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條款?綠委提修法 騎車「操作手機」就罰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3 19:42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最近提案修法,如果駕駛人在開車或騎車途中,操作手機得要開罰最高三千元,因為依據現行交通法規,只要使用「手機架」就沒罰則,成為取締漏洞,但近年來因使用手機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件不斷攀升,不得不防範。

圖/TVBS

 
記者林耿賢:「現行法規中,如果一邊開車使用手機架一邊滑手機,無罰則可罰,但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無論開車騎車(期間),只要使用手機都要罰。」

想防堵「手機架」成為取締漏洞,立委以安全考量立意良好,但修法影響最大的恐怕是他們。

外送員:「本來騎車就不能滑手機,所以罰是正常的,如果在路邊滑還要罰錢,可能就不太好,因為我們可能臨時接到單子,還要看這樣子。」

 
外送員:「像我們外送員,有店家或者有客人的訊息,它就會跳出來,店家的單我們就要按接受。」

圖/TVBS

外送員好為難,除了接單導航,還得緊盯手機即時回覆客人訊息。

隨機站在路口等,遇到紅燈時,也有不少騎士,低頭消磨等待時間。

機車騎士:「我覺得如果是一邊催油門,你還在滑這種才要罰,紅燈停的時候稍微滑一下,我覺得不會怎麼樣。」

看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現在開罰是依據駕駛「手持」手機,機車罰一千、汽車罰三千,立委認為應列入無論手持或使用輔助裝置,都要取締。

圖/TVBS

立委趙天麟:「我們強調它是只有在駕駛期間,那當然如果你已經事先設定好導航,你才騎車開車,期間你沒有去使用它,是沒有在違規行列內的。」

 
畢竟馬路如虎口,警政署統計105年,因使用手機裝置發生交通事故共366件,到108年增加到454件,可見駕駛人分心造成意外頻率增加,不得不防。

無論法案最終能否修得成,罰錢事小安全為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事故#取締#滑手機#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964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