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研究「吃素較不健康」 罹癌率多1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認為,吃素的人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比較好、比較健康,但奧地利一份研究卻發現,吃素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心理疾病、癌症跟過敏的比例,都比吃葷的人高很多,甚至需要更多醫療照顧,國內營養師也表示贊同,像素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12,就跟心理健康有關。

素食餐廳越開越多,不少民眾認為吃素比較健康,紛紛加入吃素行列。記者:「那你覺得吃素跟吃葷誰比較健康?」民眾:「素吧,素都是菜呀。」

民眾:「因為纖維比較多吧。」

但這些想法,現在要被打破了,奧地利學者研究1300多位吃素跟吃葷的民眾,發現素食者較葷食者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過敏跟心理疾病的比例,高出1倍以上。

營養師謝宜芳:「因為很多國外研究是認為說,吃素反而會讓情緒不見得比較穩定,那是因為素食裡面會缺乏維生素B12。」

營養師說,除非吃奶蛋素,素食者普遍缺乏維生素B12,會影響心理健康,而部分素食烹調方式,如果高油、高鹽、精緻澱粉和反式脂肪,也會增加素食者身體負擔。

營養師謝宜芳:「吃素的話,我們會用人造奶油,那人造奶油其實是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才是我們心血管疾病的元兇。」

營養師建議,吃素的人多吃未加工食物,講求原味、注意營養均衡,才能素得很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55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