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求鉅款買民航機!吉國與我斷交 外交部:強力譴責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0 13:45

又失去一個邦交國!繼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後,太平洋國家「吉里巴斯」也跟著宣布與台灣斷交,而吉里巴斯成為蔡政府上台後,第7個斷交的國家,目前邦交國剩15國,而外交部將於今(20日)下午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親上火線正式宣布與吉里巴斯斷交,對於這樣的結果,外交部「強力譴責及感到遺憾」,並要求即日起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立即撤離大使館、技術團,也要求吉國駐台人員立即撤離。


 

而吳釗燮說,吉里巴斯總統曾向我國要求,高額贈款以購買民航機,但大陸已承諾贈款誘使吉國轉向,加上吉國自從馬茂(Taneti Maamau)總統上任以來,就對大陸存有幻想,且接觸頻繁。

另外,吳釗燮也強調,對於中國大陸政府一再打壓及霸凌台灣,強迫我國接受一國兩制,但台灣人民絕不會像大陸低頭,我國不會在大陸外交攻勢下,對主權有任何退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20總統爭霸

#外交部#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台灣#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