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索羅門群島 結果共245筆

  • 不滿與北京交好 索羅門友台大省要辦獨立公投

    大洋洲國家索羅門群島去年執意和台灣斷交,轉與中國正式建立外交關係,在索國大省馬萊塔掀起反彈聲浪。馬省宣布將舉行獨立公投,調查民眾對脫離索羅門獨立建國的意願。
    2020/09/02 16:45
  • 外交部:援助馬萊塔防疫物資 遭索羅門扣留

    台灣捐贈防疫物資給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索羅門邦交36年,但在去年斷交;不過,基於人道因素協助馬萊塔,卻不幸有若干物資抵達時遭索國中央政府扣留。
    2020/08/06 13:12
  • 斷交情仍在 台贈索羅門馬萊塔省防疫物資

    索羅門群島的馬萊塔省政府8日將舉行儀式,將台灣捐贈的口罩、肥皂及白米等移交相關部門,分送至社區及各小島,協助防疫並賑濟生活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民眾。
    2020/06/06 18:23
  • 澳媒公開黑幕 中國買通索羅門官員與台斷交

    澳洲9號電視台(Nine Network)新聞專題節目「60分鐘」報導,中國花錢買通索羅門群島高官,挖走台灣邦交國,試圖在太平洋地區達成擴張主義的目的。
    2019/11/18 10:11
  • 中企租下整座島 索羅門政府:合約違法應立即終止

    索羅門群島政府表示,中央省(Central Province)地方政府將杜拉吉島(Tulagi)整座租給中國的森田企業集團,雙方簽下的一紙合約「違法」,應予立即終止。
    2019/10/25 12:27
  • 立委憂聖文森成下一個斷交國 吳釗燮:密切關注

    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9月接連與台灣斷交,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心聖文森是否是下一個斷交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備詢時表示,對此將密切關注。
    2019/10/18 13:32
  • 太平洋對話論壇 吳釗燮:美方希望趕快進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對於中國打壓的狀況,台美不斷在交換意見,不只在台北,在華府也有意見交換;日前友邦吉里巴斯跟索羅門群島被中國奪走,美方反應很強烈,也促成美方認為太平洋對話要趕快進行。
    2019/10/07 11:16
  • 北京挖台友邦 薛瑞福示警:帛琉與馬紹爾面臨轉向壓力

    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上週相繼外交轉向,台灣邦交國只剩15個。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今天示警,台灣太平洋邦交國帛琉及馬紹爾群島,也都面臨轉向壓力。
    2019/09/27 09:54
  • 台索斷交內幕 省長:親中議員拿百萬賄賂我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16日與我國斷交,結束36年邦交關係轉而向和中國建交,索國最大省馬萊塔省(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卻透露,有親中派國會議員以100萬索幣(約新台幣400萬元)利誘,希望該省支持與中國建交,但遭到他拒絕。
    2019/09/24 14:42
  • 3年半斷7邦交國 前大使批:好意思說捍衛主權?

    蔡英文政府上台3年多來,邦交國不增反減,上星期又在短短5天內,所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共和國先後宣布和我國斷交,這已經是蔡政府上任以來的第6和第7個邦交國斷交。如此險峻的外交情勢,前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開砲,「邦交代表國家主權,守護不住邦交,就是守護不住主權。證明蔡政府對國家主權喪失束手無策。」
    2019/09/23 11:58
  • 外交部固邦交 索吉兩國原預算擬增援其他友邦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接連與台灣斷交。對於外交部原已編列的109年度預算,知情人士今天說,為加強鞏固邦誼,將考量增加對援助友邦的資源,因此將維持原編列的預算額度。
    2019/09/22 14:48
  • 快訊/索羅門群島與台斷交 21日與陸正式建交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在和台灣斷交後,21日正式和大陸建交,大陸新華社最新消息:兩國外交部長今天在北京簽署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2019/09/21 18:58
  • 一週斷2國「破紀錄」!他痛批:蔡英文對不起中華民國

    繼索羅門群島,我昨(20日)再與吉里巴斯斷交,一週內發生兩起斷交事件。對此,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不滿地在臉書發文砲轟,5天斷交2國!證明蔡政府踏實外交踏不實,「蔡英文總統請道歉!外長吳釗燮請下台!」
    2019/09/21 10:02
  • 快訊/5天斷交2國 美:轉投北京懷抱無助印太穩定

    先是索羅門群島,然後是吉里巴斯共和國,中華民國在五天之內失去兩個南太平洋邦交國,資深白宮官員在回覆記者詢問時表示,吉里巴斯台灣斷交轉向北京,並不會對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有貢獻,對於吉里巴斯努力建立一個長久的主權未來也沒幫助,台灣是美國緊密且重視的夥伴,美方會繼續鼓勵各政府,決策過程要仔細、透明,審視可能對他們主權以及繁榮的長遠影響。
    2019/09/21 07:43
  • 轟蔡英文「只會用萬金油止癢」!韓國瑜:有辣就有效?

    索羅門群島周一(16日)才宣布和我國斷交,沒想到今(20日)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也與台灣斷交,總統蔡英文下午怒斥大陸持續打壓脅迫,堅定表達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臉書怒轟蔡英文永遠只會「用萬金油止癢」,拿「阿共打壓」到處抹,「整個國家都病入膏肓了,還在擦萬金油止癢覺得有辣就有效?」
    2019/09/20 21:11
  • 斷交關鍵 吉國要求3600萬美元贈款購機遭拒

    繼索羅門群島後,台灣今天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斷交。涉外人士指出,吉國總統馬茂2016年上台後,台灣政府就開始關注;吉國要求台灣提供3600萬美元作為購買民航機贈款遭拒,是斷交關鍵。
    2019/09/20 17:33
  • 爆連斷7國是「大陸給小英顏色瞧瞧」!她:解方只有1個

    索羅門群島16日才宣布與我國斷交,今(20日)外交部又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斷交。1周內連斷2國,知名網紅「廣告小妹」指出,蔡英文執政以來斷了7國,與她的能力無關「是因為黨想給她點顏色瞧瞧」,並稱解決辦法只有1個。
    2019/09/20 16:22
  • 吉里巴斯與台灣斷交!蔡英文:一國兩制不可能

    繼索羅門群島和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20日也宣布與台灣斷交,而吉里巴斯也成為蔡政府上任後,第7個斷交的國家,而總統府也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這樣的結果,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強力譴責及感到深切遺憾」,總統蔡英文也親上火線回應,對於一國兩制,只有3個字,也就是「不可能」。
    2019/09/20 15:28
  • 一周內斷2邦交國 國民黨要求撤換吳釗燮

    台灣16日才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應立即撤換吳釗燮等官員,並重新檢視外交政策,避免邦交國數字繼續下探。
    2019/09/20 15:19
  • 氣候變遷槓上澳洲 吉里巴斯前總統指中國較不邪惡

    繼索羅門群島後,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今天也與台灣斷交。南太島國近期再因氣候變遷議題與澳洲槓上,吉里巴斯前總統湯安諾曾說,相較澳洲傷害島國未來,中國較不邪惡。
    2019/09/20 14:21
  • 快訊/大陸又挖牆角? 傳吉里巴斯擬與臺斷交

    臺灣最近才和索羅門群島斷交,現在另一個友邦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也傳出打算和臺灣斷交,轉向大陸建交,紐西蘭廣播電台的新聞提到,吉里巴斯政府裡至少已經有一名官員證實這項消息,但是臺灣駐當地大使館則回應,目前這項消息還沒有被證實,並強調臺吉兩國官方持續對話中。 
    2019/09/20 13:43
  • 索求鉅款買民航機!吉國與我斷交 外交部:強力譴責

    又失去一個邦交國!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國家「吉里巴斯」也跟著宣布與台灣斷交,而吉里巴斯成為蔡政府上台後,第7個斷交的國家,目前邦交國剩15國,而外交部將於今(20日)下午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9/20 12:49
  • 吉里巴斯邦交恐生變 柯文哲:鞏固大國實質外交

    台灣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後,又傳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關係恐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要建立「就算邦交全斷光還是活得好好的」機制,大國實質外交要鞏固住。
    2019/09/20 12:05
  • 吉里巴斯反對黨:已被告知政府將與台灣斷交

    台灣日前才與索羅門群島斷交,另一太平洋島國友邦吉里巴斯也傳警報。吉國反對黨表示,他們被告知政府已決定終止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將與中國建交。
    2019/09/20 11:43
  • 傳吉里巴斯將與台斷交 外交部:透過管道「溝通中」

    是否又將失去一個邦交國?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傳出也要跟著宣布與台灣斷交,據《上報》報導,大陸計畫在「十一」前鎖定多個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而下一個目標為吉里巴斯,目前陸官員已於該國高層洽談金援等建交條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對此傳聞,外交部今(20日)稍早也表示,正透過多方管道持續與吉方進行溝通中。
    2019/09/20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