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結石 結果共600筆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熟女腰痛就醫!驚見7公分大「鹿角性結石」 腎功能剩3分之1

    48歲的陳小姐因右腰漲痛、泌尿道感染症狀疼痛難耐,就醫檢查竟發現體內長出7公分大的鹿角性結石,且右側腎臟功能已剩3分之1,緊急手術;醫師指出,多數鹿角性腎臟結石患者平常都沒有症狀,主要會因為泌尿道感染、無痛性血尿、腎功能不良來就醫才會發現,如長期忽略後續可能引發敗血症、腎衰竭、洗腎、癌症,甚至死亡。
    2022/09/26 13:15
  • 痛到超崩潰!腎結石「NG飲食清單」曝 大人飲料也入榜

    水分的代謝大部分都會經過腎臟,形成尿液後再經由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然而過程中若有任何一處,尿液出現沉積性的結晶體,就會堵塞管道,進而形成尿路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指出,尿結石種類多,其中台灣人最常出現「草酸鈣結石」,想要預防身體產生結石,除了多喝水、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外,也要盡量少碰6種高草酸飲品及食物。
    2022/09/26 05:33
  • 聖結石驚曝「0存款」悲慘生活 累到身體整組壞掉插滿針

    百萬YouTuber「聖結石」推出個人全創作專輯《18-34》,新歌〈一碗麵兩人嚥〉選在17日愛妻「聖嫂」嘟嘟的生日釋出,他說:「把這首歌當成生日禮物送給親愛的老婆。」更透露創作這首歌時,寫到一時感觸忍不住鼻酸。
    2022/09/20 19:52
  • 聖結石忘換帳號「讚林襄」跪求原諒來不及 老婆:作死的下場

    樂天桃猿啦啦隊成員林襄,靠著天使臉蛋、火辣的身材成為演藝圈新秀,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迷人的魅力就連YouTuber聖結石也忍不住公開表示「林襄很正」,沒料到,此舉竟讓聖嫂嘟嘟氣炸,聖結石直接在家門外跪求老婆原諒。
    2022/09/15 17:50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導致血尿 醫警告:勿拖延速就醫!

    腎結石是由尿液中的礦物質結晶堆積在腎臟,事實上腎結石有下背部劇烈疼痛血尿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血尿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當然在泌尿科診間常見,包括是結石感染,當然有些一些外傷也可能造成血尿,甚至有些攝護腺肥大也可能會有血尿,那大家最害怕的是說有沒有可能是有腫瘤,那一般結石或感染造成的血尿,你會有比較明顯的其它的症狀,包括腰痛、下腹痛、頻尿甚至是發燒。
    2022/09/13 23:01
  • 玩雲霄飛車「甩出腎結石」! 醫曝:坐這排效果好4倍

    長知識了!泌尿科醫師根據國外研究表示,美國一名迪士尼遊客,在玩完園內雲霄飛車後,於一週後的檢查發現,體內的結石竟被甩出。不僅如此,後續研究還發現,坐在雲霄飛車的後排座位,比坐在前排座位更容易讓結石排出,且還具有4倍效果。
    2022/09/12 05:45
  • 「尿尿超過20秒」是警訊 蹲著上也不行

    排尿是人類維持新陳代謝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雖然多數人並不會觀察自己的排尿情況,但排尿的時間和姿勢卻和健康息息相關。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表示,若排尿時間明顯少於或超過 20 秒,可能是太頻繁如廁或憋尿太久;而尿液流速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炎、膀胱結石、前列腺問題等健康問題;甚至蹲著上廁所也是對健康有害的錯誤行為。
    2022/09/11 13:40
  • 人妻腹痛就醫檢查「少1顆腎」 竟是尪偷割賣掉

    印度一名婦人日前突然感到腹痛難耐,因此到醫院就醫,結果檢查後卻意外發現,她其中一邊的腎臟消失不見了,當下驚訝不已,事後展開調查,才發現恐怖真相。原來這一切都是丈夫早就計畫好了,不但趁她動腎結石手術時切除腎臟,並賣給院方移植給其他患者,並把賺來的錢私吞,甚至還光明正大地把小三帶回家。
    2022/09/08 23:01
  • 受不了結石折磨 印度翁「小便如地獄」崩潰揮刀自宮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一名7旬老翁日前被人發現倒在廁所內,而且重要部位還狂流血,隨即送往醫院急救,才發現他的生殖器遭砍下。事後警方獲報展開調查,老翁兒子告訴警方,父親深受結石問題困擾,每次小便都會感到劇痛,他實在受不了,才會決定揮刀「自宮」。
    2022/09/05 21:20
  • 咖啡、茶當水喝恐結石 醫推「3飲料」消暑解渴又護腎

    天氣炎熱,水分的攝取非常重要,許多人時不時就會喝上一杯冰涼的飲料來降溫。不過,欣成診所腎臟科主治醫師陳彥成提醒,市售的飲料糖分高,若把飲料當水喝,小心不利腎臟,也可能讓糖尿病悄悄找上門,建議改喝檸檬水、麥茶或洛神花茶,既消暑又強腎健體。
    2022/08/31 21:26
  • 搭客運遇暴雨大塞車!結石發作痛求救 運將1暖舉她淚謝

    台灣處處有溫情!一名女子發文分享,昨(29)日從高雄搭客運回台北的路上,先生因膽結石發作痛到冷汗直流,甚至一路狂吐,當下因為她還帶著2個孩子,慌到不知所措,沒想到司機發現異狀後,主動回報總部提前下了交流道,不僅陪著他們在雨中等救護車,還承諾原PO,一定幫她把孩子平安送回台北,甚至確認了是誰來接小孩,讓她大感窩心,特別發文感謝該名司機。
    2022/08/30 22:44
  • 【今晚熱搜】米其林/稻盛和夫/潘杰賢/租金補貼/聖結石

    今(3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米其林」。米其林今(30)日公布2022年《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其中台北的頤宮連續5年摘下三星,今年較特別的是,將台南與高雄納入評鑑,不過以美食之都為名的台南卻沒有半家餐廳上榜,讓不少人感到困惑,引發網友熱議。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30 20:54
  • 有影!乘客膽結石發作 國道客運司機淋雨陪等救護車被萬讚

    有一位太太PO文,說要感謝一名國道客運司機,因為他們一家人從高雄搭車要到台北,途中丈夫膽結石發作,痛到快暈厥,司機通報公司後轉下最近的台中五權西路交流道,甚至淋雨幫他們搬行李,也陪著他們等救護車抵達才離開,讓她好感動,特別把這段經歷記錄下來,感謝司機和當時一起被耽誤行程的旅客!
    2022/08/30 19:15
  • 遭大酸「過氣網紅」!聖結石新歌點閱率僅5萬 網揭關鍵

    沈寂近5年發片!百萬YouTuber聖結石上週推出全創作專輯《18-34》,不過,首波主打《夏日戀情》上架至今一週,僅僅5萬多的點閱率,對比過去曾締造3千萬點閱的佳績,簡直慘不忍睹。對此,就有網友在聖結石《夏日戀情》推出2天時,發文詢問「百萬YouTuber聖結石,新歌推出2天,點閱率才2萬?」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其他網友也紛紛揭開關鍵原因。
    2022/08/30 09:03
  • 聖結石「揪妹濕身戲水」竟弄丟老婆2克拉鑽戒 嚇喊:心都涼了!

    百萬YouTuber「聖結石」近來推出全創作專輯《18-34》,沉寂5年再發片,他霸氣宣告:「I’m Back!」他表示,以前都參與歌詞部分比較多,但因為疫情在家反而有自我反芻的時間,以及酒精催化下靈感湧現開始寫歌,多了譜曲的新技能,讓他感謝上天給自己這麼棒的禮物。
    2022/08/24 16:55
  • 腎結石5年內復發率高達3成!研究:「飲食2招」能預防

    任何曾經患過腎結石的人,都不希望再次忍受那種致命的劇痛,然而不幸的是,腎結石通常很容易復發——五年內大約有30%的機率再次復發。根據外媒U.S. News報導,最近有一項新研究找到了一套預防腎結石復發的飲食方法。
    2022/08/20 19:00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背部異常劇痛要當心! 男星痛不欲生掛急診竟跟結石有關

    由《華燈初上》中飾演楊謹華年輕時期的何思靜主演的犯罪懸疑國片《藏匿處》,集結新生代演員唐綸、邱九儒、陳楚扉、邵平、陳風劭、黃禮豐一同演出,在開拍前就提早一個半月進組排戲,雖然武打戲拍攝順利,但劇組卻在其他意想不到的環節傳出災情,演員和導演先後掛彩送醫,更有人因腎結石掉下來卡在輸尿管,緊急送急診。
    2022/08/16 15:24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古天樂斷食狠甩十公斤!專家曝恐傷身 這招免挨餓也能瘦

    因為演活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中楊過一角的港星古天樂受許多女粉絲歡迎,不過近幾年原來的奶油小生,卻變成皮膚黝黑、身材精瘦的鋼鐵男。日前他出席記者會,分享他採取斷食法瘦了近10公斤,而且維持10年多了都沒有復胖。不過他這種1天只吃1餐的斷食法,不只營養師建議一般人想學得小心,連他也勸別人不要學,該如何能像他一樣變瘦,又不用每天只吃1餐呢?
    2022/08/12 23:37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女童腹痛檢查竟「滿肚子頭髮」 醫:心病導致「異食癖」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5歲女童小婷因腹痛發熱入院接受看診,通過胃鏡發現胃裡竟裝滿了頭髮,且因長時間積累,頭髮已和食物纖維殘渣混成一團,形成頭髮結石,難以從胃內取出。據家長透露,小婷自幼就喜歡撿頭髮來吃的不良習慣,推斷她患有「異食癖」,後來醫師讓小婷口服碳酸氫鈉、喝雪碧等碳酸飲料溶解食物殘渣後,終於透過手術取出毛髮團,所幸發現及時,並未孩子胃部造成太大影響,術後當日小婷便康復出院。
    2022/08/02 14:08
  • 夏天好發腎結石!這6類人要注意 飯後一杯奶助排出

    近期各地都傳出極端高溫,若水分補充不足,恐會造成中暑甚至是熱傷害等疾病,也可能引起腎結石!專家特別提醒,有6類人要特別注意,針對飲食祭出3招有效預防,一起來看。
    2022/07/29 05:27
  • 炎夏補充水分很重要!營養師曝喝水7大好處 可改善偏頭痛

    連日高溫,許多民眾彷彿置身露天烤箱當中!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高溫夏季水分的補充相當重要,人體約含有60%水分,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如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預防頭痛、改善便祕、幫助大腦、預防腎結石等;尤其是想要減肥的民眾,水喝太少還會導致代謝變差,減脂也會受到阻礙,因此更是需要適當喝水!
    2022/07/25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