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鐵路警父病逝等不到上訴 民眾黨籲改革體制


發佈時間:2020/06/05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7:49
民眾黨強調,政府需要從體制面進行改革。(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強調,政府需要從體制面進行改革。(圖/TVBS資料畫面)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加害人因精神鑑定一審獲判無罪,李父昨晚病逝,引發外界關注。民眾黨臉書呼籲,政府需要從體制面進行改革,才能真正避免問題只治標沒治本。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一審認為加害人鄭姓男子患思覺失調症,判無罪並施以監護5年,李承翰父親李增文昨天病逝,等不到上訴結果。

 

台灣民眾黨今天在臉書表示,李家人所遇到的悲劇令人遺憾,這樣的問題政府需積極處理,從事先的社會安全網、警員執勤的配備與人力、事後的撫卹等都有檢討與改善的空間。

民眾黨指出,警政署目前逐漸改善鐵路警察等一線員警出勤的裝備配置,增添非致命性武器裝備,協助一線警察出勤時遇到危險狀況時的自保措施;不過台灣對受害者家屬的保護極為不足,如法律諮詢、法律扶助、心理建設、心理輔導等,僅仰賴民間NGO團體的協力,而NGO組織「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也面臨人員財力匱乏,需要政府積極協助。

民眾黨表示,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中提到,強化社會安全網一直是政府自稱首要的任務,但過去的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不僅僅沒有完善接住精神疾病的弱勢族群與高危險群,繁雜且沒有系統的計畫施行,也影響第一線社工勞動權益,完全將社會安全網的維護壓力,轉嫁到NGO與個體社工師身上。
 

民眾黨指出,根據2016年統計,精神照護系統訪視的病患約有14萬人,但中央補助地方衛生局的人力,全國只有99人,每名關訪員的案量高達350至400件,等於全年無休,一天一個都跑不完。

民眾黨表示,用過勞的人去照顧精神病患,這就是社會安全網的一大漏洞。

民眾黨強調,若真的不讓悲劇再發生,避免受害者家屬再次受傷,就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支持,或是在媒體上帶風向;政府需要從體制面進行改革,才能真正避免問題只治標沒治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案#思覺失調#民眾黨#社工#過勞#社會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9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