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戴安全帽用「載」的 女騎士:我剛洗好頭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18:34

別為了愛美壓壞髮型,就違規不戴安全帽!台南市警方展開路口安全執法,就遇到剛去美容店洗好頭的女子沒戴安全帽,而是把安全帽放在機車置物箱,員警當場說,安全帽是用「戴的」,不是用「載著」,因為根據統計,未戴安全帽致死率比有戴的多8.8倍。

圖/TVBS

 
警察攔下沒戴安全帽的女子,為她為什麼沒戴。

員警vs.女子:「小姐你有帶安全帽嗎?我才剛洗頭洗好,所以妳有『帶』安全帽?妳安全帽用『載』的,不是『戴』的喔,對呀,就剛洗好頭。」

圖/TVBS

安全帽沒戴頭上,而是放在座椅內,同樣狀況在其他街口。
 

員警vs.老婦:「有安全帽就要用『戴』的,不要用『載』的啦!唉呀好啦好啦。」

員警vs.男子:「要用『戴』的不要用『載』,這是保護你的安全。」

圖/TVBS

騎車出門「載」著安全帽卻不「戴」頭上,民眾貪圖一時的方便,卻被員警抓包,台南市警察從29日開始,實施三天的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各大交通違規進行取締,其中白河區未戴安全帽就取締了7件。

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希望提醒及建立長者,要戴著安全帽,而不是只是拿著或載著,負載孩童也要戴安全帽等正確觀念,以維護大家行車安全。」

根據統計,交通事故案件中機車致死率為0.3%,其中未戴安全帽致死率是2.4%,戴安全帽的致死率是0.27%,未戴安全帽的致死率,是戴安全帽的將近8.8倍,除此之外,不論騎士還是乘客,沒戴安全帽就會被罰500元,所以民眾最好還是要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全帽#事故#取締#安全大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4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