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緊急避難 結果共89筆

  • 捨近求遠 避難所設9公里外挨批難逃

    應該要就近設置的避難所,竟然會設在9公里外的學校!台東縣太麻里的大溪國小附近,每逢颱風總是災情不斷,由於當地屬於土石流警戒區,地方政府規劃設立緊急避難所,只是政府卻「捨近求遠」,放棄原本較近的大溪國小,要民眾逃難時往9公里外的賓茂國中方;雖然鄉長說,原本大溪國小地勢低窪容易淹水,才會改設在賓茂國中,但9公里光是開車至少要10多分鐘,要是發生意外,誰都不敢保證能逃得了。
    2012/09/19 17:56
  • 0.3公分神奇鞋墊 踩到鐵釘刺不穿

    日本發明了很多跟個人安全相關的產品,一款新研發的鞋墊,雖然薄薄地只有0.3公分,不過即使不小心踩到鐵釘,也不怕刺傷腳,另外還有一種逃生後背包,平常可以裝緊急避難用品,不小心掉落水中, 包包會自動充氣,變成救生圈。
    2012/08/14 19:33
  • 現擠牛奶倒水溝 福島酪農好心痛

    福島核廠的緊急避難區域,從20公里擴大到30公里,位在紅色警戒區內的南相馬市,酪農養的乳牛,因為擔心有輻射,每天擠出的牛奶,只能直接倒進排水溝,當地醫院也限制,住院人數不得超過5個人,因為擔心緊急狀況發生時,病患會來不及撤離,福島居民的困境,超乎你我的想像。
    2011/04/12 22:34
  • 撤離範圍擴至30KM 挺進高輻射區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福島核電廠的緊急避難範圍,從20公里擴大到方圓30公里,日本記者冒著輻射危險,挺進距離核電廠只有1.5公里的高危險地區,發現強震一個月後,福島撤離區還是如同死城,不過也有災民選擇在自己的家鄉,自主避難。
    2011/04/11 22:31
  • 日震殷鑑 新北演練校園防災疏散

    日本震災之後,台灣的防災意識跟著提高,在新北市就有一場全國性的複合式防災演練,假想在震災、火災、核災等災況中,小學生要如何緊急避難,儘管場面相當逼真,不過還是有一些凸槌,像是消防車趕來,火勢卻已經撲滅,水柱只好拿來澆花種樹。
    2011/03/28 13:17
  • 岩手重建路遙! 面對未來災民茫然

    日本強震,其中受災慘重的岩手縣山田町,因為受到地震、海嘯等災害重創,不但家園全毀,當地的災民緊急避難,但還是有超過萬人下落不明,面對著親友下落不明的煎熬,對於未來該如何是好,不少人表情茫然,而當地的區公所也在避難中心設置衛星電話,讓災民能透過電話確認家人的安危,許多人在聽到熟悉的聲音,激動的眼淚直落。
    2011/03/16 12:59
  • 兩韓交火/〈獨家〉美韓軍演登場 韓媒:延坪島傳出砲響

    今天上午延坪島又傳砲響,根據南韓媒體YTN報導,這可能是北韓以內部軍事訓練回應。號稱「史上最大的」美韓軍事演習,為了安全起見,南韓政府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18分,針對延坪島上的居民,發布緊急避難,通知所幸隨後解除,黃海上的美韓軍演,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的氣氛。
    2010/11/28 12:02
  • 兩韓交火/〈快訊〉韓媒:10:58分 延坪島解除緊急避難

    根據韓國媒體YTN的最新消息,根據YTN電視台的報導,剛剛在延坪島附近上,聽到一發砲聲,目前還不清楚是誰發出的。南韓政府在台北時間上午10點18分,針對延坪島上的居民,發布緊急避難通知,之後過了大約40分鐘,韓國媒體YTN最報導,在大約台灣時間10點58分,南韓當局解除了延坪島上的緊急避難通知。
    2010/11/28 10:35
  • 大雨成災 熊本水深及腰民眾避難

    日本九州這幾天雨下不停,其中受害最深的就是熊本縣,大雨造成水患,不僅淹沒民宅,還沖毀對外橋樑,造成130戶被孤立,不少居民緊急避難。
    2007/07/07 08:02
  • 日本第一加賀屋 台灣旅客平安

    在日本這場大地震中,受創最重的就是臨近震央的能登半島,而全日本第一,李前總統也曾下榻的著名溫泉旅館「加賀屋」,就位於地震區,當時加賀屋內50多位台灣旅客,都緊急避難,平安無事,鄰近的幾棟旅館受災慘重,落地窗全碎,同時漏水停電,旅客嚇得四處奔逃,現場一片混亂。
    2007/03/25 18:12
  • 日本九州水災 上萬人被迫撤離

    連日來的暴雨,讓日本九州頓時變成水鄉澤國,政府更緊急疏散將近1萬9千名民眾,並成立16個緊急避難所,希望能降低大水所帶來的災情。
    2006/07/07 09:39
  • 尿急又塞車 路肩小解違法罰3千

    很多人有這種經驗,高速公路大塞車、偏偏又尿急,有人乾脆把車停在路肩,當場方便,但這種行為可是觸法的!士林地方法院有一個判例,法官認為尿急不是緊急避難行為,不能作為停靠路肩理由,開罰3000元。
    2005/09/12 11:30
  • 南投水里8村落進入警戒 緊急疏散

    南投信義仁愛山區,下午降了間歇性的雨,時大時小,就怕明天大雨一來,上千住戶來不及疏散,鄉長挨家挨戶趕緊廣播,撤離居民到緊急避難所。至於9名登山客,目前還是失聯,警消人員持續聯繫。
    2005/07/17 18:13
  • 南加州嚴重水患 處處險象環生

    美國南加州除了爆發嚴重的土石流災情,連日豪雨也在大洛杉磯地區造成嚴重水患,今天在加州到處都可以看到險象環生的景象,而根據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來自洛杉磯的最新消息,加州不少華人社區飽受淹水之苦,很多華人立刻緊急避難。
    2005/01/11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