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糧食危機 結果共248筆

  • 俄退運糧協議.4天後髮夾彎 烏遭轟斷水.洗腎者危急

    俄羅斯在上周末,宣布退出與烏克蘭協商好的黑海運糧協議,全球糧食供應再度陷入危機;不過才過4天,總統普欽又改口要重回協議,普欽稱獲得烏克蘭的書面保證,不會將黑海人道走廊用作軍事目的。外界分析普欽這次的決策魯莽,脅國際社會不成還引來反效果。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電力設施,基輔因沒電而停水,醫院病人生命受威脅,尤其是洗腎病患情況最危急。
    2022/11/03 19:55
  • 明年糧食危機更嚴重 以色列開發AI育種技術

    聯合國警告,由於俄烏戰爭和氣候變遷加劇,明年糧食危機將更加嚴重。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利用AI基因育種技術,研發新一代的替代性蛋白質,成為更智慧、更永續的新食物來源。
    2022/11/03 14:29
  • 澤倫斯基感謝土耳其挽救運穀協議 先向非洲救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表達感激,感謝艾爾段在俄羅斯退出具里程碑意義的黑海榖物出口協議後出手相救,兩人也談到優先將穀物送往非洲國家的事宜。
    2022/11/03 13:32
  • 逆轉!俄重回穀物協議 放行烏國運糧船

    俄羅斯日前以黑海艦隊遭烏克蘭不當攻擊為由,要退出七月才簽署的「黑海穀物協議」,讓烏克蘭生產的糧食,不能再透過被俄國占領的港口輸出,這恐怕導致國際糧食危機再起,所幸經過聯合國跟土耳其總統出面斡旋後,情勢逆轉,俄國終於同意重返協議,讓不少國家鬆了一口氣。
    2022/11/03 13:14
  • 艾爾段將與俄烏總統談話 商討恢復穀物出口協議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表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數日內將與俄羅斯和烏克蘭總統談話,希望恢復穀物出口協議。
    2022/11/02 11:18
  • 自知恐戰敗被逼撤退 俄軍開始「掏空」赫爾松

    全球恐怕再度陷入糧食危機,因為俄羅斯總統普欽片面宣布,暫停糧食出口協議。普欽表示,周一對烏克蘭的砲襲,就是要幫黑海艦隊報仇。此外俄軍在赫爾松陷入苦戰,現在傳出,俄羅斯一邊撤,一邊掏空這座城市,要讓烏克蘭就算收復失土,也只能拿回空殼。
    2022/11/02 00:39
  • 俄退出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危及全球糧食供應

    俄羅斯退出聯合國斡旋的黑海穀物出口協議,恐對仰賴進口國家的出貨帶來打擊,加深全球糧食危機,導致物價上揚。
    2022/10/31 22:50
  • 全球糧食危機再起 俄中止參與「黑海穀物出口協議」

    俄羅斯昨天中止參與聯合國促成的黑海穀物協議,嚴重打擊各方為緩解全球糧食危機所作努力,激起國際社會憤怒反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控莫斯科是在利用糧食作為武器。
    2022/10/30 22:12
  • 俄控烏軍轟炸黑海艦隊 叫停糧食出口協議

    烏俄雙方持續在札波羅熱猛烈交戰中,俄軍試圖使用迫擊砲和火箭砲,阻擋烏軍的推進任務,俄國甚至指控烏軍使用無人機,轟炸駐紮在克里米亞的黑海艦隊,並稱這是起烏軍和英國海軍聯合發動的「恐攻」,宣布暫停參與烏國糧食出口協議,恐釀新一輪糧食危機。
    2022/10/30 19:22
  • 歐洲通膨率創新高 英9月10.1%、歐盟近11%

    烏俄戰爭引爆能源糧食危機,推升全球通膨飆漲。歐盟地區九月份通膨率,來到10.9%,連續11個月創下新高;而英國九月的通膨率,也重新回到兩位數的10.1%,追平七月份創下的40年歷史高點。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國會要求她下台的聲浪,堅持自己會奮鬥到底,協助英國解決通膨問題。
    2022/10/20 15:20
  •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2022/10/18 16:05
  • 糧食危機! 極端氣候影響農作生長智慧科技提升收成

    受到極端氣候,跟農業人口下降影響,全台現在逐漸面臨糧食危機,在台灣這邊同樣也是如此,像是很好種植生長的小黃瓜,也因為高溫產量減少,其他像是稻米、香瓜、哈密瓜等等也是,農民除了透過改良品種之外,也引入了智慧科技的概念,除了可以降低人力,也可以達到良好的控溫跟控量效果,增加農作實力。
    2022/10/16 22:55
  •   10/16世界糧食日  「全民食物逆轉剩計畫」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推出希望種子卡 親手種植作物 為糧食盡心力 每年的10月16日,我們可以對食物盡點心力!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已增至8.28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更高達到384萬噸,每年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世界糧食危機已經亮起紅燈。
    2022/10/14 10:06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暴力、劫掠頻傳 海地人道災難已陷「絕望」境地

    官員們今天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描述海地的「人道災難」,因為在暴力事件持續兩週,聯合國糧倉遭攻擊後,海地的狀況來到了「新的絕望程度」。
    2022/09/27 11:28
  • 缺水啊!中國大陸面臨「水資源危機」糧食生產牽動全球命脈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的乾旱危機,鄱陽湖甚至出現了71年來最低水位,連帶讓整個農作為生產出現警訊,包括像是中國大陸、印度、巴基斯坦這些稻米生產大國,若出現糧食生產危機,恐將衝擊約20億人口。而且缺水也影響發電,估計中國大陸一年損失約15%的水力發電量,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
    2022/09/09 23:27
  • 台灣面臨糧食危機? 糧食自給率只有三成

    民以食為天,糧食安全是生存的關鍵議題,但面對緊張的兩岸局勢,首要關心的是台灣的存糧夠嗎?我國目前的糧食自給率是31.75%,其餘7成都仰賴進口,但隨著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逐漸由米食改為麵食,對「黃小玉」的需求增加,只是台灣小麥、大豆自給率不到1%,玉米也只有3%,專家就指出,提高進口糧食儲備是當務之急。
    2022/08/29 22:53
  • 對抗中俄影響力 日本宣布金援非洲300億美元

    第8屆東京非洲發展國際會議,27日在北非國家突尼西亞舉行,討論包括俄烏戰爭帶來的糧食危機,與能源價格高漲等議題。
    2022/08/29 11:50
  • 2022食創獎「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投票活動開跑!40件入圍產品秀出創新食力

    2022年疫情大戰還沒有結束,國際上卻又遇到了糧食危機導致物價飆升,在現實的考驗下,台灣的食品業者仍然持續奮戰、挑戰自我。食創獎主辦單位《食力》傳媒,攜手全球市場研究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INNOVA市場諮詢公司),共同合作舉辦「2022食創獎10大新品票選活動」,邀請消費者一同投票決定,心目中最棒的台灣創新食品,即日起至10月16日,民眾上「2022食創獎」活動網站參加票選,還有機會獲得總價值超過10萬元好禮!
    2022/08/24 15:13
  • 聯合國秘書長:俄糧須進入市場 否則恐致糧食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呼籲,必須保障俄羅斯的化肥和農產品能夠「暢通無阻」地進入全球市場,否則全球糧食危機最快可能於明年爆發。
    2022/08/21 05:13
  • 美中若在台海開戰 全球經濟必然蕭條

    今年俄烏戰爭,擾亂了全球能源市場,更引發一場糧食危機,也導致金融市場陷入混亂。而美國的經濟學家更示警,一旦台海發生戰爭,甚至是中美開戰,對全球的經濟會比俄烏戰爭來得更大,會造成災難性的損失。
    2022/08/15 22:41
  • 巴西政府調升社福津貼 可能將選舉推進第2輪

    巴西將在10月舉行總統大選,聯邦政府9日開始支付巴西幣600元(約新台幣3516元)的社會福利津貼「巴西援助金」,估計會左右選民意向,可能將選舉推進第2輪。
    2022/08/10 10:33
  • 開戰後首艘糧船出港 俄烏乏互信 糧食協議維持多久?

    在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下,烏俄雙方達成的糧食協議,第一艘運糧貨輪終於在8月1日正式出航,載運著2.65萬公噸的玉米,將停靠土耳其伊斯坦堡接受檢查後,前往目的地黎巴嫩,有望緩解全球糧食危機。不過俄羅斯從協議達成以來,持續對烏克蘭各地,尤其港口城市奧德薩發動攻擊,讓外界擔心這糧食協議,會不會很快就告吹了?
    2022/08/02 20:00
  • 烏克蘭戰爭推升全球糧食價格!烏運糧船「載2.6萬噸玉米」出港 

    烏俄戰爭爆發後,俄軍控制黑海,造成烏克蘭大量糧食無法出口,如今聯合國、土耳其居中協調達成協議,第一艘載滿烏克蘭玉米的運糧船終於在周一由烏克蘭奧德薩港出發,要前往黎巴嫩,也是減輕世界糧食危機的第一步。
    2022/08/02 13:30
  • 糧食危機有解! 黑海穀物運輸中心將在伊斯坦堡開張

    聯合國(UN)和土耳其將於27日在伊斯坦堡與俄羅斯和烏克蘭開設一個聯合中心,以協調恢復黑海各地的穀物運輸。
    2022/07/27 0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