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經濟海域 結果共160筆

  • 共軍演習擴張海權 日本嚴守「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次中國大陸報復式軍演,多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沖繩與那國島險遭砲轟應驗了安倍論述。而台日物流共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若遭共軍阻斷,不僅台灣受創,日本物流也將癱瘓。
    2022/08/08 19:53
  •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2022/08/07 16:12
  • 日民大讚「挺台勇氣」 裴洛西:不讓中國孤立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日本訪問,再度發聲力挺台灣,裴洛西說,美國絕不會讓中國孤立台灣。對於裴洛西堅持訪台,日本民眾大讚裴洛西有勇氣,要日本政府多多學習。就在共軍飛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後,日本政府的態度也180度大轉彎。
    2022/08/05 20:19
  • 共軍飛彈落沖繩海域 美日同聲討伐中國

    4號晚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抵達亞洲行最終站日本,今天(5號)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強化雙邊邦誼,再次確認自由印太、台海問題緊密合作共識。裴洛西訪亞洲期間,中國大規模軍演,飛彈甚至落入日本經濟海域,美日也給予譴責,日本同時要求北京立即中止。
    2022/08/05 20:00
  • 共軍3架無人機侵擾台灣東部! 日本公布飛行軌跡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不斷,解放軍自4日12時起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不僅引發全球關注,專屬的經濟海域(EEZ)也被劃入演習範圍的日本,更是密切觀察共機的動態;日本防衛省今(5)日公布資料,顯示共軍3架無人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飛行。
    2022/08/05 11:18
  • 蔡總統發聲譴責共軍 要求大陸「理性自制」

    中共繞台軍演,結果把飛彈打到了日本的經濟海域,引發日方不滿,不過當中有4枚是飛越了我國上空,而對於共軍一連串的威嚇,總統蔡英文首度對外發聲,譴責陸方已經侵犯我國主權,更向國際間喊話,希望獲得支持。
    2022/08/04 23:37
  • 共軍4日起軍演 花蓮賞鯨船不受影響照常出海

    中共解放軍4日中午起將於台灣周邊6海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正值暑期賞鯨旺季,花蓮賞鯨業者表示,演訓位置與賞鯨地點相差很遠,賞鯨船不受影響,會照常出海。
    2022/08/03 21:56
  • 裴洛西訪台!北京外交.經濟.軍事 動作一波接一波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中國大陸官方與解放軍,在裴洛西抵台前就不斷放狠話,裴洛西的飛機降落松山機場後,共軍更宣布在台海周邊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演,演習範圍不但侵入我方領海,甚至還踏入日本經濟海域,我國防部與日方都強烈反彈。除了武力威嚇之外,中方還對台灣的食品、水果與水產品祭出「進口禁令」,試圖從經濟層面進行威嚇。但北京當局狠話說得比做得多,連北京民眾都有「虛張聲勢」的懷疑;分析認為,北京針對裴洛西訪台的強硬表態,有可能是為了轉移國內對經濟下滑與防疫的怒火,兩岸情勢在震盪後仍有望恢復平靜。
    2022/08/03 19:51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北韓首射新「火星-17」 全美領土進入射程

    北韓官媒報導,週四(24號)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監督之下,成功試射「火星-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飛彈朝西往日本前進,飛行一個多小時後,墜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引發日本勃然大怒,身在歐洲的日相更跨海強烈譴責,並緊急將議題帶入G7峰會討論。「火星-17」被認為是過去「火星-15」的升級版,飛行高度與距離都創新高,射程更被指出可達超過1萬5千公里,包含東岸在內的美國土地都進入射程。
    2022/03/25 19:58
  • 北韓疑射新型洲際飛彈墜日本經濟海域 日相:不可饒恕的暴行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今(24)日發射一枚彈道飛彈。該飛彈在飛行71分鐘後,墜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基於目前掌握的情報,那應該是新型洲際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痛批北韓的行為是「不可饒恕的暴行」。
    2022/03/24 15:35
  • 中國澳洲爭端再起 海上雷射光引隔空叫戰

    中國大陸與澳洲在煤礦等產品的貿易糾紛還沒解決,如今又在軍事上開啟新爭端。澳洲指控解放軍軍艦周四凌晨在澳洲經濟海域內,以雷射光照射澳洲偵查機,行徑魯莽且猶如恐嚇,總理莫里森要求北京要給出交代。中方則反控澳洲偵查機在公海逼近中方軍艦,形同挑釁,雙方隔空打口水戰。日本駐澳大使則力挺澳洲。據了解,美國軍機也曾多次遭遇中方軍艦以雷射光照射,還曾有兩名美國飛官眼部因此受傷。此次中澳海上雷射糾紛的時間點,正好碰上澳洲國會大選,在中國議題熱燒下,能否快速得到平息,恐仍存懸念。
    2022/02/22 20:00
  • 一週內2次!北韓再朝日本海試射彈道飛彈

    日本與南韓都證實北韓在週二早上,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初步研判這次試射的是彈道飛彈,而這也是北韓一周內第二次進行飛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立刻召開會議譴責。
    2022/01/11 11:29
  • 北韓今早疑發射彈道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深感遺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於今(5)日上午台灣時間7點10分,宣布北韓朝東海發射不明飛行器,針對該物體的確切飛行路線和細節,目前仍在掌握中。日本海上保安廳則聲明該物體「可能是彈道飛彈」。
    2022/01/05 14:44
  • 北韓疑發射彈道飛彈 日相岸田文雄:非常遺憾

    北韓今天上午發射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日本政府研判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北韓發射飛彈表達「非常遺憾」。
    2022/01/05 12:06
  • 大陸對台威嚇、軍艦闖入經濟海域 澳洲防長砲轟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在澳方追蹤一艘駛入專屬經濟海域的中國軍艦後,今天表示,中國「令人擔心」的行動與其宣稱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的言辭不符。 對台威嚇
    2021/11/26 17:37
  • 西太平洋好忙碌!俄導彈演習 六國軍艦大會師

    以美國為首的六國軍艦,持續在日本海軍演。美國最強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也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港,準備接替太平洋任務。同一時間,俄羅斯也在日本經濟海域,舉行導彈演習,日本已經提高警戒,要確保漁船安全。
    2021/10/07 17:12
  • 隔13天北韓再試射飛彈! 南韓研判:恐全新武器

    相隔13天,北韓又再度試射飛彈,今天早上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南韓研判是近程彈道飛彈,而且可能是全新武器。日本方面表示,北韓飛彈沒有落在日本經濟海域。飛彈試射後不久,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隨即表示,北韓有自衛、測試武器的權利。
    2021/09/28 17:37
  • 北韓試射短程彈道飛彈 研判未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上午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政府研判,並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2021/09/28 12:24
  • 大批中船南海現蹤 菲國一天兩次外交抗議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的牛軛礁爭議持續,馬尼拉當局表示,至少240艘中國海警船和海上民兵船,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以及牛軛礁出現。
    2021/04/15 14:43
  • 從菲律賓到日本 討海人拍大陸海警船惡行

    大陸海警船過去半個月不斷騷擾日本和菲律賓漁民,有菲律賓媒體上週前往在菲國經濟海域內的仁愛礁採訪,結果不只碰到大陸海警、甚至還有飛彈快艇一路逼走他們;至於前往釣魚台海域作業的石垣島漁民,也頻頻被海警船尾隨緊盯。大陸船隻的惡形惡狀,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受訪時警告,大陸如果想用武力改變現狀,將犯下重大錯誤。
    2021/04/12 12:01
  • 快訊/日媒:北韓疑似再發射兩枚彈道飛彈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高層今天早上表示,北韓今天疑似又發射導彈,可能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但方向不是朝著日本領土而來,也沒有掉落在日本的經濟海域。
    2021/03/25 08:08
  • 快訊/菲國指控 220艘陸船現身南海爭議海域

    菲律賓政府今天發表聲明,在西菲律賓外海的經濟海域,發現220艘大陸漁船出沒。菲律賓官方除了擔心大陸漁船可能過度捕撈、破壞海洋環境;甚至懷疑這些漁船上,可能有大陸的海上民兵進駐,試圖在菲律賓海域宣示大陸的支配權。
    2021/03/21 14:51
  • 印尼海軍扣留台漁船 控非法捕魚逮台人

    高雄籍漁船海建興20號,(1/22)遭到印尼海軍扣留,罪名是非法越界捕魚,印尼海軍23號發布查緝影片,包括登船消毒,並扣留12公噸漁獲,將船上3名台灣人,和7名印尼船員,全都被帶回當地海軍基地,接受調查。在印尼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當事人最高可處6年徒刑、罰款近4千萬。
    2021/01/23 23:31
  • 打擊陸船越界採砂 立院三讀最高可關7年罰1億

    打擊中國採砂船越界盜採海砂,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土石採取法第36條、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未來違法採取砂石最高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億元以下罰金。
    2020/12/30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