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精神鑑定 結果共153筆

  • 逆子弒母砍頭大逆轉 最高院撤銷無罪判決

    前年震驚全台的桃園逆子弒母案,由於日前在高院逆轉,梁姓男子二審無罪,判決引發爭議,檢方事後提出上訴,提出二審判決有四大違誤,最高院今天(9/29)撤銷無罪判決。
    2020/09/29 23:31
  • 1年內痛失丈夫、兒子!勇警李承翰母至今「不敢搭火車」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7月遇刺身亡,嘉義地院一審依精神鑑定判鄭嫌無罪,李家人申請上訴,沒想到還沒等到結果,李父便因胃出血抑鬱病逝,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南下到李家慰問,李母坦承至今「不敢搭火車」,連只是見到火車,都會不自覺落淚。
    2020/09/23 19:15
  • 毒駕釀1死1傷! 駕駛還盼二審法官判輕點

    毒駕撞死人,二審開庭,駕駛要求法官再判輕點!桃園一名吳姓男子,前年抽彩虹菸後,開車出門釀成一死一傷,還脫光光攻擊路過騎士,檢察官依「殺人罪」起訴,但一審法官依照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嫌犯吸毒後無行為辨識能力,沒殺人故意,判處五年半,二審開庭,吳姓男子的母親護子心切,說雙方已和解,走出法院時,嫌犯低頭不語,似乎沒再吸毒,舉止也很正常。
    2020/09/08 20:48
  • 闖校將童倒掛樓梯間!鑑定有病 嫌無罪

    持續追蹤,過去法院針對精神病患,才會申請醫院鑑定,不過有越來越多吸毒犯,似乎為了想減輕刑責,證明自己沒行為能力,要求法官也幫忙鑑定,近兩年來,都有六百多個判決,聲請「精神鑑定」,6年前,池姓男子闖入校園,挾持國小學童,因為鑑定當下精神異常,今年獲判無罪。
    2020/09/08 20:45
  • 快訊/弒母案無罪 判決書揭「法醫所、台大醫」報告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因為吸毒後砍殺母親37刀,還將遺體從12樓丟下社區中庭,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在上星期判決無罪,但當時判決書還沒有出爐,合議庭在校對過後,今天下午完整公布,判決書內除了針對,因為梁姓被告毒品卡西酮原因,誘發急性精神病症發作,適用刑法第19條第一項,因此不罰,也將一直沒有曝光的精神鑑定部分,包括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臺大醫院所作的精神鑑定報告也一併公布。
    2020/08/26 16:54
  • 子弒母都有悔意! 殺人狀態不同罪責有差

    殺母一人判無罪,一人判無期徒刑定讞!前年,宜蘭一名吳姓男子,因為母親嘮叨幾句,就持榔頭,活活將母親打死,事後還裝沒事,跑去玩手遊,事後他精神鑑定正常,但是具有悔意,法官判處男子終身監禁;相比較下,桃園梁姓男子分屍母親案件,醫院鑑定,他處於用毒品後精神喪失狀態,獲判無罪,引發社會關注,高等法院在隔天澄清解釋,只要認定故意,無論吸毒、喝酒,殺人都不能免去刑責。
    2020/08/22 13:54
  • 深夜急回應弒母案 法務部官員:法醫所未做精神鑑定

    桃園弒母斷頭案二審改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台灣高等法院昨(21)日發布7點問答釋疑,然而法務部官員深夜卻回應,法醫所未進行精神鑑定,為免外界誤會必須澄清。
    2020/08/22 09:18
  • 又是聲請精神鑑定!狠夫殺妻分屍 一審判死刑

    兩年前犯下殺妻分屍案的陳登科,今天二審開庭,過去他面對法官的提問總是答非所問,更辯稱妻子是被木頭殺害的,律師也向法院聲請精神鑑定,法院一審認為精神鑑定沒有異狀,判處死刑。精神鑑定近來被許多重大刑案被告,拿來飲用,這回無法成為免死金牌。
    2020/08/20 21:30
  • 逆轉!弒母分屍丟社區 被告「毒害」改判無罪

    殘忍殺害母親分屍,竟然獲判無罪!發生在2018年,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吸食安非他命後,將母親分屍,還丟到社區中庭,桃園地院一審,考量兩個姊姊求情,加上精神鑑定,安非他命中毒,判處無期徒刑;但二審法官認為,被告施用多種毒品,其中一種成分「卡西酮」,容易誘發急性精神病症,加上親友說他沒有殺害母親的動機,認為殺人當下,他欠缺辨識行為能力,改判無罪,但必須責付桃園衛生局,全案還能再上訴!
    2020/08/20 20:52
  • 日吞12顆藥 思覺失調患者的告白「我們也不願意生病」

    近年來多起重大兇殺引發社會動盪,幾名凶嫌因為精神鑑定結果為「思覺失調」減輕刑度,讓社會大眾不滿,不僅將砲火指向進行鑑定的醫師,也讓精神疾病被貼上標籤,成為一般人心中潛在的「危險份子」。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希望能釐清普羅大眾對於精神疾病的迷思。
    2020/08/11 17:25
  • 性侵勒斃棄屍南港小模還嫁禍女友 程宇二審仍逃死判無期

    2017年3月,北市南港的萬象大樓,發生一起小模遭性侵勒斃的命案。涉嫌殺害的兇嫌程宇,事發當下還嫁禍當時的女友梁思惠才是殺人主謀,害梁女被輿論罵翻。檢方調查後,認定程宇涉嫌強姦、殺人、強盜等罪,建請法院量處最重之刑,梁思惠則獲不起訴處分。法院一審判他無期徒刑,案件上訴到二審,高院維持原判,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2020/06/23 10:43
  • 新店隨機殺人聲請精神鑑定 家屬悲憤淚問:天理何在

    今年3月發生的新店隨機殺人案,王男因與妻子發生爭執,竟持料理刀下車,朝前方素不相識的林姓騎士背部猛刺一刀,隨後不僅無睹騎士傷重直接駕車逃逸,導致林男送醫不治。台北地院17日開庭,王嫌坦承犯行但其律師聲請精神鑑定,林父完全無法接受,悲憤淚問「天理何在?」
    2020/06/18 09:08
  • 隨機殺人要求「精神鑑定」 父淚崩:想脫罪

    又有一名父親因為痛失兒子,撕心裂肺!三個月前,新北市新店發生隨機殺人案,嫌犯當時否認蓄意犯案,沒想到今天(17日)北院二度開庭,他竟改口坦承故意殺人,還要求聲請精神鑑定,堅持符合自首減刑要件,讓家屬當庭淚崩,指控都殺人了,怎麼現在才說要精神鑑定,難道是想模仿殺警案嫌犯,藉此脫罪,逃過死刑嗎?
    2020/06/17 23:31
  • 新店隨機殺人王嫌坦承「有殺人故意」 死者家屬哭求判死刑

    王姓兇嫌被控涉犯新店持刀隨機殺死騎士案,北院今天開庭,王男翻供坦承有殺人故意,請求做精神鑑定。死者父親說,身心痛苦每天哭,大姐則說,無法原諒,希望法官判王男死刑。
    2020/06/17 19:56
  • 李承翰父告別式 生前胃破7個大洞卻隱忍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一審宣判被告無罪,他的父親在宣判後一週,胃破了七個大洞,大量出血死亡,李承翰的父親上午告別式,母親難掩悲傷說自己現在不敢一個人搭火車,對於上訴還是會堅強繼續,而92歲的阿嬤哭得肝腸寸斷,令人鼻酸,現在家屬要求重啟精神鑑定,認為被告智商有76,比心智不足的人還要高。
    2020/06/16 15:21
  • 快訊/李承翰父親明出殯 殺警案二審開庭家屬未到

    嘉義鐵路警李承翰遭殺害案,今天下午2點40分,高分院二審開庭,同時重啟被告的精神鑑定,以往每次都會出庭的李承翰父親,6月4日過世,而且明天就要出殯,因此首次沒有家屬出庭,僅由律師代表。
    2020/06/15 16:14
  • 預謀帶刀上課!高一生刺童 辯腦袋空白

    持續追蹤!這名劉姓少年在新北市淡水這所學校,就讀國中後直升高中部,對校園環境相當熟悉,疑似因為課業壓力大,狠心持刀對女童下手,嫌犯父母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了解,表示孩子過去在校並無異狀,輔導室也無情緒管理問題紀錄,而目前劉姓少年被送進士林少年法院審理後,隨即裁定收容。
    2020/06/11 20:08
  • 李承翰父逝再掀司改浪潮 他批:蔡無法改變恐龍法官

    鐵路勇警李承翰遇刺身亡,嘉義地院一審依精神鑑定判鄭男無罪,李家上訴到底,二審上訴中,但李父親胃出血抑鬱離世。總統蔡英文請內政部就後續事宜給予家屬協助。李父離世讓司改聲浪再次浮上檯面,前立委孫大千怒批蔡英文無法改變恐龍法官。
    2020/06/06 12:37
  • 殉職鐵路警父病逝等不到上訴 民眾黨籲改革體制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加害人因精神鑑定一審獲判無罪,李父昨晚病逝,引發外界關注。民眾黨在臉書呼籲,政府需要從體制面進行改革,才能真正避免問題只治標沒治本。
    2020/06/05 17:49
  • 鄭男殺警獲判無罪 台南高分檢:將還李承翰公道

    台南市鄭姓男子殺害鐵路警察李承翰一審獲判無罪,全案上訴二審,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天死亡,引起議論,台南高分檢今天表示,將竭盡所能,還李承翰公道。
    2020/06/05 17:39
  • 快訊/李承翰父亡! 司法院:研商精神鑑定制度

    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去世,剛剛司法院發出聲明,除了同感哀悼外,也提醒所屬機關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也針對現行的精神鑑定制度,邀請法務部、內政部、衛福部以及專家學者進行研商,並已研擬成立「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法制研議委員會」。
    2020/06/05 14:58
  • 殉職鐵路警父辭世 國民黨籲儘速推動司法改革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加害人因精神鑑定一審獲判無罪,李承翰父親昨晚離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司法無法還給被害人正義,令人痛心;總統蔡英文應正視司法體制缺陷,儘速推動司法改革。
    2020/06/05 12:24
  • 殺警案二審開庭! 鄭嫌再辯:「中邪」受驚嚇

    嘉義鐵路殺警案一審判決無罪引發爭議,二審開庭,李承翰父母再度聽到令他們心碎的對話,鄭姓嫌犯供稱當時是中邪受到驚嚇,不過針對精神鑑定報告,檢察官認為智商只有76的情況下,卻能從事配電工作,加上鑑定訪談地點在速食店,且短短幾小時完成報告,提出質疑,要求重新鑑定。
    2020/05/26 12:48
  • 快訊/女碩士毆死7旬母 因「思覺失調」判刑18年

    去年3月震驚全台的天母弒母案,如今判決出爐!當時這名林姓女碩士,用腳猛踹自己七旬的媽媽,還用棍棒毆打,最後導致母親死亡,即便經過醫師的精神鑑定,認定她罹患「思覺失調症」,法官還是判處18年徒刑,還可上訴。
    2020/05/07 11:59
  • 又「精神抗辯」!房仲隨機砍 律師申請鑑定

    上個月在萬華發生一起砍人事件,林姓被害人遭嫌犯連砍18刀,現在命搶救回來了,但太太說他每天都是在經歷生死關頭,因為身體裡還有血塊得要在開刀,可能一個狀況不穩定就又得要提心吊膽,今天也是于姓嫌犯首度借提開庭,委任律師說,他當時的精神狀況不穩定,申請要做精神鑑定。
    2020/05/05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