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維生素B12 結果共34筆

  • 以為被附身 患者恍神如「紅衣小女孩」 醫生曝:「因缺這營養素!」

    農曆七月將至,許多民眾莫不繃緊神經,深怕不小心觸犯「鬼月」禁忌,遇到「毛毛的事」。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就表示,身邊有些人出現幻覺、精神恍惚等難以理解的行為,就會懷疑自己可能因為八字太輕「卡到陰」。芳瑜就曾因兒子在農曆七月時,出現怪異行徑,而深感不安。有「暖心名醫」封號的主持搭檔江坤俊,也曾在門診遇過因為會無故發冷,懷疑自己被鬼跟的病患,檢查後發現,原來是維生素B12缺乏導致。雙和神經內科主任陳龍提醒,缺乏維生素B12恐會損害神經及血管,不可不慎!
    2020/08/14 18:45
  • 只吃薯條薯片 17歲男孩缺B12視力退化近全盲

    英國一名青少年長期只吃薯條、洋芋片、火腿和香腸,結果17歲眼睛就永久失明,由於他身高、體重正常,醫生檢查了很久才發現原來是他體內缺乏維生素B12,而B12正是視神經營養的主要來源。
    2019/09/04 13:46
  • 少年雙眼將近失明 竟因挑食只吃「這食物」!

    現在人越來越挑食,飲食內容不夠豐富對健康也會造成影響。英國有位少年從12歲就極度挑食,使得身體缺乏多種維生素,最後甚至造成他的雙眼視力逐漸喪失,甚至將近失明!
    2019/09/03 14:40
  • 託夢?疑神疑鬼個性變 原是缺維生素B12

    有民眾突然個性改變,不只脾氣暴躁,疑神疑鬼,還扯託夢,一檢查發現,原來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主要因為B12不只是人體造血也視神經系統維持的關鍵,一但缺乏,除了貧血、腸胃不適,還可能影響神經系統,包括手腳發麻、走路不穩、記憶力變差,甚至有妄想等狀況。
    2019/04/30 17:28
  • 吞維他命!動詞要改新 「吸入式」問世

    有很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來補充飲食中攝取不足的營養素,而現在不只是用吃的。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推出吸入式的維他命,外型看起來像電子菸吸入劑,內含維生素B12、咖啡因,號稱吸個25次就能補足一天能量,甚至還有褪黑激素的舒眠配方能幫助入眠。目前這種吸入式維他命既不是食品、也不是藥品,並不需要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因此安全性引發爭議。另外吸入式攝取維生素與吞服、注射方式比較優劣也仍待研究,不過能確定的是已經成功創造話題。
    2017/12/11 22:05
  • 臭豆腐含B12 清蒸減少調味才能吃進健康

    臭豆腐是國民美食,濃郁的氣味、加上多元的料理方式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其實臭豆腐裡面也含有營養成分,發酵後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B12,能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維護神經系統健康外;在發酵過程中,同時也會產生對腸胃功能有益的植物性乳酸菌,不過要吃的健康也注意烹調方式,盡量使用清蒸,也要減少使用過多的調味料,才能吃得健康。
    2017/10/06 21:32
  • 〈獨家〉踢爆!隱形眼鏡「粉紅液」 誆能治眼疾

    使用過拋棄式隱形眼鏡的民眾都知道,裡頭的保存液應該是透明的,但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晶碩光學,就推出了一款隱形眼鏡,把鏡片泡在粉紅色保存液裡,標榜裡頭添加維生素E、B6跟B12,能活化視神經、治療白內障,甚至對視網膜病變、角膜炎都有幫助,銷售小姐還不斷慫恿消費者,稱很多上班族,每天盯著電腦螢幕瞧,就喜歡買這款隱形眼鏡,讓眼睛感覺更舒服,事實上,這些宣稱療效的行為通通違法,衛福部已經下令調查。
    2014/07/01 18:14
  • 奧研究「吃素較不健康」 罹癌率多1倍

    很多人認為,吃素的人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比較好、比較健康,但奧地利一份研究卻發現,吃素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心理疾病、癌症跟過敏的比例,都比吃葷的人高很多,甚至需要更多醫療照顧,國內營養師也表示贊同,像素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12,就跟心理健康有關。
    2014/04/05 12:57
  • 1優格=半碗飯 維生素B群+水保命!

    日本宮城縣的這對祖孫倆,受困期間,只吃冰箱中僅存的優格,喝可樂與水,居然能夠活命,營養師表示,其實關鍵在於水,人體只要缺水,最久72小時就會喪命,而優格是牛奶製品,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脂肪,能夠提供熱量,優格中的維生素B群、B12與維生素A,則能促進人體代謝與保護細胞膜,加上宮城當地,維持攝氏零下的低溫,讓優格沒有變質,祖孫倆又能夠保暖,才能撐到幸運獲救的那一刻。
    2011/03/21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