亞洲盃後恐將無法再聘洋將 體育署:會共同承擔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籃協徵召中華隊遭遇困難可以理解,體育署也站在保護球員健康安全的立場,而未來遭遇的懲處與罰則大家需共同承擔。
    2021/02/10 18:53
  • 對不配合防疫者設罰則 日本特別法修正案將通過

    日本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法源是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法。參議院正在審議特別法及感染症法修正案,重點是對不配合防疫者是否設罰則。
    2021/02/03 12:55
  • 日執政黨員夜泡酒家 自民黨被迫讓步修法

    日本疫情嚴重失控,部份原因被認為是無法可管,日本因此擬定修法,以「刑罰」方式懲罰不遵守防疫者。但執政黨議員知法犯法,違反中央的宵禁令,遭到在野黨砲轟,以公平性提出應減輕裁罰。自民黨因此退步,協議調降罰則,並由刑罰改為行政罰,讓民眾不會留下前科記錄。日本也發生了醫護在治療過程被患者傳染的案例,而醫師選擇公布確診事實,讓民眾理解醫療人員的染疫風險,期盼社會減少對醫護的異樣眼光。
    2021/01/29 19:54
  •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加重罰則 林佳龍:當然要有感

    交通部昨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提高汽機車未禮讓行人的罰鍰,但也遭質疑罰則是否過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當然要有感,加重罰則是根據各方研究的結果。
    2021/01/29 13:24
  • 北投工安意外男子遭重物砸頭亡 北市府勒令停工

    北市北投區昨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男性勞工被重物砸頭,緊急送醫仍不治死亡。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已依法勒令工程單位停工,待釐清後再論罰則。
    2021/01/26 12:45
  • 日本一口氣提3法修正案 祭罰則盼提升防疫強度

    日本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備受爭議,為提高防疫對策實際效果,內閣會議今天一口氣通過3項與防疫相關的法律修正草案,對不配合的民眾祭出刑罰與行政罰。
    2021/01/22 13:47
  • 桃園年貨大街停辦 進傳統市場不戴口罩將開罰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公告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停止試吃,罰則比照八大場所;桃園市2項年貨大街活動皆停辦。
    2021/01/20 13:01
  • 染疫患者不配合防疫 日本政府擬修法增訂罰則

    日本政府對部分不配合地方政府防疫的患者,有意修正傳染病法增訂罰則,並在專家會議上尋求專家意見,預計本會期提案,希望朝野政黨盡速商議,早日完成修法。
    2021/01/15 16:29
  • 超速免受罰! 英國脫歐出現法律漏洞?

    英國脫歐帶來許多變化,最新發現的狀況是在歐盟國家超速,被測速攝影機舉發的英國駕駛,有可能不會面臨罰則。這是因為英國從歐盟脫離後,先前訂定允許歐盟國家追查英國司機超速行為的《跨境執法指令》也隨之終止,才造成如此尷尬的情況發生。
    2021/01/15 07:46
  • 日本首都圈緊急行動無罰則 部分餐廳拒配合防疫

    日本武漢肺炎蔓延,東京都等首都圈8日起實施緊急行動,呼籲餐廳提早打烊防疫;但因沒有罰則,部分餐廳認為這「等於要我去死」,不打算配合;日本政府擬修法公布不配合業者。
    2021/01/06 11:21
  • 外送員條款?綠委提修法 騎車「操作手機」就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最近提案修法,如果駕駛人在開車或騎車途中,操作手機得要開罰最高三千元,因為依據現行交通法規,只要使用「手機架」就沒罰則,成為取締漏洞,但近年來因使用手機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件不斷攀升,不得不防範。
    2021/01/03 19:42
  • 快訊/汽機車「手機架」使用無罰則 立委提案修法

    駕駛若手持使用手機等3C產品,現行條例中會有罰則,但若是把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使用,就不符合「手持」要件,目前無法可管;有立委提案修法,也要將手機架納入規範,只要行駛中有使用就得開罰。
    2021/01/03 09:27
  • 自己酒駕友人頂罪?罪加一等 撞車釀2傷

    高雄在1日晚上,發生酒駕事故,駕駛喝酒開著廂型車載著友人,跟休旅車撞上,造成車上夫婦2人擦挫傷送醫,當下酒駕駕駛的友人,竟然還想幫忙頂罪,當場被警方抓包,兩人除了面臨酒駕罰則,還得在負上刑法責任。
    2021/01/02 13:03
  • 立院三讀 汽機車製造噪音將吊扣車牌6個月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提高駕駛人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及蛇行等其他危險駕駛的罰則,從現行吊扣車牌3個月提高到6個月,若一年內再犯拆除消音器,吊扣駕照6個月。
    2020/12/30 22:40
  • 徐國勇:里長協助發放產地貼紙 不負責查豬肉來源

    立委質疑,內政部要求村里長發放「產地標示貼紙」,引發不滿。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村里長只是協助發放,不用負責查豬肉來源,也沒有責任與罰則,「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2020/12/30 17:55
  • 快訊/硬起來!未善盡查核追蹤 交部重罰長榮百萬

    紐籍機師確診,因為沒遵守防疫規定,除了面對《傳染病防治法》的罰則,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對長榮公司未能確實要求機組員落實防疫措施、未善盡查核追蹤等責任「從嚴認定」,決定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對長榮航空開罰,處法定上限100萬元罰鍰。
    2020/12/24 16:35
  • 花蓮食安自治條例修正通過 肉品乙型受體素零檢出

    花蓮縣議會今天通過縣政府提案修正「花蓮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增訂罰則,含乙型受體素的所有肉品及相關產製品禁止在縣境販售,可罰新台幣1萬至10萬元罰鍰。
    2020/12/24 13:59
  • 紐籍機師違規長榮罰多少? 指揮中心:民航局決定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造成多人染疫,長榮航空會不會受罰,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罰則將由民航局依照現行法規,決定如何開罰。
    2020/12/23 16:42
  • 快訊/長榮罰定了! 陳時中:本周訂出「罰款減班」罰則

    有鑑於國內發生航空公司機師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將強化國籍航空防檢疫措施,並訂定相關懲罰辦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和交通部民航局、3家航空公司開會,民航局本周會找尋相關法源針對航空公司進行處罰,主要是針對管理部分處罰,其中一項是罰款,但也可能是針對航班進行處分,像減低航班,也要求民航局這周一定要提出相關罰則。
    2020/12/23 15:31
  • 紐籍機師違規釀多人染疫 指揮中心揪2大防疫疏失

    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多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和航空公司等相關單位共同檢視現行防疫規定,發現機組員在機艙內及外站管理尚待加強,本週將訂新版檢疫措施並訂罰則。
    2020/12/23 15:12
  • 機師釀多人染疫 陳時中喊將決定對航空公司開罰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多人染疫,航空公司管理不善卻未受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明天將和相關單位開會,除研議加嚴防疫措施,也會決定航空公司罰則。
    2020/12/22 21:38
  • 內政部打房硬起來 「紅單轉售第3人」恐重罰百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實價登錄地政三法,明定成交案件門牌、地號完整揭露、預售屋全面納管並須即時申報,增訂查核權、加重相關罰則,並建立紅單納管機制,禁止紅單轉售。
    2020/12/21 20:03
  • 綠票選十大假訊息 總統學歷、萊豬影片奪冠

    蔡政府才說要嚴辦假訊息,民進黨中央就票選出十大國內外的假訊息,其中包含蔡總統的學歷遭到質疑,跟國民黨散佈的萊豬顫抖影片,只不過民進黨卻被翻出,自家立委在2013年才提案修法,說謠言也受言論自由保障,應該取消罰則,對比如今挨轟雙標。
    2020/12/20 13:40
  • 省停車費?違停人行道 竟「拔車牌」躲取締

    高雄市區,有一輛藍色轎車,違規停在人行道上,而且沒有懸掛車牌,員警到場開單,駕駛才把打開後車箱,把車牌拿出來掛上,讓民眾質疑,為什麼停車還要拆車牌,是不是想規避罰則?這樣的囂張行為,代價最高,可開罰一萬零八百元。
    2020/12/15 20:58
  • 政院10日討論實價登錄2.0修法 房價揭露到門牌

    行政院日前宣示打炒房決心,行政院會明天將討論實價登錄2.0修法,將成交案件的門牌或地號完整揭露,預售屋簽約後30天內,也要即時登錄,更加重申報登錄資訊不實的罰則,經處罰仍未改正者,最高可罰75萬元。
    2020/12/09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