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緊急避難 結果共89筆

  • 地震!避難包得裝哪些東西? 準備要訣快看這

    準備緊急避難包已經是一般常識,不過國外有專家認為避難包不能依樣畫葫蘆,而是該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職業、健康狀況、生活習慣量身打造,家人間更最好先約定一旦走散的會面點,才能真正以最快速度應對災難。
    2019/04/18 15:07
  • 女騎士闖國道…賓士男拔鑰匙挨告 不起訴原因曝光

    國道一號彰化往台中路段,1月14日一名22歲吳姓女騎士騎白牌普通重機闖入疾駛,一名58歲陳姓男賓士駕駛見狀,報警後將吳女逼車至路肩,下車拔走機車鑰匙;事後吳女對陳男提告,彰化檢方認為陳男逼車是出於「緊急避難」,罪嫌不足因此不起訴。
    2019/03/13 08:14
  • 醫師國道飆194公里稱「救人第一」 法官這樣判…

    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某醫院的陳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國道三號,因為超速遭警方攔下。當地速限110公里,但陳男卻開到194公里,超速84公里,事後遭裁罰8千元、記點和吊扣駕照3個月。陳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他主張當時身體不適,並要趕往醫院執行急診工作,希望裁定免罰。彰化地院審理後,判決陳男敗訴。
    2018/12/19 08:44
  • 限速40飆101被吊照 因這理由獲免罰

    新北市一名婁姓男子去年開車載著妻子及父親,經過速限僅40公里的宜蘭蘇澳鎮新澳隧道時,以時速101公里飆過,遭警方開罰8千元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婁男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指出父親患有黃昏症候群,當時在車上喊著「不要、不要」開始躁動,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加速通過隧道。新北地院審酌後,認定確實是屬於緊急避難行為,因此判決免罰。
    2018/05/23 09:41
  • 貓咪地震包 專家:至少備妥3天份口糧

    花蓮大地震引發嚴重災情,不少專家建議應準備緊急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家中若有養貓,貓咪避難包該如何準備,專家表示,應備妥至少3天份口糧及替代用貓砂盆。
    2018/02/08 14:57
  • 拿了就跑!裝好這些 教你3分鐘整理地震包

    地震連連,全台都有感,人心惶惶徹夜難眠!花蓮自2月4日晚間發生連續地震,6日晚間發生規模6.0強震,民眾第一時間驚慌竄逃,雖然逃命重要,但平時該準備的「緊急避難包」可不能少。
    2018/02/07 02:41
  • 快訊/熱帶風暴襲菲 近百台灣旅客滯留長灘島

    熱帶風暴強襲菲律賓,造成當地7.7萬人緊急避難,多架航班停飛,近百名台灣旅客滯留長灘島,部分民眾原訂搭乘昨晚(17日)晚間菲航FLT892班機返台,航空公司兩度延後,班機暫定明天(19日)早上起飛,旅客滯留超過36小時。
    2017/12/18 23:57
  • 「長輩內急」國道開路肩遭罰! 上訴被駁回

    國道上違規遭開單,有人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之前有人狂飆時速173公里被開罰,主張內急不得以才狂飆,被法官判敗訴!後來又有駕駛在連續假期碰上大塞車,違規開上路肩,被警方攔停開罰後,他也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主張車上有長輩內急,才會開上路肩,但法官說,這不符合「緊急避難行為」,最後也遭到駁回!
    2017/09/04 11:42
  • 今清晨 北韓飛彈首度掠經北海道

    北韓今年第20次試射飛彈,但這次飛越日本領土,是八年來,第一次飛越日本上空,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有五次紀錄,卻是第一次通過北海道。飛彈在當地時間,5點58分,從平壤旁的順安發射6點01分,日本發出緊急避難通知,包括北海道和東北等,12個縣6點06分,飛越北海道上空,但自衛隊並未擊落飛彈,導彈飛行2700公里,高度550公里,6點12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海面,日相安倍和川普,立刻通話,韓國總統下令,韓軍四架F-15投彈演習,日韓強烈譴責,而美國日前也宣布,要在帛琉,部署雷達系統,增強偵察防禦,以應付北韓導彈威脅。
    2017/08/29 19:32
  • 腹瀉飆173公里駕駛敗訴 法官:不符緊急要件

    俗話說人有三急,卻有人急到狂飆!一名魏姓男子在國道一號上飆速173公里,遭到警方雷達測速拍照開罰8千元,並吊扣牌照3個月。駕駛不服申訴失敗後打行政訴訟又遭駁回,他的理由是前一天腸胃炎,隔天開車時突然腹痛難耐,一路狂踩油門,想要下交流道上廁所,但法官認為這不符合緊急避難要件,判他敗訴。
    2017/07/06 12:26
  • 南瑪都帶暴雨 九州、西日本降致災性大雨

    輕颱南瑪都登陸日本後轉為低氣壓,外圍環流替西日本帶進豐沛雨量,島根與廣島的24小時雨量都超過300毫米,瞬間大雨使得河水氾濫,島根縣政府下達緊急避難命令,撤離至少2萬6千人,日本氣象廳持續對九州與西日本發布大雨特報。
    2017/07/05 17:36
  • 英國會遭恐攻5死40傷 首相緊急避難

    英國國會大廈前,大批民眾驚惶逃出,據傳英國首相梅伊當時也在國會內,警方第一時間護送她,撤離到安全地點。這起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兩點多,一名男子先是駕車在倫敦西敏橋上衝撞路人,造成多人受傷,隨後再撞上國會保得利大廈大門,並持刀攻擊一名警察,造成警察傷重不治,男子隨後被警方開槍擊斃,這起攻擊包括兇嫌在內,共造成5人死亡40人受傷,警方宣布,朝恐怖攻擊方向調查,目前沒有組織坦承犯案。
    2017/03/23 07:10
  • 快訊/英國會遭恐攻5死40傷 首相緊急避難

    國際最新消息,英國國會大廈外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男子先是駕車在西敏橋上衝撞路人,造成多人受傷,隨後再撞上國會保得利大廈大門,並持刀攻擊警察,之後兇嫌遭警方擊斃。這起恐攻包括兇嫌在內,共造成5人死亡,40人受傷。
    2017/03/23 07:06
  • 叭!警突左轉 後車逆向閃避反遭開單

    為了閃避員警機車逆向,竟遭開罰!台北市一名許姓駕駛,前年開車出門,卻因為前方員警突然騎車左切,逼得他開到對向車道閃避,事後員警卻反過來對他開出900元罰單,許姓駕駛不滿提起行政訴訟,法院認定員警違規在先,駕駛行為屬「必要之緊急避難行為」,判決撤銷罰單,全案可以上訴。
    2017/01/19 12:28
  • 船隊抵太平島! 漁民「緊急避難」取清水

    由屏東東港漁民組成的船隊,25日晚間終於抵達太平島,在海巡署派出小艇接引下,3艘漁船在晚間10點40分靠岸,漁民由於未經申請,只能在船上過夜,預計26日早上,在島上取得清水補給,再啟航返回台灣。
    2016/07/25 21:45
  • 快訊/國防部禁漁民登太平島 政院:緊急避難可

    最新消息!屏東漁民守護太平島行動,預計明天就會抵達太平島,漁民希望可以登島取水,宣示主權,但國防部剛剛發出聲明,強調登島必須在45天前申請,呼籲漁民要體諒跟配合,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國人基於緊急避難或整補之急需,海巡官兵會依照相關辦法給予必要協助,似乎也替登島一事,留下伏筆!
    2016/07/24 20:16
  • 中東難民雪上加霜 難民營起火1500人驚逃

    大舉逃往歐洲的中東難民現在雪上加霜!位在斯洛維尼亞邊界的難民營驚傳火警意外,大火吞噬好幾座難民居住的帳棚,多達1500人緊急避難;另外在利比亞海灘又發現好幾具孩童屍體,他們都是為了逃難不幸溺斃,包括還含著奶嘴的嬰兒。
    2015/10/22 18:44
  • ​地震瞬間!小朋友頂課本 操場緊急避難

    地牛大翻身全台有感,藝人明星都在臉書po地震文,問粉絲們是否平安,觀光客在台灣遇上地震也嚇壞了,當時正值上課時間,苗栗有幼稚園園長,立刻通知小朋友避難,而台北市也有小學生,在老師的指示下,緊急跑到操場避難,情急中還有小朋友不小心跌倒了
    2015/04/20 18:08
  • 《痞子英雄2》8成高雄取景 再掀話題

    電影《痞子英雄》第2集,劇組特效更加逼真,特別斥資8千萬,打造和雪隧比例一樣的隧道和緊急避難道,還仿造澳門西灣大橋設計段強場景,在到高雄展覽館屋頂上上演追逐戰,真愛碼頭的南區分局,更使用了500公斤炸藥爆破火燒,8成場景都在高雄搭建拍攝,城市行銷話題性十足。
    2014/09/30 19:35
  • 【FOCUS新聞】救援72小時!雲南強震死傷慘 589人罹難

    雲南強震進入災後第四天,今天也是黃金救援72小時的截止時間,雖然救援道路終於搶通,卻沒有太多好消息,大陸官方公佈的最新死亡數字,一天之內激增近兩百人,截至目前為止,大地震已經讓589人罹難,108萬人成災民,倖存的災民,現在也面臨極大考驗,很多災區物資仍然極缺,數千災民湧進緊急避難所,卻沒有帳篷,仍然只能夜宿廣場,沒有棲身之地。
    2014/08/06 21:16
  • 蔡正元嗆告擋車男 「不讓暴民得逞」

    日前反核民眾以肉身趴在立委蔡正元座車上,不過車子沒被擋下來,反而一路往前開了超過一公里遠,甚至追撞另一輛想要攔下他座車的休旅車,也讓蔡正元遭指肇事逃逸殺人, 蔡正元隔了3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擋車的人是暴民,是因為緊急避難狀況才會繼續行駛,當時還有一名警察和他一起在車上,一切動作合法,接下來絕對會向擋車的人提告,要他們付出代價。
    2014/04/28 23:30
  • 蔡正元車遭圍逆向 警「緊急避難」免罰

    25日下午,立委蔡正元座車遭反核團體阻擋,有民眾直接趴在引擎蓋上,表達訴求,蔡正元的駕駛沒停車,還一度逆向行駛,開了1.2公里,才把車停下來,警方看了行車記錄器後,認為蔡正元遭民眾包圍、車窗被打破,符合緊急避難原則,同時駕駛沒緊急煞車、也沒甩尾,違規部分,不用開罰,也沒有構成殺人未遂,當時有一名林姓女子熱心擋車,蔡正元也將提告毀損、妨害自由,不過這名林小姐說,因為當時擔心民眾安危,才會追車,將控告對蔡正元誣告。
    2014/04/27 13:14
  • 「火併被追殺!」 通緝犯偷車不起訴

    通緝犯為了逃命,躲避警方追緝偷車子,最後不起訴處分,台北市南港去年發生一起竊車案,警方最後在汐止找到贓車,也逮捕嫌犯,但前科累累嫌犯卻供稱,當時自己是被仇家追殺,才把路邊的車子開走,檢方認為,這樣算是「緊急避難」,不構成竊盜要件,最後不起訴。
    2014/02/26 12:11
  • 【FOCUS新聞】彎腰低頭 JR北海道鐵軌大有問題

    一向以鐵道旅遊出名,且擁有眾多鐵道迷的日本,竟然爆發鐵路公司螺絲鬆了的醜聞,JR北海道,今年以來事故頻傳,上個星期,不少觀光客搭乘的函館線,貨物列車出軌,造成車班大亂,今天下午,行駛北海道東部的普通列車,在車站又傳出引擎冒煙的意外,所幸車上14名乘客,立刻下車緊急避難,JR北海道徹查後發現,全線多達97處鐵軌不符標準,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介入調查,務必要這個負責公共交通的機關,上緊發條,做到安全第一。
    2013/09/24 20:43
  • 珊蒂剛過重建未完 紐約風雪災民叫苦

    珊蒂之後,紐約再度遭逢惡劣天氣,美東時間的7日開始,紐約氣溫驟降出現風雪,市長彭博下令,所有的戶外施工工程暫停,而且開放緊急避難所供民眾使用取暖。
    2012/11/0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