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線上學習 結果共113筆

  • 傳統學歷不再是求職唯一標準? 微證書風潮漸起

    現在數位科技發展越來越快,所以即使是專業科目出身的人,也得不斷學習新的資訊,漸漸的微型證書開始興起,在台灣也有不少大學推廣課,開始推出微型課程,讓各行業的人才能夠多學習技能,上完課後,還能獲得證書,成為未來在職場上加分的工具。
    2021/01/17 00:06
  •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2020/12/22 18:00
  • 108課綱上路一年半 77%的家長仍不清楚素養內容

    台灣線上教育指標品牌「學習吧LearnMode」近期並與TVBS民調中心合作,進行疫情後全台首次的《家長教育觀點大調查》,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家長知道線上學習,但僅有16%的家長知道孩子有使用過線上學習平台。此外,調查也揭露家長對108課綱的認識,有高達77%的家長表示,對課綱內容主打的「素養」不清楚,顯見課綱的內涵與推廣,仍有待多方努力。
    2020/12/22 15:00
  • 贈15萬台平板  王雪紅:讓科技幫助教育 釋放孩子的想像力

    新冠疫情肆虐的2020,讓全球線上學習呈現爆炸性的成長,台灣線上教育指標品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稱學習吧),2020年使用人數成長265%,突破250萬人;近期並與TVBS民調中心合作,進行疫情後全台首次的《家長教育觀點大調查》,21日舉辦「數位學習趨勢暨學習吧公益成果記者會」,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家長知道線上學習,但僅有16%的家長知道孩子有使用過線上學習平台。此外,調查也揭露家長對108課綱的認識,有高達77%的家長表示,對課綱內容主打的「素養」不清楚,顯見課綱的內涵與推廣,仍有待多方努力。
    2020/12/21 18:00
  • 你想當知識型網紅嗎?台灣線上課程平台 全球首創「這個」模式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遠距溝通、線上學習更加普遍被使用,像是Google就推出3到6個月的線上課程,一旦拿到通過課程的證書,求職時可以等同大學畢業證書;在台灣,其實線上課程平台現在越來越被企業青睞,打破時間空間限制,讓員工可以隨時學習進修,而台灣有線上課程平台,發展全球首創的「群募開課模式」,讓不管你是名人還是素人,只要有料,都有機會變成網路上很夯的老師。
    2020/10/01 22:56
  • 疫情加持 線上教育人數暴增 學習吧首批「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線上教學成為全球教育解方。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在今年突破200萬人使用,尤其在疫情高峰期間的上學期,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而新北全市有86%的國中小學,有使用過學習吧,今年共達35萬人(包含家長、老師、學生),在學習吧上互動學習、分享教育資源。為了強化教師應用科技教學的能力,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經過半年的栽培,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2020/09/24 11:00
  • 疫情加速線上學習 「停課不停學」準備好了?

    今年3月到4月間,全球超過160個國家都被迫關閉學校,雖然師生無法面對面上課,但也因此加速了線上課堂的推動,讓過去不敢嘗試數位教學的老師和學生,都勇敢跨出第一步。學者分析,由於今年開始實施的108課綱也強調學生要自主學習,數位平台又是很好的科技輔助工具,疫情的出現、是危機也是契機,如何讓未來的老師都具備數位能力,當局者的政策思維必須超前部署。
    2020/07/25 22:53
  • 能拉出方形大便的動物是牠!學習吧x動物星球 線上夏令營起跑

    你知道狗狗歪頭其實不是在裝可愛嗎?你知道袋熊的大便是方形的嗎?暑假來臨,快來充實動物常識吧!中小學自7/15正式放暑假,全臺線上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推出「尋找黃金城:盤古荒野的秘寶」暑期活動,本周正式起跑。參賽者只要於活動期間內完成指定任務,就能獲得獎狀及神秘禮物,強化數位素養還能獲得獎勵。賽制共分為「團體」及「個人」兩種組別,依據任務完成的積分進行評選,任務內容包含圖書館尋書、朗讀、成語典故,以及與動物星球頻道首度合作推出的動物知識檢定等,強化參賽學員在語文、會話、文學和生物領域的知識與常識。
    2020/07/14 14:00
  • 菲律賓線上教學家長壓力大 弱勢孩童上學難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學年開學日還有變數,且可能改以遠距教學上課。疫情遲遲未緩和讓家長備感壓力,弱勢家庭子女更面臨沒設備、網路連線差、如何能線上學習的窘境。
    2020/06/08 14:25
  • 學習超前部署 苗栗縣府推線上教學聯盟

    苗栗縣政府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停課不停學政策,自4月1日起與LearnMode 學習吧平台共同合作,將苗栗縣獨創「苗栗教學者聯盟」專任教學輔導員每週上傳教學影片透過學習吧平台,讓學生停課期間在家能安心學習,更為疫情後持續差異化學習做好準備,造福全國國中小學生。大同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也帶著縣長一起進行線上學習,現場歡聲不斷。
    2020/05/12 11:00
  • 「線上學習」宅在家 用戶暴增!陳建仁也來開課

    在家防疫太無聊了嗎?不少人選擇購買線上課程,就算宅在家裡依然仍充實自己。線上課程平台這段期間業績暴增,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甚至找來副總統陳建仁開設免費防疫課程,短時間內擴充上萬名會員。
    2020/05/04 22:58
  • 學英文救台灣 線上英文業者推免費課程與你一起宅家抗疫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爆發,加上敦睦艦隊的群聚感染事件,台灣民眾防疫的緊張神經再度被挑起,居家檢疫以及減少出門的議題也再次受到重視。民眾為減少出門群聚的風險,許多民生的需求皆轉往線上服務,導致線上影音串流、線上訂餐App與線上學習等等產業,反而在百業蕭條的疫情期間中需求大增。  
    2020/05/04 09:42
  • 新北再次超前部署 線上學習積點換便利商店禮物卡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線上教育大爆發,早在2016年新北市教育局就陸續與三大數位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均一、PaGamo合作,推廣數位學習融入教學,今(5/1)日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與三大平台業者,一同於新北智慧學習領航學校-文德國小,展示同步與非同步數位學習。此外,透過學習歷程的串連,學生還可將歷程轉換成「積點趣」點數,讓孩子一邊學習一邊賺點數,在防疫期間為老師、學生進行線上學習時,提供了額外的動力!為鼓勵師生善用線上學習平台,示範現場加碼送出獎品給「積點趣」點數最高的11位同學,讓現場驚呼連連。而新北市政府與LearnMode學習吧正共同舉辦線上學習活動《傳「說」對決.「閱」多越好》(https://bit.ly/2SnlqZV),可累積「積點趣」點數,兌換學用品和便利商店禮物卡,歡迎新北市的老師、學生共同加入!
    2020/05/01 13:57
  • 教育平台創辦人入圍國民黨海選? 葉丙成發聲明撇清

    日前國民黨公布海選「數位行銷科技長」10位進入決選名單,其中一名入選者楊立潔頭銜是「pagamo線上學習創辦人」、「遊戲思維」新創公司負責人,讓pagamo線上學習創辦人,也是台大教授葉丙成不滿,在個人臉書上聲明,國民黨事前沒查證確認,強調pagamo創辦人和國民黨活動無關。
    2020/04/09 17:00
  • 防疫不停學 新北市全面啟動線上學習

    擔心未來疫情更加嚴重,可能中斷學生學習,新北市首創親師生平台單一認證,結合民間產業及大專院校資源,打造全方位數位學習平台,避免學生受疫情影響。
    2020/04/06 20:56
  • 因應疫情 台中市提前部署線上教學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升溫,避免可能因為疫情停課,中斷學童學習,台中市政府打造「線上教學資源中心」,涵蓋1到12年級,各科2000筆以上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積極建置遠距教學系統。
    2020/03/27 19:12
  • 躲疫情不出門 5多益單字教你看懂國外線上課程自學充電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但企業開始實施在家辦公,許多人即使是假日也盡量避免外出和聚會。整天宅在家,除了追劇、滑手機,不妨把握良機,利用線上學習資源自學充電。不過,很多線上課程都是英文,讓我們先來看看在這些平台上會遇到的各種多益常考單字,順便學英文吧!
    2020/03/25 13:03
  • 緩解「宅趨勢」網路壓力 Netflix歐洲降速25%

    當各國紛紛推行在家工作,現在問題也出現了,當千萬人全部以家用網路連線,不但造成公司網站當機,頻寬也不夠用。歐盟呼籲串流平台業者幫忙,網飛(Netflix)率先點頭,即日起在歐洲地區的串流降速20%,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以HD高畫質觀看,切換到SD即可,大家一起共體時艱。這波「網路塞車潮」現在也蔓延到了美國,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砸下5億美金擴建網路設施,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業都轉向網路的「新生活模式」。
    2020/03/20 19:54
  • 全台首例!北部高中2生確診 全校停課一周

    疫情燒進校園,今天確診案例再出現高中生確診,原來他是第59例高中生同班同學,就坐在斜前方,16日出現症狀後主動通報,今天確診,因為校方出現兩例達停課標準,從20日開始停課一個禮拜,學生分別採直播上課和自主線上學習,但碰上高三升學,報考一般校系取消面試筆試,改學測加書審進行,另外專業科別則會由專車接送到特殊考場,進行考試。
    2020/03/19 19:56
  • 北部高中釀群聚事件 1650名學生20至27日停課

    北部一所高中爆發首起武漢肺炎校園群聚,將自20日至27日全面停課,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該校1650名學生、154名教職員受影響,將進行50%線上課程、50%自主線上學習。
    2020/03/19 15:08
  • 快訊/成大校園加強防疫 部分課程今起不進校上課

    台南成功大學教育務發布通知,從今天開始,部分科系的學生不能到學校上課,而是改用線上學習方式。
    2020/03/17 11:23
  • 台北市府推線上學習 學生卡位與師互動

    因為防疫各學校延後開學,避免學生中斷學習,不少地方政府都推出線上教學課程,台北市教育局的酷課雲,還針對國中會考的學生推出兩周加強課程,另外還跟業者合作國高中跟國小的英文學習,嘉義縣府還特別推出線上學習宅配到家。
    2020/02/12 15:37
  • 延後開學防疫情 會考倒數沒出門也不缺「習」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教育部日前宣布全台中小學延後2週開學,但國中教育會考並未因此延期,孩子們的學習不能等,有線上學習平台推出線上資源,提供會考複習課程,讓考生不出門在家也不會缺「習」。
    2020/02/11 09:20
  • 快訊/網路課程「若倒閉、免繳尾款」 新制明年上路

    線上學習夯,不少業者投入網路教學產業,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行政院消保處審議通過,經濟部研擬的「網際網路教學服務定型化契約」,違法最高罰50萬,也就是補習班未來不幸倒閉,消費者也不必繳納剩餘尾款,新制最快明年三月上路。
    2019/08/13 09:15
  •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2019/01/18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