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紫米 結果共61筆

  • 柑橘添創意! 炒三杯雞、包山藥卷入菜

    冬天是柑橘盛產季節,帶您到苗栗三灣,嚐一嚐柑橘料理,餐廳大廚推出以柑橘作為主題的風味餐,包括金桔三杯雞、柑橘山藥卷,以及金桔紫米包子等創意菜色,酸酸甜甜的特殊口感,也成功打造出屬於三灣在地的季節限定美食。
    2012/01/08 13:58
  • 彩繪稻田增色 銀黃紫綠4色耀田野

    苗栗苑裡鎮農會曾經把改良過的紫米稻,按圖形字樣種在稻田裡,形成美美的彩繪稻田,現在他們再次經過改良,研發出銀色和黃色的稻米,搭配青綠色和原本的紫米稻,可以讓整片稻田更像是一副畫作,但價錢也不便宜,小小一片不到1/10坪大小,就要2萬5千元,雖然這種彩繪稻不能吃,但是卻能創造更大的觀光價值。
    2011/09/25 13:44
  • 德國廚師研發 麵包粽子包蘑菇

    端午節快到了,很多店家都開始賣粽子,一名在台灣定居15年的德國廚師,因為不喜歡吃糯米,自己研發出一種麵包粽,外皮是五榖麵團加上紫米,內餡有德式香腸和洋蔥蘑菇口味,要烤之前,還包上粽葉,結合中西方原料的粽子,口感很特別。
    2011/05/28 11:29
  • 稻田彩繪創商機! 0.25公頃收費6萬

    稻田也能彩繪!這樣的創意,其實苗栗苑裡鎮農會,推廣已經有9年的時間,圖騰拼湊,以綠色台梗稻和紫米稻為主,0.25公頃,包括設計和插秧費用,總共是6萬元,不過農會提醒,並非插秧之後就可以立刻看到成果,稻作必須經過3個月生長期,而成型的稻田彩繪,可以維持2個月之久。
    2010/06/07 18:33
  • 〈獨家〉搶攻母親節!紫米蛋糕 創意波士頓派

    母親節要到了,想好要送怎樣的蛋糕給媽媽嗎?高雄有糕餅業者推出紫米蛋糕,打著健康噱頭,採用有養生概念的紫米,為了要讓紫米Q軟好入口,師傅得花一整天,利用「燉飯」的方法來熬煮紫米;另外也有業者推出創意波士頓派,把原本單調的波士頓派表面,裹上巧克力、奶油,不但把單調的波士頓派變成五彩繽紛,口感也大大不同。
    2010/04/23 19:41
  • 「殺鼠紅米」當「紫米」陸廚誤用! 台商中毒

    毒老鼠的紅米,竟然煮來當飯吃!台中一家在大陸漳州設廠的企業,新聘來一名煮飯阿桑,竟然將大陸工業區發送的殺老鼠紅米,誤當成紫米,員工不知情吃下肚,出現流鼻血、血尿等中毒症狀,趕緊回台就醫,一度懷疑被老闆下毒,後來才知道,員工共8人都有中毒症狀,不單單只有他。
    2010/04/22 12:59
  • 總統瘦身猛節食 紫米飯只吃半碗

    成功瘦下10公斤的總統馬英九,飲食控制還是嚴格要求;今天中午,馬總統和補課的國中學生共進營養午餐,特別叮嚀打菜的同學,不要幫他裝太多,擔心澱粉容易發胖,午餐的白飯特別換成養生紫米飯,但馬總統還是只吃半碗飯,菜量也通通減一半,用小碟子裝。
    2009/10/31 18:51
  • 創意「扮飯冰」,業者?

    冰的底是傳統綿綿冰,加上一球西式冰淇淋,再加上2球,相當於半碗飯的紫米,鋪上當季的新鮮水果,再用古早味糖果點綴顏色,一碗扮飯冰,有營養、有新奇、有水果,還有冰,這就是創意剉冰。
    2008/07/21 15:30
  • 紫米彩繪稻田 世界最大招財貓

    台東關山鎮的稻田,有隻可愛的巨大招財貓!農會利用新研發的紫色稻米,在大片的農田上「畫畫」,這個長80公尺、寬有50公尺的招財貓,號稱世界最大!盼望可以為不景氣的農業,廣進財源。
    2007/10/15 16:39
  • 台鐵「太魯閣號」上路 「太極便當」上桌

    太魯閣號8日首航,台鐵特別為此設計了紀念便當,當天限量1百份,今天菜色首度曝光,鐵盒裝的排骨飯就要3百,木片便當裝的鰻魚飯也要199,不算太平價,主要是特殊設計香米和紫米的太極飯,跟大家印象中的鐵路便當,真的很不一樣。
    2007/05/04 12:02
  • 紫米粥變黑漿糊 染色米作怪

    美味又能養生的紫米很受大家喜愛,不過如果煮出一鍋黑米漿來就太恐怖了。山東濟南發現染色的紫米,泡進水裡就變成黑色,還能拿來當蠟筆,在紙上畫畫。更離譜的是業者竟然還辯稱,紫米本來就是這樣,吃了不會傷害健康。
    2005/07/29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