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線上學習 結果共113筆

  • 學生線上學習比率翻倍 家長伴讀下滑1成

    受到疫情影響,數位學習和遠距教學成為主流,台灣學習品牌學習吧,和TVBS民調中心合作,發現台灣數位學習比例,從去年15.5%新增到29.2%,但也有超過3成家長不清楚是否使用線上學習,因此業者推出AI教練指導,強化孩童學習力。
    2021/12/09 20:12
  • 2021數位學習趨勢民調 首次披露疫情前後家長認知變化

    2021年五月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各級學校在三級警戒下暫時關閉、實體課堂學習中斷,台灣教育進入了史無前例的過渡期,數位學習、遠距教學成為了這段期間,維持師生教學互動的唯一解方。台灣數位領導學習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委託TVBS民調中心,進行一年一度「數位學習教育趨勢調查」,並於9日公布「2021數位學習趨勢報告」,發現學生家長對於數位學習的認知與想法,在疫情爆發後有了明顯變化。
    2021/12/09 18:19
  • 居家防疫期間用眼過度嗎? 得恩堂眼鏡專業驗配 幫助您找回健康視力!

    前一陣子三級警戒期間,民眾因疫情關係大多是居家防疫減少出門活動,整天待在家線上學習或視訊辦公,因此大量增加3C產品的使用時間,導致『眼力』大不如前。眼科醫師提醒民眾應每半年做一次視力檢查,才能確保視力健康。得恩堂眼鏡深耕台灣80年,各店專業的驗光師們每位都經驗豐富,擁有多年的純熟驗配技術,能根據每個人不同的用眼需求量身打造最合適的眼鏡,幫助民眾找回清晰的視力。
    2021/11/10 14:52
  • 「到校上課比較讚!」北科附工復課 57師生仍須在線上學習7天

    終於可以回學校上課了!因長榮機師染疫,傳染給就讀桃園的北科附工的兒子,全校從9/3開始停課兩週。220位在集中檢疫所北科復課1200居隔的師生,經過2至4次的PCR採檢後,全數為陰性,終於在今天(9/17)正式復課,不過還有57名師生仍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市長鄭文燦特別到校關心、為學生加油打氣。
    2021/09/17 14:34
  • 新北學生接種BNT全校2天線上授課 醫:第二劑才須

    學生接種BNT疫苗,雙北都將在9/22開打,新北拋出學校接種後,直接兩天改線上學習,不過就有醫生也質疑BNT是第二劑副作用會比較大,第一劑教育部也已經提供3天疫苗假了,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是希望家長跟孩子可以一起配合照顧小朋友健康。
    2021/09/14 14:47
  • 確診非Delta!松山區某國中復課 家長仍憂

    北市松山區某國中因為有學生確診,全校預防性停課五天,但好在後來確定不是Delta病毒,學校提前復課,不過今天(13)仍有部分學生因為和確診者是直接接觸,要隔離14天,家長到校幫孩子領書籍送到防疫旅館,改成線上學習。
    2021/09/13 13:35
  • 《全明星觀察中》24小時零距離 情感昇華像家人

    《全明星觀察中》邀請江宏傑、小春、林敬倫、吳思賢、黃沐妍(小豬)、大元及粿粿遠赴湖西村進行「同居生活」,14天24小時不停機讓大家一探明星們的生活全紀錄。首集7位分別到民宿報到,先抽房間鑰匙後紛紛check in自己未來14天的落腳處,愛家的江宏傑安定好行囊後,馬上透過視訊和孩子們報平安,而林敬倫則是騎著檔車帥氣現身,大元除了行李之外還帶了盆栽寶寶們一同入住,吳思賢也將keyboard帶來,先是清嗓後馬上高歌一曲,好歌喉將為同居生活增添幾分浪漫。江宏傑也不遑多讓,拿起房內的吉他開始線上學習,接著便拿起熟悉的桌球拍「自主訓練」。黃沐妍(小豬)則抽到在民宿外的露營車,並揹了20幾公斤的啞鈴想著要好好運動。
    2021/09/11 18:17
  • 變胖了!開學小朋友臉圓圓 師:疫情宅家沒運動

    小朋友開學了,學校也陸續替學生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其中在台南、嘉義就發現,部分學生的臉似乎圓潤了不少,不只長身高,連體重都明顯增加,體育老師上課時更有感,認為受到疫情影響,學生線上學習,宅家防疫,讓運動量減少,就連體能也變差了。
    2021/09/10 20:52
  • 松山區國中生確診 同校642生急做PCR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召回642名學生做PCR採檢,不少家長也在校外焦急的等待,因為還無法掌握足跡,台北市教育局通知,希望松山區的補習班預防性停課一天,讓18家補習班緊急改成線上學習。
    2021/09/10 19:12
  • 台灣疫情下學習不中斷 學習吧平台成績獲國際關注

    經歷了5月中疫情爆發,學校關閉的教學陣痛期,台灣線上教育平台應用的質與量均大幅攀升。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旗下網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於9月2日即將舉辦的2021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中,邀請了疫情中表現突出的「學習吧LearnMode」,與台灣各重量級企業一同「雲端現身」
    2021/08/30 15:00
  • 「學習吧」與臺南合作自主學習認證 首梯認證教師創新高

    全臺首學之稱的臺南市,在疫情爆發進入三級警戒之初,即開始公版直播教學課程,讓孩子快速銜接學校課程進度。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更與臺南市教育局合作,開設「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
    2021/08/26 15:00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2021/07/15 18:00
  • 三級警戒「鎖人流」阻呼吸道傳染 孩童生病頻率大降

    自5月中旬開始實施三級警戒以來,人流減少之餘,孩童也停止到校上課。有醫師發文指出,今年的「封禁」比去年更嚴,孩子待在家線上學習,幾乎沒有跟家人以外的人接觸,得到傳染疾病的機會大幅下降,兒童生病的頻率是有史以來最低。
    2021/07/13 11:03
  • 學童趁線上學習買高額遊戲點數 家長小心管控付款密碼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停課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台中市法制局今天表示,有小朋友利用線上學習時購買高額線上遊戲點數,提醒家長管控付款密碼,以免荷包大失血。
    2021/07/03 15:17
  • TVBS線上主播營 學會自信表達、不畏懼!

    學校停學不停課的這段期間常見家長在社群分享:「線上課程小孩根本不專心,明明有麥克風也不開,沒盯著就偷玩遊戲或聊天。」有的則反應「老師講老師的,我的孩子已經不知道神遊到哪裡了。」有些爸爸媽媽已經想著:暑假就放牛吃草吧!但漫漫假期怎麼可以放棄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呢?「TVBS 自信表達主播營 LIVE 線上班」由專業的口語表達講師、主播及記者直播授課,並搭配多位助教,讓每位學員都能被指導、被關注。課程中設計大量的互動遊戲,訂定加分規則,在穩住孩子注意力的當下,帶著他們快樂學習,引發學習動機,成就線上學習的效率。
    2021/06/30 09:00
  • 暑假不無聊!「學習吧」整合教材推線上暑假作業、雙北改線上營隊 

    全台疫情持續三級警戒,以往雙北每年都會舉辦的暑期營隊,今年也改在線上進行,還有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規劃線上暑假作業,整合不同學習型態課程,休閒娛樂也都有,爸媽可以按表操課。
    2021/06/29 14:05
  • 學習吧線上暑假作業懶人包 24小時引上千人按讚分享

    政府宣布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眼看暑假即將到來,許多老師和家長又開始為了孩子們的暑假作業大傷腦筋。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為老師家長們規劃了線上暑假作業,整合各種不同線上學習型態課程,在臉書教學社團分享後,短短不到24小時更超過上千人分享轉發,並紛紛留言大讚「神人啊」、「太有才」、「豐富又實用」,解決不少老師與家長的困擾。
    2021/06/25 16:09
  • 指考延7/28舉行 200年前「鄉試」也遇時疫改期

    面對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嚴二度延長至6月28日,全台各級學校學生仍維持在家線上學習。而為了配合防疫措施,教育部7日宣布將大學指考日期順延至7月28日至30日。對此,歷史文物陳列館在臉書表示,考試延期,勢必讓許多考生煩惱不已,不過200年前的大考,也曾因為疫情延期。
    2021/06/19 12:42
  • 停課不停學滿月 超過720萬人次使用學習吧

    全台自5月19日停課至今正好滿一個月,各大學習平台使用量皆大幅成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不但註冊人數成長超過五成,一個月期間更有超過720萬人次上線學習(資料來源:SimilarWeb),在各學習平台間居領先地位。學習吧在停課之初快速升級軟硬體技術支援,因此不論是手機、平板或是桌機,都能流暢使用;統計發現,56%的使用者是利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登入學習平台,使用桌機及筆電者則佔44%
    2021/06/18 11:15
  • 全國停課學期總成績怎評? 教育部:改採彈性、多元評量

    全國停課,更延長一路停到學期末,學期成績該怎麼打?讓老師們都傷腦筋,教育部宣布要各校採從寬認定原則,彈性、多元方式進行學業成績評量,也有部分老師也擔心,少了筆試比較難知道學生們對於課程內容了解多少,所以依舊也有制定線上考卷,希望能藉此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
    2021/06/11 23:02
  • 「疫」想不到的新格局 經濟與金融新樣貌

    【台灣銀行家】肺炎疫情確實給民眾的生活形態帶來改變,包含非接觸經濟、電子商務及相關物流與支付業務都因此勃興,改變初期固然帶來不習慣與不便利,但是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困難強迫人們思考、成長,並開啟新的視野,發展出新的機會,更是在創造歷史。
    2021/06/10 11:51
  • 學生好開心!憂線上教學進度落差影響 雙北多取消期末考

    14日三級警戒後,學校恢復上課,國小生也要面臨期末考,但不少家長反應,學生線上學習,各班進度都不同,擔心影響小孩考試,應該取消期末考,台北市府說目前已經有半數以上學校取消,至於新北則是高中以下全部決定取消期末考。
    2021/06/03 13:25
  • 確診學生累計達287人 單日增15人近7日新低

    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統計,4月20日至5月30日傍晚,各級學校合計287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比昨天同時間統計增15人,是近7日新低。
    2021/05/31 11:25
  • 台灣數位化轉型牛步 新冠疫情掀各行各業淘汰賽

    民眾對於網路依賴程度日漸加深,這波新冠疫情更是擴大了網購、線上學習和餐飲外送的使用量,不僅如此,由於零接觸需求提高,產業界也看到了智慧城市重要性,像是有科技新創公司就研發出無須抄表的技術,讓水表或瓦斯表上的數字、透過雲端上傳,精準紀錄並掌握用量;另外也有電商工具業者進軍台灣,如果有實體店面想轉戰網路,未來透過AI辨識技術,就有小幫手協助接單和付款,用少少的人力做網購生意。
    2021/05/30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