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獨家〉美韓軍演登場 韓媒:延坪島傳出砲響

記者 郭展毓 林佳璇 / 攝影 張志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8 12:02

今天上午延坪島又傳砲響,根據南韓媒體YTN報導,這可能是北韓以內部軍事訓練回應。號稱「史上最大的」美韓軍事演習,為了安全起見,南韓政府在台灣時間上午10點18分,針對延坪島上的居民,發布緊急避難,通知所幸隨後解除,黃海上的美韓軍演,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的氣氛。

TVBS記者郭展毓:「台北時間10點18分左右,在延坪島附近又聽到一聲很輕微的砲響,因此在延坪島上,(南韓)又發出緊急避難的命令。」

美韓兩國正在黃海演習,疑似來自北韓的小動作,牽動朝鮮半島最敏感的神經。YTN記者:「現在我們看到畫面,和1小時前有差距,北韓砲門目前疑似有打開的跡象。」

南韓媒體盯緊北韓海岸線,北韓距離延坪島最近的犬頭戰地,果然有動靜,位於最前線的北韓軍人,確實往畫面中上白圈的地方移動。YTN記者:「(南韓)軍中有力人士表示,砲擊聲應該來自北韓內部演習,只是為了確保民眾安全,延平島還是發佈緊急避難令。」

朝鮮半島戰雲密佈,台北時間早上5點鐘,美韓大軍演在黃海正式展開。YTN主播:「這次是史上規模最大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韓國跟美國投入大量的軍艦、軍機和武器。」

先進武器中,又以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最受注目,除了有參與波灣戰爭的J-STAR遠距離電子偵察機,還有號稱全球火力最強大的潛艇「卡特號」。南韓國防部官員李峰宇:「韓美軍演這次戰力主要放在對空防禦以及實際作戰能力的提升。」

美國和南韓史上最大規模軍演,早就造成北韓不滿。YTN記者:「美國喬治華盛頓號出現在黃海,是北韓最忍無可忍的,北韓不保證不會擦槍走火。」

北韓軍方現在祭出「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軍事指導原則,可能讓朝鮮半島陷入更大危機。

◎畫面提供:南韓媒體YT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3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