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不停學滿月 超過720萬人次使用學習吧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1:15
新北市永福國小同學使用學習吧練習國語朗讀(照片提供:學習吧)
新北市永福國小同學使用學習吧練習國語朗讀(照片提供:學習吧)

全台自5月19日停課至今正好滿一個月,各大學習平台使用量皆大幅成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不但註冊人數成長超過五成,一個月期間更有超過720萬人次上線學習(資料來源:SimilarWeb),在各學習平台間居領先地位。學習吧在停課之初快速升級軟硬體技術支援,因此不論是手機、平板或是桌機,都能流暢使用;統計發現,56%的使用者是利用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登入學習平台,使用桌機及筆電者則佔44%。

因應防疫,全國將停課直到學期末,關於期末考和學期成績計算,教育部也指示從寬認定,以彈性、多元的方式進行學業成績評量;雖說可採取線上測驗、線上交作業或報告等,但卻讓不少老師、家長擔心評量的公平性。學習吧產品總監陳逸文建議,不妨善用線上平台功能:「以學習吧來說,有些老師使用AI 語音辨識功能作為測驗工具,老師可以利用學生回傳的中英語朗讀內容,透過系統記錄的正確率和流暢度,來判斷每個學生是否自主練習,以及對課文內容的熟悉程度。」陳逸文強調,開放式的測驗方式,更能確認學生理解的程度,也更符合世界潮流,老師們不妨利用這次機會嘗試測驗新作法。如果必須採用傳統測驗方式,學習吧也提供「試題順序隨機」功能,能讓老師以同一張考卷,卻讓每一位學生做到不同的順序,讓學生減少互通有無的機會,「透過科技,線上教學的防弊技術,絕對不會輸給老師的雙眼。」陳逸文笑說。

台東馬蘭國小的同學做完線上測驗後,進行紙本訂正(照片提供:學習吧)

回頭檢視這次的全國性停課,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學生、老師及家長的線上學習經驗值都大幅提升,許多使用學習吧LearnMode的老師也觀察到,學生透過線上教學、多元化教材,其實可以讓讓學習更豐富、也更貼近生活。宜蘭大同國小的林政琦老師就分享,在某一天的遠距教學下課時間,突然有同學問了一句:「你們要吃冰嗎?我教你們做!」接著就看到這群孩子紛紛開啟視訊,和發起做冰的同學熱烈討論起來,從冰淇淋的原料、製作方式,要冰鎮多少時間等等,大家興致高昂。雖然這不是正式課程,但卻在炎炎夏日當中,帶給班上同學自學與共學的喜悅,更感受得到,孩子們真的很想有同學相伴!台南西門實小的魏伶珍老師在線上國語課時,其中一次讓學生錄製朗讀課文的作業,不少是孩子和家長一起,扮演課文中不同的角色一起完成,彷彿化身為影片配音員,讓平常看似枯燥的課文朗讀過程,頓時變得有趣。宜蘭大同國小林政琦老師更分享了感人的故事:一次在上完線上閱讀課後,一名多重障礙的孩子忘了關閉視訊聲音,老師因此意外聽到,孩子的阿姨跟學生一起細細地討論著課文內容,讓林政琦老師印象很深,也發現遠距在家學習,多了家長陪同,能讓教學更加深入且深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習吧#線上學習平台#多元評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37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