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最大佛門爆醜聞 罷免涉性侵撈錢高僧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0:14

南韓勢力最大的佛教宗派「曹溪宗」爆出醜聞,這個宗派的第二把交椅總務院長「雪靖法師」,被媒體揭發,挪用公款 、假造學歷,還涉嫌性侵女性生下私生女,在南韓社會引起一片譁然,各種錄音檔和匯款的證據,在媒體上曝光,收視率暴衝,更引發大批信眾抗議要求改革,曹溪宗為,此史上頭一遭舉行對總務院院長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超過半數的僧侶,都要雪靖離開職位。不過,已經受到重創的佛門形象,短時間恐怕難以挽回。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佛門爆出史上最具爭議醜聞,最大佛教宗派曹溪宗,第二把交椅雪靖法師,遭指控挪用公款、私生女兒,又假造學歷,逼得曹溪宗中央,舉行史上首次罷免總務院院長的不信任投票。

全員75人,超過一半,有56票贊成彈劾,過程中,支持和反對派的火藥味十足。

曹溪宗議員:「議長正在進行議事,別這樣好嗎,請停止對麥克風喊話。」
 

曾經一度表示要求去的雪靖法師,此刻卻不願意離開,矢口否認違反任何佛教法規。

曹溪宗總務院長 雪靖法師:「我認為我本人並無違反規定,你們沒有任何的基礎,因此你們處理我的不信任案毫無根據。」

身兼曹溪寺住持的雪靖法師,去年年底獲選為總務院院長,掌握曹溪宗行政最高權力,可操縱全南韓3千間寺院的人事任免,每年有高達530億韓元,約合台幣15億的預算,然而許多信眾長年希望改變這種集權的作法,反對聲浪高漲。

抗議民眾:「(曹溪)中央宗 解散 !(曹溪)中央宗 解散!」

為了促成罷免投票,元老級和尚88歲的薛曹法師,禁食連續41天,在高溫下除了喝一些竹鹽水,沒有吃東西,直到撐不下去送醫。

清算曹溪宗積弊市民代表 :「一直撐到最後一刻,強烈的意志,感動了廣大佛教徒們,並使其他僧侶也開始動員,最終促成今天不信任案的投票。」

這起醜聞5月份由南韓媒體MBC爆出,收視率高達5.4%,節目內容指出雪淨法師,並非外界所想的清心寡慾,值得尊敬,首先他曾自稱從首爾大學畢業,並非事實,卻多次在媒體和出版的對談集中,以名校出身自居,還提供在校門口的畢業照以及其他合照,但學籍遭到校方否認,因此出面道歉。
 

曹溪宗總務院長 雪靖法師:「這段期間有關我的學歷,有很多並不正確,我也沒有機會去解釋,因此造成許多誤會。」

最致命直接導致下台的原因,是他疑似強暴女性並生下私生女,節目揭露一段30年前的錄音當證據,雪靖法師一度拒絕接受親子鑑定,但後來又改口稱隨時願意接受DNA檢驗,但南韓媒體發現,這名疑似的私生女已經前往加拿大,人不知去向,接著一名自稱為雪靖友人的女子開記者會,聲稱自己和他關係清白,但社會輿論卻沒有因此稍停。

金小姐:「我和雪靖法師沒有任何關係,在那時候,我拜託他幫忙,協助我領養孩子,這是唯一的事情。」

媒體另外找到,雪靖法師疑似挪用公款的證據,包括在過去近10年將錢匯給女兒,80多條款項總計達2億韓元,另外通過哥哥,在2萬坪的土地上,建造古建築博物館,疑似將價差15億韓元收入自己的口袋中 。

南韓佛教相關人士:「僧侶就專心進行佈道,財政的部分就由非佛教徒擔任,和資本主義保持距離,保持六根清淨,救濟大眾。」
 

南韓佛教信眾,目前佔整體5千多萬人口的15.5%,約有800萬人,曹溪宗作為最受歡迎的宗派,在政治上的影響力更是不言而喻,雪靖的醜聞,等於重創南韓佛教的形象。

(曹溪)中央宗首席副議長:「透過這次機會,我們可以改變曹溪宗的形象,重新獲得社會的敬重。」

不信任案將在22號,送交元老會議進行審議,23人只要有超過一半12人贊成,雪靖就得正式離職,之後60天內會選出新的總務院長,然而改革派的訴求非常強烈,新的人選如果不能做出革新,恐怕難以重新獲得社會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佛教#曹溪宗#性侵#和尚#雪靖法師#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15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