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索羅門群島 結果共245筆

  • 美艦入港遭拒 索羅門:暫禁所有外國軍艦造訪

    美國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已告知暫時不讓美方軍艦進入索國港口,引發對於索國進一步遠美親中的臆測,但索國總理指出,由於需要檢討批准程序,已暫停所有外國海軍軍艦造訪。
    2022/08/31 09:18
  • 正面表態親中? 美使館:索羅門群島將禁止美軍艦靠港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今年初與中國大陸簽署安全協議以來,與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上週更無視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所屬船隻前往當地進行例行性停靠的請求。不僅如此,美國駐澳洲坎培拉大使館今(30)日指出,索羅門群島政府已經告知美方,將暫停讓美國海軍的船隻停靠在該國港口,雙邊關係恐進一步惡化。
    2022/08/30 15:38
  • 美國拉太平洋島國、北京固南亞盟邦 美中外交隔空開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副國務卿雪蔓,現在正分頭出擊拉攏盟友。尤其人在索羅門群島的雪蔓還說,某些領導人把脅迫和暴利當工具,還以為不必受到懲罰,似乎在暗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臺軍演。與此同時,大陸外長王毅,也到南亞的孟加拉訪問,要美國別在臺灣問題一錯再錯。
    2022/08/08 13:40
  • 美副國務卿會紐西蘭防長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率團訪問太平洋島國,她今天在索羅門群島會晤紐西蘭防長。中國近日在台灣周圍軍演引發國際關注,兩人在會中特別關切中共行徑,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2/08/08 08:28
  • G20美中烏俄有望同場 印尼總統訪華傳邀習親出席

    印尼總統佐科威25號展開亞洲4天三國的閃電訪問,第一站就是中國大陸,他26號分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大陸總理李克強面對面會談,外界相信,佐科威訪問中國的最重要任務,就是說服習近平結束32個月沒有踏出國門的紀錄,11月親身前往峇里島參與G20峰會。在訪華之前,佐科威也已經分別訪問烏克蘭與俄羅斯,向澤倫斯基以及普欽發出邀請。如果屆時各國元首都能出席,將可成為烏俄開戰以來,主要牽涉國領袖能夠坐下來好好談的重要契機
    2022/07/26 20:00
  • 中國大陸錢進斐濟擴影響力 當地民眾有期待也有不滿

    中國在南太平洋地區藉金援深化影響力,美媒報導,當地民眾對中國有期待也有不滿,更有斐濟民眾反映,沒有從中國享受到好處,甚至質疑有些錢流向不明。
    2022/07/25 17:21
  • 美副國務卿與駐澳大使8月訪索羅門 兩父親因二戰結緣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和美國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計劃下個月訪問索羅門群島。她們的父親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當地打過仗,美國如今則與戰略對手中國爭奪區域影響力。
    2022/07/25 16:14
  • 避免成為公敵 索羅門總理保證任內絕不讓解放軍設基地

    位於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自從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中國大陸懷抱之後,多種與北京加強軍警合作的傳聞,讓鄰近的澳洲非常緊張。《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為降低紐澳等國的防備,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14日向外媒掛保證,避免讓國家淪為區域公敵的尷尬處境,他執政期間、絕不讓解放軍進駐,更不允許設置訓練基地。
    2022/07/14 13:56
  • 賀錦麗視訊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 加強區域抗中

    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明天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反映華府加緊投入太平洋區域事務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2022/07/13 09:53
  • 日「出雲號」年度部署行動赴印太12地 首次停靠這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被視為「準航母」的出雲號展開年度部署行動,據日本防衛省指,出雲號將前往印太12個地區,包括11個國家及法屬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期間出雲號也會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2022/06/19 13:50
  • 《TVBS國際+談全球》中澳南太平洋角力戰!張穎穎黑歷史一籮筐

    斐濟首都蘇瓦七月將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會議,討論索羅門群島安全協議,以及中國大陸提議與10個太平洋島國間的全面性安全和貿易協議。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五月底出訪南太島國時提的協議草案,有可能獲得同意嗎?與大陸在進行外交角力戰的澳洲,要如何顧好這些南太友邦?歐洲一些國家和香港靠旅遊業撐GDP,疫後觀光他們可以改進哪些措施重振經濟,國際+談全球為您解析。
    2022/06/16 19:05
  • 美巡邏艦部署索羅門 巡航大洋洲海域疑制中

    傳出大陸解放軍有意在索羅門群島,建立軍事基地,引發美澳等國反彈。美國海岸防衞隊巡邏艦,最近就出現在索羅門群島海域,引發外界揣測。
    2022/05/31 14:44
  • 未盡全功!太平洋10國未達共識 王毅南太行恐失望歸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並拋出「印太經濟框架」整合盟友,以便因應中國崛起,北京也不甘示弱,派出外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展開10天8國的馬拉松式訪問。行程重頭戲,就是周一(5月30日)在斐濟視訊展開的「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上,致力促成與南太10個島國,簽署涉及警務等安全和經濟深化合作的區域協議。然而會議結果不盡如意,南太島國雖然與中國達成多方面共識,但在安全合作上仍未能一致。與此同時,澳洲總理則表明,澳洲願積極回歸南太,且已取得太平洋各國領袖肯定。在地緣政治摩擦加劇的情況下,太平洋的水勢必將更混濁。
    2022/05/30 19:53
  • 索羅門將與中國簽安全協議 澳洲外長警告會有後果產生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今天在訪問斐濟途中警告,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會在區域造成後果。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此前說過,任何干預這項協議的行動都必然失敗。
    2022/05/27 15:54
  • 插旗南太平洋!王毅10天訪8國 推「安全密約」

    當美國透過「AUKUS」與「印太經濟框架」等協議,積極拉攏盟友之際,中國也致力在南太平洋島國發展,大挖美澳牆角!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凌晨就飛抵索羅門群島,展開10天8國的南太平洋訪問,行程重點之一就是想與南太各國達成涉及安全與經貿的協議,屆時中國不但可以協助南太島國警務訓練,還可開設孔子學院。而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也在周四訪問斐濟,向太平洋島國表明願意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下加深合作,力抗北京影響力。在中國與澳洲動作不斷下,有島國領袖憂心南太恐將被牽扯入中國與美澳之間的「新冷戰」。
    2022/05/26 19:50
  • 美中印太較勁 王毅出訪南太平洋島國 翁履中:解除未爆彈關鍵在於澳洲動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26)日出訪7個南太平洋島國及東帝汶,而第一站就是索羅門群島,不僅讓人想到,索羅門群島近期與大陸簽署的安全協議,讓澳洲、美國、日本和紐西蘭都相當反對,擔心會破壞區域安保,甚至讓大陸在太平洋取得軍事立足點,引發外界擔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布建,大致上的架構是完成的,甚至可以說已經敲響對大陸的戰鼓,所以北京當局也必須採取行動做出反制,故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完亞洲之後,王毅立刻出訪南太平洋國家,藉由北京跟南太平洋國家之間的連結,讓澳洲或亞太地區國家知道,雖然架構已經完成但威脅仍在,至於要如何解除這個未爆彈,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澳洲』接下來要怎麼做。」
    2022/05/26 16:07
  • 索、中簽署安全協議掀波 成澳洲大選核心議題

    分析人士說,隨著中國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影響鄰國澳洲國內政治,數十年來,外國的作為首次成為澳洲選戰核心議題。
    2022/04/27 15:59
  • 索羅門與陸簽安全協議 美:僅少數人看過最終版本

    上週曾訪問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的美國官員表示,他們確信「僅非常核心集團的少數人」看過中國與索羅門群島所簽署安全協議的最終版本。
    2022/04/27 11:02
  • 白宮高層訪索羅門 告誡北京建軍事設施美將回應

    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安全協議,引發外界高度憂慮。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率團訪問索國,當面告誡索國總理,若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或興建軍事設施,美國將做出回應。
    2022/04/23 10:54
  • 澳索溝通受阻 坎培拉:中國大陸買通索羅門群島政客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指中國買通索羅門群島政治人物,阻礙澳洲與索國溝通。澳洲總理莫里森同意杜登的觀點,莫里森亦批評中國影響印太地區的作法並未遵守外交規範。
    2022/04/22 17:51
  •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GDP砍半!BTS當兵話題掀熱議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俄烏開戰多日,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就連烏克蘭經濟也受挫,世銀估其GDP恐減45%,另外,還有Netflix股價暴跌、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等。而韓國團體BTS近日傳出打算集體入伍,引起全球關注。
    2022/04/21 20:24
  • 習近平提「全球安全倡議」暗批美霸權破壞和平

    面對烏俄戰火攪動全球局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在海南博鰲論壇的視訊演說中,主動提出一份「全球安全倡議」。在這份倡議裡,習近平不點名地批評美國搞霸權、鼓動新冷戰、濫用單邊制裁。而對於中國和索羅門群島簽訂安全合作密約,引發以美國為首的印太國家公開表達憂慮,北京也高分貝駁斥美方質疑,反控美方疑似有意把太平洋島國當作自己的囊中物。在烏俄戰火方興未艾的情況下,中美間的對抗攻防也越演越烈。
    2022/04/21 19:56
  • 索羅門與陸簽安全協議 美國務院痛批缺乏透明度

    針對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痛批,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則保證,這項協議不會危害區域和平。
    2022/04/21 09:17
  • 大陸與索羅門簽安全協議 美表達疑慮 翁履中:現階段無危機但防患於未然

    中國大陸宣布,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對此,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指出,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令人感到憂慮,並會派出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和國務院負責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康達,於本周出訪南太平洋島國進行斡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和索羅門群島簽訂的雙邊合作協議,引發西方民主國家尤其美國非常強烈的反彈,最主要的原因是未來中國大陸的軍事船艦可以在索羅門群島駐紮,加上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戰略位置,距離美國關島和美國太平洋海軍艦隊的基地台-夏威夷更加接近,此外,索羅門群島的地理位置跟美國本土距離已經到目前長程飛彈的射程範圍中,所以索羅門群島願意讓大陸軍事船艦停留,美國深感威脅。」
    2022/04/20 16:28
  • 中國與索羅門簽安全協議 美憂缺乏透明度

    中國大陸宣布,和索羅門群島正式簽署雙邊安全合作框架協議,白宮週二表示,美國對這項協議缺乏透明度感到憂慮。
    2022/04/20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