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總務 結果共278筆

  • 男指退伍軍人「雙薪肥貓」 公然侮辱判罰定讞

    台北市一名陳姓助理教授,指該校由軍職轉任的總務長是雙薪肥貓,一審無罪,二審被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3000元,緩刑2年。陳男不服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定讞。
    2018/10/29 11:41
  • 主任教公民道德…喝花酒偷吃人妻 校長挺:他教學認真

    任職於澎湖馬公高中的朱姓主任,在學校任教公民與道德,不料日前卻被爆出,19年前曾涉嫌喝花酒還砸傷一名女子,去年還與一名已婚女子分別在租屋處嘿咻3次、車震3次,校方卻完全不理,認為讓這樣道德淪喪的老師教授公民與道德,簡直十分諷刺。對此校方力挺,朱姓主任並未被判罪,也許私德有瑕疵,但在教學和行政工作上十分認真,不會隨之起舞。
    2018/10/28 16:10
  • 罹難老師李詩涵 教授盼:來生再續師生緣

    26歲的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搭上普悠瑪事故列車不幸罹難,在學校教學表現優異的她擔任總務主任,並且持續進修,考上台東大學特教所,教授說本來要跟討論研究論文,卻發生這樣的事情,希望下輩子能再當師生。
    2018/10/23 20:19
  • 高院傳人犯脫逃!性侵嫌躲高檢署 遭逮狂喊「我是好人」

    高等法院驚傳嫌犯脫逃!1名被控性侵應召女的謝姓男子,今(18日)下午被押至高院庭訊,還押途中突然趁著法警不注意,在司法大廈中庭掙脫手銬並撞倒法警,隨即往高檢署內逃竄,接著跑進總務科躲藏,最後遭到逮捕。事後,謝男接受高院法警訊問,竟自稱「我是好人」,但法官不相信他,想說「乾脆死掉好了」。
    2018/10/18 18:05
  • 捐款送和牛.高檔家電 日本家鄉稅引爭議

    十年前開始推家鄉稅的日本,去年總額首次突破三千億日圓,但現在地方為了爭取捐款,紛紛祭出高檔回禮,包括平板電腦、掃地機器人,甚至夏威夷旅遊,跟地方特產無關的禮品紛紛出籠,這也導致東京等大都市稅收逆減。地方稅捐亂象,也讓日本總務省決定出手,要各地贈禮遵守價格和地方特產原則,否則將撤銷資格。
    2018/09/25 19:51
  • 南韓最大佛門爆醜聞 罷免涉性侵撈錢高僧

    南韓勢力最大的佛教宗派「曹溪宗」爆出醜聞,這個宗派的第二把交椅總務院長「雪靖法師」,被媒體揭發,挪用公款 、假造學歷,還涉嫌性侵女性生下私生女,在南韓社會引起一片譁然,各種錄音檔和匯款的證據,在媒體上曝光,收視率暴衝,更引發大批信眾抗議要求改革,曹溪宗為,此史上頭一遭舉行對總務院院長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超過半數的僧侶,都要雪靖離開職位。不過,已經受到重創的佛門形象,短時間恐怕難以挽回。
    2018/08/17 19:55
  • 致命酷暑襲日各地飆高溫 125人中暑死亡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今天公布4月30日到7月29日統計,因中暑送醫人數達5萬7534人,其中有125人不幸死亡。日本多數地方今天同樣是酷暑天氣型態,赴日旅遊國人要做好抗暑措施。
    2018/07/31 13:17
  • 前大學校長挺年改「很感恩」 包正豪諷:領雙薪的肥貓

    年金改革正式上路,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日前表示,即使每月退休金被大砍3萬元,他仍然心存感恩。不過,淡江大學全球政經學系主任包正豪說,陳世雄從國立大學總務長退休後,又跑到私校當校長和院長,根本是「雙薪肥貓」,如果自己也和他一樣,「其實我可以不用退休金,你砍光算了!」
    2018/06/30 18:25
  • WHA開幕台灣議題不缺席 2對2辯論上場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開幕,台灣議題將不缺席,在總務委員會及全會將分別有一次「2對2辯論」,合計4友邦衛生部長為台發言。
    2018/05/21 14:47
  • 國中校長、總務主任涉圖利廠商 9人收押

    雲林地檢署接獲檢舉,土庫國中楊姓校長涉嫌3年多來洩露學生校外教學活動情資給特定旅行社業者,再讓業者得標獲利,估計3次校外教學標案的總金額合計119萬元,還接受業者多次招待喝花酒,8日檢警兵分多路到土庫國中、楊姓校長住處以及旅行社,共7處搜索,總共帶回涉案9人,不過楊姓校長看到檢察官時很鎮定,也否認違法,因此檢察官認為有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18/05/11 12:19
  • 涉圖利廠商 土庫國中校長、總務主任遭收押

    雲林土庫國中現在也遇上暫時沒有校長的狀態,因為檢警接到情資,有人指控楊姓校長和總務主任在辦理校外教學前的採購標案,涉嫌圖利廠商,還涉嫌接受得標廠商招待到風化場所消費。
    2018/05/11 09:59
  • 已婚老師「玩飛盤」玩到進摩鐵 妻氣炸追54公里抓姦

    一名已婚的蔡姓國小學務主任,去年與另一所國小的郭姓女總務主任發生婚外情,某日蔡姓學務主任向妻子謊稱要帶小學生「參加飛盤比賽」,但當時蔡妻察覺有異,決定一路跟蹤丈夫,狂追高達54公里,最後驚見2人進入旅館,氣炸報警抓姦,新北地院今天判決2人要賠償蔡妻40萬元。
    2018/05/02 00:05
  • 月刷20萬!沒錢就賣名牌包 夫妻奢華度日

    日籍丈夫之前在日本半導體公司擔任總務課長,卻遭公司指控與妻子聯手掏空公款,買高級精品夾帶來台躲藏,只要沒錢花就賤賣名牌包,只是生活低調,消費費模式卻相當奢華,沒想到16日因為在台逾期停留太久,到移民署繳納罰金,行蹤曝光立刻遭警方逮捕。
    2018/04/20 19:10
  • 吞公款25億日幣!日本經濟犯 偕妻躲台灣

    日本重大經濟要犯,掏空公司25億日幣躲台灣4年!日本男子「中澤祥基」,在一家半導體公司擔任總務課課長,但他花了10年盜領公款25億,再跟妻子購買昂貴精品逃到台灣變賣,警方在嫌犯家中搜出昂貴精品,總價值超過1億3千萬。
    2018/04/20 19:09
  • 工作、看護求兩全 日上班族多成夾心餅乾

    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日本每年都會因為家人需要看護流失10萬人力,而且其中超過3成年紀不到40歲。在高齡少子化的社會中因為缺少看護人力,日本的上班族只能在工作和照顧家人之間變成夾心餅乾。
    2018/04/11 22:43
  • 查檔案毀損案 北檢傳婦聯會副秘書長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告發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等人涉嫌毀損檔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傳訊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總務組長朱愛娜、秘書室任家麟作證。
    2018/04/11 18:02
  • 中小企業遭拖欠貨款 立委籲政府以身作則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指出,中小企業面臨嚴重貨款拖欠問題,籲政府以身作則,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會請國營事業率先響應,並請國營會及總務司盤點經濟部轄下付款狀況。
    2018/03/19 16:54
  • 快訊/北市國小總務會勘 鐵皮頂跌落送醫

    台北市立人國小發生意外,學校總務人員下午會勘鐵皮屋頂,不慎從鐵皮頂部跌落,男子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救,警方也前往現場釐清意外經過。
    2018/02/13 18:09
  • 日本辦公風潮無紙化 兼顧家務有可能

    工時過長、過勞死,一直是日本職場給人的形象,不過現在日本從民間企業到政府機關都在積極改革,包括有保險公司發給員工「加班券」,也就是加班不得超過一定額度,加越少的員工還會被表揚;金融機構則發給員工一人一台平板,以「無紙化」作業為目標;類似於內政部的日本總務省,則進行辦公室大改造,除了同樣是「無紙張作業」,網路通通換成無線網路,還把個人辦公桌取消,吸引其他的地方政府官員前來觀摩!
    2017/10/30 19:52
  • 俞大維故居改建 台大:為延攬優秀學人

    已故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保存問題近日來引發關注,國立台灣大學副總務長徐炳義今天說,這棟建築物改建,是希望延攬優秀學人任教,不可能賣、也無法去賣,沒有利益的問題。
    2017/10/12 12:49
  • 立院咖啡做18年 立委怨不好喝換不了

    立法院立委研究大樓裡面的咖啡廳經營了18年,助理以及委員都反應品質不好,價格也略嫌太貴,一杯超商小杯容量的咖啡就要80元,因此要求今年約滿重新招標,不過立法院總務處副處長卻認為沒有什麼太大錯誤,不應該說換就換,不過立委也提出疑問,點出咖啡廳在長達18年的經營權當中換了負責人,卻沒有重新簽訂合約,有行政瑕疵。
    2017/10/06 18:05
  • 無辜遭波及!國小女師小腿中彈 槍傷送醫

    土城槍擊命案造成一死五傷,其中鄰近國小的總務主任,當時人就站在校門口,不幸遭到流彈波及,小腿擦傷也成了槍擊案的傷者!持續追蹤這起行刑式槍擊,現在傳出起因是土地糾紛,實際來到土城的重劃區,目前雖然暫緩開發,但這個地區連接板橋與中和,各方勢力都想極力爭取這塊土地,目的在於販賣土料的土方利益,龐大利潤可能上看10億元。
    2017/09/21 12:18
  • 蔡政府推溫和入聯 李大維投書國際媒體

    聯合國大會12日將在美國紐約召開,這回蔡政府推入聯作法低調,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卻在國際媒體投書,表達台灣入聯訴求,而這次跟去年一樣,不會在總務委員會上提案,而是在期間總辯論時,由友邦在聯合國大會為我發聲,但這樣溫和作法,也引發獨派不滿。
    2017/09/02 12:21
  • 立法院不斷電表決 北市府勞檢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勞動條件科長廖昌永今天到立法院勞檢議場工作人員工作情況是否有違規情形說,檢視排班情形看起來OK,但需再確認;立法院總務處長蔡衛民說,合乎勞基法規範。
    2017/08/30 12:22
  • 星宇航空第二波求才 徵總務、行政人員

    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積極籌設星宇航空,繼3日開始首波徵才後,今天再透過星宇投資公司經由104人力銀行,徵求總務、行政人員。
    2017/08/1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