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仲裁出爐! 陸無「歷史權力」宣示主權


發佈時間:2016/07/1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2:30

爭訟長達三年的「南海仲裁案」台灣時間傍晚五點,海牙國際法庭做出裁決,仲裁結果認為在「南海九段線」內,中國大陸沒有「歷史權力」可以宣稱主權,不過國際法庭的判決把太平島定義為「礁」,是不能擁有專屬經濟海域的,對這個裁決,行政院長林全還是強調,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的主權沒有改變。

菲律賓人爆發出的歡呼聲可是超過3年份,這場仲裁歷經3年多,海牙國際法庭幾乎完全站在菲律賓這邊,南海仲裁案引起全球媒體關注,在海牙的國際法庭外頭,媒體捕捉到這有趣的一幕,大陸人和菲律賓人,拿著標語主張爭鋒相對,但在大陸國內對仲裁案的判決似乎早有準備,為了預防萬一,北京的菲律賓大使館周邊早已部署大批警力,菲律賓大使館也發出訊息,要人在大陸的菲律賓公民別公開討論政治話題,不過在南海周邊,緊張卻逐漸加劇。

 

大陸解放軍的演習繼續在南海進行,民營飛機的實驗飛行,更宣示對南沙群島的主權,海牙國際法庭把南沙群島的部分海域劃給了菲律賓,消息傳回台北,行政院長林全話說得很直接。

行政院長林全:「那個部分對我們沒有約束的,我們的立場不會因為這些而有所改變,對於南海諸島,包含太平島在內的主權非常堅定地表示我們擁有主權。」

政府依舊主張太平島的主權,南海仲裁結果,開心的或許只有菲律賓人而已。
 

菲律賓民眾:「最後我們所有人都要求中國政府遵守國際法、尊重法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仲裁#南沙群島#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72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