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民大讚「挺台勇氣」 裴洛西:不讓中國孤立台灣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20:19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日本訪問,再度發聲力挺台灣,裴洛西說,美國絕不會讓中國孤立台灣。對於裴洛西堅持訪台,日本民眾大讚裴洛西有勇氣,要日本政府多多學習。就在共軍飛彈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後,日本政府的態度也180度大轉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下口罩,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會見日本眾院議長細田博之,細田博之特別朗讀,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的悼詞,裴洛西在日本,再度為台灣發聲。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這麼說吧中國試圖孤立台灣,他們可能可以阻止台灣訪問地方,或者參與國際組織,但他們無法孤立台灣阻止我們訪問。」

現場有記者提問,堅持訪問台灣,是不是在為自己鋪路?裴洛西這樣回答。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vs.記者:「(有人說你到台灣是為個人政治利益),這個說法太荒謬。」

她強調自己代表美國兩黨挺台決心,絕對不能讓中國孤立台灣。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一開始就說了我們在這不是要改變這裡,以及亞洲或者改變台灣的現狀,這是關於《台灣關係法》,我們是要維持台海和平維持現狀。」

解放軍環台軍演,飛彈卻落在日本經濟海域,日本的態度180度大轉彎。

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中國的飛彈竟然會直接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這也讓很多日本媒體還有日本民眾批評,過去日本政府態度過於軟弱,主要原因是今年9月份,日本和中國將要迎接邦交正常化50週年。」

這回裴洛西不畏大陸軍演恫嚇,堅持訪台,日本網友大讚裴洛西的挺台勇氣,還要日本政府應該好好學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挺台#裴洛西#中國#孤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2033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