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列車撞路樹4人傷 北市動物園:檢討駕駛及車型


發佈時間:2020/12/30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3:11
台北市動物園遊客列車日前發生意外,導致4名乘客受傷。(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遊客列車日前發生意外,導致4名乘客受傷。(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發現,北市動物園遊客列車日前發生事故,4名民眾受輕傷,要求重新訂定駕駛與列車等作業流程。動物園今天說,會檢討包含車型、保險、駕駛等項目。

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接獲陳情,動物園內遊客列車本月初發生事故,4名乘客受輕傷,疑因駕駛不熟悉列車新車型外,發生事故時,也未依標準作業流程通報。

 

他說,動物園事後初步調查發現,因遊客列車迴轉時,太靠近路側,導致放置車廂下方的胎壓包損毀,駕駛發現後卻繼續行駛約600公尺,因車廂搖晃,讓車頂與路樹碰撞,經乘客按壓緊急鈴後,列車才停駛。

戴錫欽表示,動物園目前僅在遊客列車設安全帶及提升搭乘舒適度的胎壓包,但車速僅20公里遊客列車卻仍發生事故,要求園方應重新檢討駕駛和列車的標準作業流程及列車安全檢查。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時說,遊客列車當時發生事故,是駕駛未注意路旁水溝蓋,才發生擦撞路樹,遊客有受驚嚇及些微輕傷,後續有持續關懷。
 

他表示,會檢討遊客列車車型、遊客保險、駕駛等項目,但因遊客列車駕駛是委外徵調,而車型屬特殊樣態,未受大客車或大貨車等相關規定規範,會持續跟交通等單位研商、改善。

曹先紹說,遊客列車共12輛,一輛列車可掛2至4節車廂,至於本月初發生事故原因,會由交通單位調查、認定,後續也會評估適合園區車型、駕駛訓練狀況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動物園#列車#事故#遊客#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83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