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食創獎「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投票活動開跑!40件入圍產品秀出創新食力


發佈時間:2022/08/24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5:53
圖/《食力foodNEXT》提供
圖/《食力foodNEXT》提供

2022年疫情大戰還沒有結束,國際上卻又遇到了糧食危機導致物價飆升,在現實的考驗下,台灣的食品業者仍然持續奮戰、挑戰自我。食創獎主辦單位《食力》傳媒,攜手全球市場研究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INNOVA市場諮詢公司),共同合作舉辦「2022食創獎10大新品票選活動」,邀請消費者一同投票決定,心目中最棒的台灣創新食品,即日起至10月16日,民眾上「2022食創獎」活動網站參加票選,還有機會獲得總價值超過10萬元好禮!

2022年食創獎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獎落誰家?815日起至1016日熱烈票選中

 
食創獎主辦單位《食力》傳媒,與全球市場研究公司Innova Market Insights(INNOVA市場諮詢公司)共同合作,從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於台灣上市的新品中,選出40件符合食創獎精神、具獨特性及創意,或符合當前消費趨勢的新品,剔除掉不同廠牌但重複性質高的產品,交付消費者票選與評審團評分,最終以「評審團評分60%、票選40%」的統計方式,統計出得票數最高的前十名。而票數最高者即為「最受消費者喜愛大獎」得獎者。

這40件飲食新品的篩選條件以Innova Market Insights 2022食品飲料行業中,包含共享地球(Shared Planet)、植物基創新新天地(Plant-Based:The Canvas for Innovation)、科技餐桌(Tech to Table)等10大趨勢來做分析。

多款在地特色的創新食品飲料 等你來投票!
從入選40件符合食創獎精神的新品,可看出台灣農作物的百變可能!像是「鄧爸麥酒–鳳梨釋迦啤酒風味氣泡飲」以國產鳳梨釋迦製成的啤酒風味氣泡飲、以台灣茶葉加入糖及康普茶菌母經168小時發酵的「好菌好俊–檸檬薄荷康普茶(Mojito)」以及嚴選南投魚池紅玉紅茶與大武山牧場雞蛋製作的「大武山牧場–蛋入蛋捲(紅玉紅茶)」。
 

除了台灣茶葉、水果的運用,米穀製品也不惶多讓,像是:嚴選雲林二崙純正濁水米、瓜瓜園雙色地瓜​​膨發製成的「星球工坊–雙色地瓜米薯條​​」、以台東胚芽米為基底的「米大師–穀拿滋棒(蔓越莓堅果)」、採用台東紅藜,加入台灣新鮮鳳梨依傳統工法萃取製作的「德朱利斯–紅藜旺來糕」,低熱量、又好吃的新創食品,讓穀物不再只是以米飯的形式出現在餐桌上!在在可見各廠商支持在地台灣農產原料運用、展現永續精神。
此外,明星跨界食品業的用心也不容小覷,好吃到連藝人都瘋搶的「嚕嚕姑滷-蔥蒜香杏鮑菇花生(杏我就大發!)」,由海裕芬親自研發!Selina任家萱推出的「任性eat下」品牌,二次入圍,今年度以「無可奈何(玫瑰鹽可可飲)」,主打3分鐘沖泡即飲的香醇濃可可再次挑戰十大新品獎座!

2022食創獎」九大獎項徵件至926日!歡迎飲食廠商、大學USR、大學生挑戰
除了供消費者參與票選的年度新品活動之外,台灣唯一針對飲食產業發起的創新權威評鑑「2022食創獎」最主要的重頭戲就在九大創新類別獎項的徵件。在本屆除了「產業組」、更增列「大學組」與「學生組」,表揚將飲食創新精神擴及學術資源投入的社會改變,並鼓勵學子發揮研發創意扭轉固有的商業模式,為產業注入新意。

「2022食創獎」分為兩階段評審,「第一階段書審」由台灣設計聯盟、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社團法人台灣食品技師協會、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旅學院等七大初審合作單位進行審查。「第二階段複審」由長年致力於食品產業升級的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擔任評審長,齊聚產業趨勢觀察、公關行銷、食品飲料研發、美學設計、餐飲美食、供應鏈管理等相關背景的32位專家組成複審評審團。

「2022食創獎」徵件至2022年9月26日,歡迎飲食產業業者、大學USR計畫、大學生來挑戰,把握最後的徵件時間,至「2022食創獎」官方網站完成報名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創獎#食力#創新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418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