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經濟海域 結果共160筆

  • 菲越劃南海經濟海域! 總統學生質疑政院

    藍綠7名立委20日將赴太平島考察,原本邀請國防部長陪同,但馮世寬確定不去,遭藍委痛批爽約,質疑蔡政府消極無為,加上曾是總統蔡英文在政大任教時指導的學生前立委許忠信指出,各國早已在太平島週邊的南海海域,畫定專屬經濟區,質疑行政院說的,各國都未在該水域畫定經濟海域講法,但政院表示,說法有出入。
    2016/07/19 12:16
  • 「仲裁不影響漁民」挨轟 綠委:護漁比較重要

    南海仲裁爭議持續延燒,雖然府方派出軍艦到太平島巡弋,也在第一時間表達「不能接受結果」,但國民黨立委對於沒開國際記者會和絕口不提U型線感到不滿,因此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院向人民報告。民進黨立委們態度一致,認為國安會或閣揆就足以處理,不需要讓總統跑一趟,另外立委陳明文說,仲裁結果不影響漁民,綠委林岱樺也覺得,與其爭吵經濟海域主張了沒,加強護漁工作來的更重要。
    2016/07/15 11:55
  • 南海仲裁!漁場若限縮 漁民憂鄰國欺負

    南海仲裁案,南海海域的水貌地形是礁岩,不是島嶼,這樣一來會影響台灣捕魚的經濟海域範圍認定,主要前往南海捕魚的屏東東港漁民,他們就會擔心常到南海捕魚遇到越南漁船會惡劣偷魚還破壞捕魚網,現在仲裁案後,經濟海域會和東南亞國家的海域重疊,這樣一來,就怕以為不只偷魚,而是更惡霸的扣押漁船,因此要求政府要主動護漁,保障他們安全。
    2016/07/14 12:50
  • 不滿南海仲裁 陸客衝海牙仲裁所前大唱國歌

    荷蘭海牙仲裁法院昨(12日)宣布,中國主張的「南海九段線」沒有法律依據後,除了中國官方發出強烈抗議之外,網路上人民也同聲一氣譴責,更有中國民眾拒吃菲律賓果乾以示抵制。現則傳出在荷蘭當地旅遊的中國旅客,竟聚集在海牙和平宮前唱國歌,還吶喊「南海是中國的」。
    2016/07/14 00:27
  • 南海暗藏石油、天然氣 列國插旗搶奪資源

    備受國際關注的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菲律賓大獲全勝,連太平島也被矮化為礁而不是島,使得台灣無法主張200浬經濟海域,南海爭議其實不光是爭主權,更要爭資源,南海是海上運輸要道,每年有高達5兆美元的貿易量經過南海,而且當地蘊藏豐富的石油、天然氣和漁業資源,成為亞洲各國兵家必爭之地。
    2016/07/13 21:38
  • 「中國一點不能少」霍建華轉po惹議論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大陸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被判定沒有法律根據,我國太平島也被評定是「礁岩」而不是「島」,這樣的結果等於是宣告台灣漁民失去在太平島附近200浬經濟海域內合法捕魚的權利!
    2016/07/13 12:53
  • 【抽中鬼牌應戰內幕】小英登艦示威  不排除登島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昨(12)日對爭執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仲裁,其中,認為包括我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不可主張專屬經濟海域,對我極為不利。據了解,對此判決,蔡英文總統雖有準備,卻仍感意外,遇上如抽中鬼牌般的最壞狀況,蔡拿出已設計好的相應劇本,其中包括親自登艦示威,以及目前未動用,但若情況有變,也不排除親自登上太平島的選項。
    2016/07/13 12:07
  • 蔡英文登艦喊話:航向南海,捍衛國家的權益!

    蔡英文上午約8點到「翔利昇」船長黃文忠告別式,慰問家屬過後,待10分鐘左右,即匆匆趕往高雄港。主要是因12日國際法庭把我國位於南海的太平島從島列為「礁」,導致我國經濟海域從200海哩降為12海哩,12日晚間總統府就已經發表聲明,表示仲裁對我國不具法律約束力,而今上午10時,蔡英文總統也登艦向國軍喊話,以下為談話全文
    2016/07/13 10:27
  • 南海仲裁出爐! 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台灣時間傍晚五點,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仲裁結果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不過國際法庭的判決把太平島定義為「礁」,是不能擁有專屬經濟海域的,對這個裁決,行政院長林全還是強調,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沒有改變。
    2016/07/12 22:16
  • 南海仲裁/太平島不是島 台灣開採石油美夢破滅  

    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院今(12日)在官網公布南海仲裁結果,太平島被認定是礁不是島,對台灣未來的權益影響鉅大,將不能主張環太平島有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想開採石油的美夢也破滅。  
    2016/07/12 20:27
  • 不服仲裁 小英派康定級艦巡弋南海

    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今(12)日對爭執多年的南海仲裁案做出仲裁,其中對我相當不利的,為仲裁法院認為包括我太平島在內的所有南沙群島島礁均屬「礁岩」,不可主張專屬經濟海域。對此判決,總統府第一時間表達不接受的立場,蔡英文總統也立即召開高層會議,特殊的是,開會的同時,蔡決定後天才出發巡弋南海的康定級艦,明天提前一天出發。
    2016/07/12 20:02
  • 越籍漁船越界捕撈 不配合跑給海巡艦追

    一艘越南籍漁船,4日上午出現在高雄港西南方約150浬,不但越界闖入我國經濟海域,還非法捕撈漁獲,海巡艦艇發現後隨即展開追緝,沒想到這艘越南籍漁船不願配合,還一路跑給海巡艦艇追,甚至用蛇行的方式企圖要脫逃,但最後還是敵不過海巡艦艇夾擊,船上6人全被依法逮捕。
    2016/06/06 12:28
  • 民調:沖之鳥爭議!67%贊成軍艦護漁

    日前我國漁船「東聖吉16號」,前往沖之鳥礁附近海域作業,遭到日方登船扣押、逮捕船長等人,在繳交約新台幣176萬元的保證金後,釋放人船。此事件引發台、日政府對沖之鳥是「礁」是「島」,可否劃設經濟海域的爭論。而馬政府除了派遣海巡署及漁業署前往護漁外,也出動軍艦前往附近海域協助護漁。
    2016/05/13 17:15
  • 越南漁船侵東沙 海巡加派船艦護漁

    就在海巡派遣船艦在沖之鳥礁護漁之際,越南多艘漁船趁機侵入台灣經濟海域。琉球多艘漁船通報,在東沙群島海域發現越南漁船成群結隊捕魚,其中有的漁船甚至距離台灣只有72海浬,猶如侵門踏戶,海巡署晚間表示,已經調度大型船艦前往支援,預計9日深夜就能抵達東沙海域。
    2016/05/09 23:10
  • 馬總統「沖之鳥不是島」 日本外相抗議

    我國漁船在公海捕魚,卻被日方強扣人船被迫繳交罰款,馬總統為此兩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今早在接見外賓時,更首度發表相關談話,批評「沖之鳥礁」不是「島」,日方不能據此宣稱有經濟海域!外交部長林永樂明天將召見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代表表達抗議,但日方態度同樣強硬,日本外務省大臣召開記者會,駁斥日方無權劃設200海里專屬經濟區的「片面主張」!
    2016/04/28 18:32
  • 我漁船「沖之鳥」公海捕魚 遭日方強扣漁船

    我國屏東籍漁船東聖吉十六號昨天(4/25)清晨,在日本沖之鳥島礁附近公海上捕魚,卻遭日方以「到經濟海域捕魚」為由扣押人船,但其實日本宣稱沖之鳥是島,但能不能主張有200浬經濟海域權力在國際法上還有疑義,因為沖之鳥島礁的面積只有兩張桌球桌大,不過日方因為已收到東聖吉十六號船長繳交的600萬日圓的訴訟保證金,因此今天傍晚人、船都已獲釋。
    2016/04/26 12:42
  • FOCUS新聞/高級魚獲「紅鮭」 日本恐怕明年沒得賣

    俄羅斯上議院24日通過,禁止他國船隻在200海里經濟海域,用流網捕撈鱒魚、鮭魚,被認為是衝著日本而來,由於日本沿海捕不到高級的鱒魚和鮭魚魚種,北海道漁業盛行到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沿海捕撈,一年創造25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但傳統使用「流網」的捕魚方法,阻礙回游產卵魚群,破壞生態,再加上俄羅斯被西方經濟制裁,無法從歐盟進口食用魚,逼得俄羅斯立法,禁止外國船隻捕魚,來確保本土魚獲可以自給自足。
    2015/06/25 21:12
  • 警訊!「黑鮪魚剩1成」 RFI指標盼創永續漁業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旺季,不過根據東港漁會統計,近10多年來,黑鮪魚捕獲數量已經從上萬尾到現在只剩下不到1000尾,是全盛時期僅僅1成,其實台灣漁業正面臨的就是漁獲減少以及友善海洋環境的問題,根據統計,台灣海洋健康環境指數在全球220個地區中,排名199名,分數是不及格的54分,如何讓台灣漁業永續經營,不能光靠政府爭取經濟海域,湧升海洋創辦人徐承堉自告奮勇擔起責任,自創台灣本土的「漁業責任指標」。
    2015/06/19 23:17
  • 「回去看地圖!」 台菲海巡護漁對峙互嗆

    我國海巡連江艦,這個月7日執行護漁任務,和菲律賓軍艦對峙2個多小時,雙方一度隔空互嗆,菲律賓媒體今天(16日)公佈這段影片,批評我方欺人太甚,不過海巡回應,雙方是在台菲重疊的經濟海域,台灣是依法護漁!
    2015/06/16 22:22
  • ​控台漁船越界捕魚 印尼軍艦追捕嗆炸船

    印尼軍方在這個月5日,以入侵印尼經濟海域為由,炸沉3艘越南漁船。印尼官方在今天(19日),又指控4艘台灣漁船,入侵經濟海域,印尼軍方派出軍艦追捕,揚言不排除要炸掉台灣漁船。漁業署也透過衛星定位系統,搜尋台灣漁船下落
    2014/12/19 23:23
  • 〈快訊〉逃過20年牢獄! 我船長獲判無罪開釋

    台灣漁船船長許清泰,在民國98年,因為涉嫌在坦尚尼亞經濟海域非法捕漁被捕,遭到該國判處有期徒刑20年。
    2014/03/29 00:11
  • 【FOCUS新聞】日本紐西蘭爆衝突 捕鯨!日堅持到底

    南冰洋,每年2、3月的這個時候,正是日本前往捕鯨的旺季,反捕鯨團體的船為了阻擋,就在紐西蘭200海浬的專屬經濟海域內發生碰撞衝突,紐西蘭為此召見日本大使,怒斥捕鯨船行為無禮,但是日本方面也堅持,捕鯨是傳統文化而且沒有違反國際法,兩國的海上交鋒,就此演變成外交衝突。
    2014/02/11 21:08
  • 【FOCUS新聞】上天送日本新領土 距東京千公里島

    太平洋上可能要出現一座新小島了,日本東京都管轄的無人島「西之島」附近,海底火山突然爆發,甚至形成直徑約400公尺的新陸塊,這幾年積極進出海洋的日本政府,官員還半開玩笑的說,希望這塊小島能藉機擴大領海,甚至是排他性經濟海域,不過比對位置後發現,並不會改變原有經濟海域,而且最後火山熔岩能否形成島嶼,都還是未知數。
    2013/11/22 20:36
  • 台船遭菲扣! 漁業署:已進菲領海內

    在廣大興案之後,又有台灣漁民在海上被菲律賓扣留!漁民透過越洋電話表示,自己是在雙方經濟重疊海域捕魚,外交部慎重表示還要調查!不過漁業署長表示,蔡波船長作業處、已經在菲國12海浬領海內,並非在重疊經濟海域,如果船長願接受菲方「行政罰鍰」罰錢!可立刻返台,如果他堅持沒越界,要打官司,將很漫長。
    2013/09/06 01:00
  • 廣大興才落幕! 再傳台漁民遭菲扣留

    今年5月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屏東廣大興號漁民,當時台灣對菲國提出外勞制裁,但隨著菲律賓方面道歉後,雙方關係逐漸恢復之際,現在又有台灣漁民被菲律賓海警逮捕扣留,漁民透過越洋電話表示,自己是在雙方經濟重疊海域捕魚,對此外交部相當慎重,僅表示還要深入調查,但是這次事件,暴露台菲兩國經濟海域界線,在廣大興案件落幕後,依舊沒有和菲國協調出一個清楚的界線。
    2013/09/05 1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