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 保護討海人危險海域作業 擬可聘傭兵

記者 葉奉達 谷庭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1 12:38

菲國公務船蓄意槍殺我國漁民洪石成,就是因為台菲之間經濟海域重疊,光過去10年,菲國就連船帶人扣留我國22艘漁船,討海人不只被鄰國欺壓,到索馬利亞捕魚也曾被海盜挾持,現在漁業法修法草案通過,未來在高風險海域作業,漁船可以雇用傭兵,儘管一名傭兵月新高達50萬台幣,但面對上千萬贖金和安全,不少漁民早就希望傭兵合法化。

廣大興號被菲國蓄意射擊,因為菲律賓和台灣經濟海域重疊,光過去10年,菲律賓就「連船帶人」扣留台灣22艘漁船,討海人近海捕魚,卻被鄰國欺壓,遠渡重洋到索馬利亞海域,又有凶狠海盜持槍挾持,船東得付了千萬贖金贖人。

現在漁業法修法草案通過,未來漁船在高風險海域作業,將可以雇用傭兵。漁民:「你有槍,我也有槍,我聽說雇一個傭兵是50萬,通常都一次雇3個保護我們。」

傭兵雖然不便宜,但相對上千萬贖金和自身安全,不少漁民早就期盼傭兵合法化,但政府修法目前只有印度洋亞丁灣,或索馬利亞海域,才能雇用私人武裝保全防衛。

而根據國際經驗,有武裝保全,防禦率達9成,不過漁船在境內200浬經濟海域作業,能不能也同樣雇用傭兵,內政部還要再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傭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3256

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