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太平洋好忙碌!俄導彈演習 六國軍艦大會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9:53

以美國為首的六國軍艦,持續在日本海軍演。美國最強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也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港,準備接替太平洋任務。同一時間,俄羅斯也在日本經濟海域,舉行導彈演習,日本已經提高警戒,要確保漁船安全。

圖/翻攝自U.S. Forces Japan twitter

 
軍艦在海上一字排開,因應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抗中聯盟紐西蘭也不缺席。

以美國為首的6國盟軍在日本海域大規模軍演,紐西蘭國防軍在臉書貼出「共軍視角照」,除此之外。

美國最強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也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將接替「馬斯廷號」執行接下來的太平洋任務。

 
東亞局勢已經夠緊張,現在俄羅斯又來摻一腳。

央視報導:「從3日開始至9日,在日專屬經濟區內的大和堆附近,進行導彈發射演習,日方稱其為史無前例的特殊狀況,日媒提到俄羅斯7月就曾通告日方,將在大和堆附近海域,進行導彈發射演習。」

今年6月日本能登半島漁城「大和堆」海域,才有一艘配備飛彈的北韓船隻非法越界捕撈,現在俄羅斯又侵門踏戶搞軍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剛上任就遇到挑戰,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將提高警戒等級,確保日本漁船安全,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如果從大和堆海域的位置,距日本的本土大概只有200公里,俄羅斯所有的武器裝備,都可以打穿日本全境。」

最近共機頻頻擾台,美聯社也訪問台灣學者。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共機擾台數量)沒到發動戰爭的規模,所以這讓我們認為,(中共)可能是針對美軍在亞洲的基地,或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軍演。」

專家說共軍擾台目的,恐怕是衝著美國而來,為的是對美軍在西太平洋軍演表達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日本#演習#俄羅斯#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954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