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經濟海域 結果共160筆

  • 〈快訊〉蘇澳漁船越界捕撈 遭日方扣押船隻

    最新消息,一艘蘇澳籍的益昇12號漁船,因為越界違規進入日本經濟海域,遭到日方扣船。
    2013/05/29 13:50
  • 高危險海域可僱傭兵 抗海盜護身符

    索馬利亞海盜在海上惡名昭彰,之前也曾挾持我國漁船勒索上千萬贖金,現在立法院修法初審通過,未來在漁船在高危險海域作業,漁民能合法聘用國外傭兵,但得在國外登船離船,武器不得進入我國200海里經濟海域,不過雖然傭兵三人一組一個月費用將近60萬台幣,多半是外籍退伍軍人,在海上用遠距離步槍,能嚇阻9成海盜,漁民就說宛如有護身符在身。
    2013/05/21 19:28
  • 菲殺台民/ 保護討海人危險海域作業 擬可聘傭兵

    菲國公務船蓄意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就是因為台菲之間經濟海域重疊,光過去10年,菲國就連船帶人扣留我國22艘漁船,討海人不只被鄰國欺壓,到索馬利亞捕魚也曾被海盜挾持,現在漁業法修法草案通過,未來在高風險海域作業,漁船可以雇用傭兵,儘管一名傭兵月新高達50萬台幣,但面對上千萬贖金和安全,不少漁民早就希望傭兵合法化。
    2013/05/21 12:38
  • 台菲漁權爭議未解 掀黑鮪魚戰火

    台菲漁船爭議持續僵持不下,就連農委會都跳出來,贊成廢除北緯20度的暫定執法線,而且也會考慮把菲律賓海域,納為高風險海域,修法允許漁船聘請境外的私人保全,其實這項舉動的背後,也突顯出台菲之間重疊的經濟海域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這裡有高經濟價值的黑鮪魚,價格年年上揚,但追溯原因,也是因為各國漁船搶撈,造成黑鮪魚物以稀為貴。
    2013/05/20 23:14
  • 菲殺台民/菲挑釁散布:台非主權國家 無經濟海域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演變至今,很多國際媒體對台灣多所誤會,不能理解菲律賓都道歉了!台灣為什麼還要祭出「兩波制裁」!因為菲國媒體大打烏賊案,網路上還挑釁嗆說台灣根本不是主權國家,當然沒有自家的經濟海域,外交部緊急加印「折頁文宣」澄清,附上「被掃射」彈孔慘照,向國際陳情「我們才是受害者」。
    2013/05/19 11:59
  • 菲殺台民/「第2個波斯灣」 各國爭奪南海資源

    台灣的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菲雙方的漁權範圍爭議再起,更有立委指出,台中的梧棲漁港甚至被劃為菲律賓的經濟海域,南海不但有豐富的漁業資源,還因為蘊藏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氣,成了環南海國家爭奪的目標,有學者形容南海是第2個波斯灣。
    2013/05/14 18:13
  • 台捕魚界線與日、菲重疊 漁民賭命釣鮪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軍方掃射,這名在外海,遭遇不測的洪姓船員,其實海釣經驗豐富,還曾和女婿捕獲大王魷,就在黑鮪魚季,他二度出海要教兒子捕魚,一家人為了傳承捕魚技術,這麼奮不顧身;其實在捕釣一條黑鮪魚就能賺進數十到上百萬,看起來好賺,不過因為近年來受到氣候和過度捕撈影響,漁獲量減少,就連我國經濟海域都和日本以及菲律賓重疊,要在千變萬化的海象中求生存,又得冒著生命危險觸碰敏感的海域界線問題,美味的黑鮪魚料理背後,其實都藏滿他們的血淚心聲。
    2013/05/10 13:01
  • 【「潛」進帛琉】不要吃魚翅! 帛琉下達獵鯊禁令

    提醒您,從這個月(11月)開始,所有前往帛琉的旅客,在出境的時候,通通要繳交「環保稅」,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向旅客徵收環保稅的島國,同時也是第一個禁捕鯊魚的國家,帛琉總統在聯合國大會宣布,帛琉經濟海域內全面禁捕鯊魚,因為漁民為了賣魚翅,大量獵取鯊魚的鰭,魚屍則拋回大海,不僅污染海洋,也讓1/3的鯊魚,已經瀕臨絕種;記者林宏宜、李偉華在帛琉的報導。
    2009/11/25 22:32
  • 疑闖經濟海域 屏東漁船遭緬扣押

    又有漁船遭到扣押了!這一次,疑似我方漁船,沒有取得進入緬甸經濟海域的許可而闖入,至少有2艘屏東籍的漁船遭到7、8艘緬甸軍艦攔截扣押,外交部說,遭到扣押的漁船數目說法混亂,但已派出駐外人員趕往協助處理。
    2009/11/23 12:00
  • 我船闖日海域? 海巡強硬、外交部尷尬

    歷經14小時的海上驚魂,福爾摩沙二號的船長至今還被日方扣留在石垣島,雖然新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親自致電船長太太安慰,保證船長絕對平安,但船長太太還是哭紅了眼,非常擔心,只是整起爭議,到底是不是我方誤闖日本經濟海域?昨天海巡署回答很強硬,但今天外交部坦承,我方船隻似乎進了「暫定執法線」靠日本的那一邊,目前正談判溝通,船長絕對人身平安。
    2009/09/15 18:33
  • 海盜劫船/台「穩發161」海盜挾持 30人失聯

    我國高雄籍漁船「穩發161號」,在索馬利亞外海附近遭到海盜挾持,船上一共30人,其中包括船長在內的2名台籍船員,目前都屬於失聯狀態,以往索馬利亞海盜都是在亞丁灣出沒,不過自從各國出動軍艦前往護航之後,海盜的行蹤更加難以捉摸,這次台灣漁船出事地點是在賽席爾群島的經濟海域,距離非洲陸地超過1千公里。
    2009/04/07 11:51
  • 投資開發海域 保德金爆吸金上億

    又傳出吸金弊案!一家成立才一年的保德金集團,宣稱投資巴布亞新幾內亞經濟海域開發權,一年內就可以回本,還請來藝人曲艾玲主持活動,吸引上千民眾投資,但卻被民眾檢舉,詐騙上億,目前董事長已經遭羈押;藝人曲艾玲也被檢調約談。
    2006/12/30 18:59
  • 老哥哥的死!家人不敢問陳明德

    「滿春億」號出海捕魚,船長和大副兩親兄弟,年過半百,一起遠征菲律賓海域捕魚,卻遇上菲律賓人開槍追殺,一個丟了命,一個受重傷,這樣的討海悲歌,當地漁民也有類似的經驗,有人被放火燒船、有人被驅趕,漁民說,苦就苦在,台菲經濟海域重疊,海盜又多,出海,真的都是拼老命。
    2006/01/16 17:57
  • 漁權談判明登場 我方抵日沙盤推演

    攸關台灣魚權的台日第15次漁業會議,明天就要登場,我方代表團已經抵達東京,進行沙盤推演,這一次我方底線要求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台灣漁民不受驅趕,不過日方強硬要求外交部不可透露會議地點,代表團也不可在談盤結束前對外發言,這次會談能否達到共識,代表團也不敢保證。
    2005/07/28 18:47
  • 漁船又被日驅趕 海巡飆速護漁

    日前政府才動作護漁,沒想到昨天凌晨,一艘蘇澳籍漁船在我方認定的經濟海域捕魚時,又被日方巡防艇驅趕,而且還開出警告單,我方海巡接到漁民求援後,火速趕到現場,日本巡防艇自知不敵離開,讓漁民直說,抗議果然有效。
    2005/06/27 12:11
  • 不滿日方扣船 上百漁民集結抗議

    釣魚台主權問題持續延燒,上百位漁民,今天下午集結到台北縣野柳漁港抗議,希望政府向日本重伸釣魚台主權,和重疊的經濟海域,對於曾經被日方扣押的船隻罰金,則不排除申請國賠,希望政府能把漁民的聲音,帶到下個月舉行的台日漁業談判。
    2005/06/26 20:16
  • TVBS隨機空拍 鳥瞰軍艦護漁行動

    今天的護漁行動,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國防部派遣巡防艦,跟著王金平所搭乘的鳳陽號,一路向東北經濟海域前進!TVBS透過空拍,傳來第一手畫面,帶您鳥瞰整個護漁行動!
    2005/06/21 18:08
  • 日防衛廳:靜觀其變 應冷靜處理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出海護漁的行動,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日本防衛廳長官大野功統表示,日方靜觀其變,同時也呼籲台灣冷靜處理。大野攻統還說,台日雙方劃定的經濟海域重疊,是整個護漁事件的導火線。
    2005/06/21 11:50
  • 〈獨家〉金明財號闖日海域 遭扣押釋放

    台灣籍漁船「金明財11號」在日本宮古島遭到扣押!駐琉球代表表示,日方之所以抓人,除了闖入琉球經濟海域,更重要的是,日本警方在取締時,台灣漁船拔腿就跑,日方以現行犯立刻羈押,最後支付80萬台幣擔保金,日方才同意放人。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來自琉球的獨家報導。
    2005/06/20 18:29
  • 護漁!王金平明率立委登艦出海

    國防部將在明天派遣巡防艦巡視東北外海經濟海域,宣示漁業主權,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跨黨派立委都將登艦相挺。雖然外界傳出「作秀」批評聲浪,不過登艦護漁的立委們都表示不受影響,一定護漁到底。
    2005/06/20 12:41
  • 金明財十一號 日本時間8點獲釋

    晚間最新消息,台灣「金明財十一號」漁船,這個月18號因為涉嫌違反日本漁業法,在日本經濟海域捕魚,結果遭日本海警逮補。而在今天晚上日本時間8點多,船長陳德良與另外5名船員,已經平安獲釋。
    2005/06/19 22:37
  • 朝日:金明財11號漁船 琉球被扣

    又有一艘台灣漁船被扣!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昨天深夜,一艘24噸的台灣漁船「金明財11號」,疑似因為進入琉球宮古島東方65公里處的日本經濟海域捕魚,被日本海上保安署的巡邏船發現,日方提出警告,要求金明財11號停船,沒想到台灣漁船隨即逃走,經過2個多小時搜索,金明財11號被日本巡邏船找到,63歲的船長陳得良遭到逮捕。而報導中也提到,陳得良已經坦承進入日本經濟海域違法捕魚。
    2005/06/18 11:57
  • 漁船故障漂越界 遭日方起訴

    南方澳籍漁船載億一號在琉球南方海域作業,因為機械故障漂流越界,被日本政府連人帶船押走,到現在已經20天,今天被依侵入日本經濟海域起訴,等候審判,家屬痛罵台灣政府一點辦法也沒有,任憑日本宰割,要不然漁民不會一個個被抓去關,有的甚至被日本政府關了107天。
    2005/06/16 17:44
  • 護漁爭議 王金平要求政府硬起來

    台日頻頻爆發漁事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要求國防部,海巡署必須硬起來保護漁民,在輿論壓力之下,政府也提出新的護漁措施,擴大護漁範圍,延伸到經濟海域200海浬之內,而海軍方面也會派鍵在台灣周邊漁場附近巡邏,讓漁民安心。
    2005/06/16 11:50
  • 日艇鴨霸 台灣漁民集結抗議

    因為台灣和日本的經濟海域重疊,宜蘭蘇澳漁民出海捕魚常遭到日本的扣押或驅離我方漁船,昨晚蘇澳漁民開始集結,預計將有6、70艘漁船準備出海到釣魚台和彭佳嶼海域抗議,向日本嗆聲。
    2005/06/09 0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