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精神鑑定 結果共153筆

  • 北市水樂園猥褻2女童 二審判男子3年10月

    潘姓男子去年8月間在北市某水樂園涉嫌強制猥褻2名國小女學童,一審判刑3年10月,他上訴主張精神鑑定不足應重新鑑定,且情堪憫恕應減刑,二審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19/07/18 13:10
  •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大家可能都聽過思覺失調症,近年來只要牽涉刑案,這五個字被說成是嫌犯的免死金牌,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19年6月,全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5萬人,平均一年的健保花費高達127億,已經進入最花錢的前十大疾病排行榜,現況是愈來愈多的殺人犯,往往在犯案後才被發現罹患精神疾病,他們是真的生病還是假裝,相信大家都有疑問。目前刑法19條明文規定,精神耗弱或心神喪失的被告可以減輕或免除刑責,這讓用來分辨真假的司法精神鑑定,變成舉足輕重的判刑依據,幾乎能夠決定生死。
    2019/06/30 21:09
  • 日本黑寡婦以失智求重審 二審求免死仍遭駁回

    轟動全日本的氰化物連續殺人案,72歲老婦筧千佐子,因涉嫌殺害3名枕邊人,一審遭判處死刑,儘管律師在二審主張,嫌犯失智症惡化,要求重新進行精神鑑定,仍遭法官駁回,維持一審的死刑判決,律師不服判決,決定再提起上訴。
    2019/05/24 18:41
  • 對童施暴還夜唱 涉案表姊:看到嬰靈才動手

    今年一月,台南一名1歲半的女童,因為哭鬧慘遭17歲小媽媽,和媽媽的表姊、表姊夫,以及另外一名李姓友人,涉嫌聯手凌虐致死,孩子被打到滿身傷,大人竟然還抱去KTV唱歌,小媽媽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其餘3名大人,檢方建請法官從重量處無期徒刑,週四法院首次開庭,3名大人全都否認,表姊還說看到靈異現象,當庭聲請精神鑑定,女童生父直呼離譜,揚言替女兒討公道。
    2019/04/11 21:09
  • 沖冷水虐死97歲公公 媳獲10萬交保就醫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戚姓媳婦,不滿97歲的公公,不願意午休,涉嫌多次將公公推進廁所沖冷水、放冷凍物品,虐死公公,檢方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上午開庭審理,由於精神鑑定建議,立刻住院治療,法官諭知10萬元交保,強制送醫,出院後限制住在娘家,她的母親聽到裁定,喜極而泣,籌錢交保愛女離開。
    2019/04/11 18:58
  • 快訊/沖冷水虐死公公 媳婦10萬交保強制送醫

    插播最新消息,台北市士林區,一名戚姓媳婦,因為不滿97歲的公公,不願意午休,多次將公公推進廁所沖冷水、放冷凍物品,涉嫌虐死公公,檢方依家庭暴力法的傷害致死罪起訴,但是法院今天開庭審理時,法官判定依據精神鑑定,建議立刻住院治療,法官諭知讓媳婦10萬元交保,立刻強制送醫,家屬籌錢交保後將她。
    2019/04/11 15:00
  • 驚!陸男持刀闖校園 見小學生就砍釀2死2傷

    大陸湖南今(3)日上午驚傳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校園砍人案。一名男子持刀闖入一所小學校園,見人隨機就砍,目前得知造成2死2傷,不確定死者是否回該校學生。目前砍人的男子已遭逮捕,初步得知他有精神病史,但對於他的犯案動機為何,當地警方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也將替男子進行精神鑑定。
    2019/04/03 14:58
  • 別讓精神鑑定變「免責條款」 立委籲修保護管束規定

    一名婦人持刀砍傷護理師獲判無罪;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今天呼籲,司法部門應重視人民的擔憂,別讓「精神鑑定」變成「免責條款」,盼參照德國法律對保護管束的規定,研議修法可能性。
    2019/02/19 14:00
  • 解除兩案委任 黃致豪桃色風波後首現身

    因為幫已經槍決的死囚鄭捷打官司,因此爆紅的人權律師黃致豪,今年一月爆出婚外情風波後,除了請辭律師公會理事職務,也解除華山分屍案主嫌陳柏謙、還有小燈泡案的被告王景玉的委任,但今天他在風波後,首度露面,前往新北地院,幫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打官司,開庭時孫武生否認犯案,也曾經提出來,想要回以色列受刑,黃致豪也向合議庭聲請精神鑑定,但出庭時,對於婚外情一事,絕口不提。
    2019/01/31 19:48
  • 小燈泡案王景玉逃死刑 最高院發回更審

    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被告王景玉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一二審都被判處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認為,王景玉經過精神鑑定,犯案時的辨識控制能力,並沒有降低,高等法院卻不採信,加上二審判決對檢方上訴理由,沒有完整論述,認為法院判決理由不足、矛盾,有必要重新調查,因此發回高等法院更審。
    2018/12/21 13:45
  • 華山分屍男「沒病史仍求精神鑑定」 法界人:他想逃死

    今年6月華山命案震驚社會,凶嫌陳伯謙殺害高姓女學員又分屍成13塊丟棄,兇殘手法讓檢察官建請判死,而現在傳出,為了逃避死刑,陳男向法官聲請精神鑑定,但他過去並無精神病史。法界人士就說,陳男可能是想「被鑑定出有病」來藉此取得「免死金牌」。
    2018/11/18 08:26
  • 最高法院發回湯景華案 被害家屬律師表遺憾

    男子湯景華因細故縱火,導致翁家6人身亡,一二審皆被判處死刑。最高法院今天以原審未做精神鑑定等理由發回更審,翁家家屬委任律師對此表示遺憾。
    2018/10/04 12:48
  • 快訊/醃頭顱案判刑定讞 死者親兄判無期徒刑

    發生在嘉義,轟動一時的醃頭案,陳佳富涉嫌殺害妹妹分屍滅跡,詐領667保險金,還裝瘋賣傻稱自己有精神病,送醫做精神鑑定後,證實陳佳富根本沒有精神異常,解剖頭顱發現,死者是先被勒昏,在還有心跳之下被肢解,手段兇殘,1、2審判決無期,上訴最高法院遭駁回,維持原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8/09/28 08:35
  • 怒告柯P!放任華山草原不管 家屬告圖利

    震驚社會各界的華山分屍案,在開庭後,今天家屬又來到地檢署,但這回是要按鈴控告,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放任華山大草原搭設違建,圖利廠、涉嫌瀆職,只是對於案情,嫌犯陳伯謙卻當庭翻供,原本檢察官起訴時認定他是性侵後殺人,但他改口是失手殺人再污辱屍體,甚至律師還聲請精神鑑定,認輕不認重罪,似乎想藉此逃死。
    2018/09/07 14:41
  • 擄童嫌強制治療2個月 房東決定不續租

    台北內湖當街擄童案,嫌犯精神鑑定結果13日出爐,必須強制留院治療,2個月後再進行心理評估。而房東也表示,嫌犯租約將在今年10月到期,房東決定不再續約。
    2018/08/13 23:38
  • 居民憂「不定時炸彈」 屋主不租擄童男嫌

    內湖擄童案的周姓嫌犯正在北投醫院進行精神鑑定,鑑定結果如果不用強制就診就會被放出來。但這可讓周嫌三峽租屋處附近的居民相當擔心,深怕周遭住了不定時炸彈。目前屋主已經決定不再租給周嫌,三峽分局也表示會加強查訪跟巡邏,確保民眾安全。
    2018/08/13 18:29
  • 指名他! 分屍嫌律師曾辯護鄭捷、小燈泡案

    其實這回讓陳伯謙如此信賴的律師黃致豪,是國內極少見擁有心理學學位的律師,近年多次為社會矚目的殺人案被告辯護,像是鄭捷以及北投國小歌喉龔重安,還有小燈泡嫌犯王景玉,甚至南港女模案嫌犯,都是由他辯護,通常都是以做精神鑑定求免死,這回陳柏謙找上他,似乎有人在幕後指點!
    2018/06/28 18:36
  • 憂孫安佐回來「扛不住」 狄鶯好友:台灣變了

    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在美國就學,因涉嫌威脅攻擊校園遭逮捕,下個月4日將進行審前會議,精神鑑定屆時也將出爐。狄鶯的好友楊懷民也相當關心事件發展,感嘆的說「台灣對孫安佐來說已經變成另一個世界」,擔憂孫安佐會回台後,會因過度渲染的媒體報導受到傷害。
    2018/05/29 08:41
  • 回台倒數?孫安佐放棄過堂審訊  精神鑑定成關鍵

    藝人孫鵬狄鶯的兒子孫安佐,原訂在台灣時間明日晚上8點進行過堂審訊,現在法院方面確認,孫安佐已經放棄過堂審訊的程序,而下一個庭期訂在6月4日的審前會議;另,法院也將對孫安佐做精神鑑定,此結果將關係到他回台的時間。
    2018/05/22 22:34
  • 狄鶯搞不定...她估孫安佐恐坐1年牢

    藝人狄鶯與孫鵬獨子孫安佐日前因在美國揚言恐攻遭逮捕,夫妻倆也在事發後趕抵美國處理官司事務,事發近2個月,全案預計在本月23日提訊,昨(20日)法院「特別註記」要求精神鑑定,持續關注此事的李敖長女李文推判,孫安佐至少被判一年刑期,除非有精神疾病才會被送到精神病院。
    2018/05/21 09:22
  • 孫安佐案添變數 法官「特別註記」要求精神鑑定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因涉及恐嚇校園攻擊被捕,夫妻倆也在事發後飛奔至美國為兒子處理官司事務,事發至今近2個月,孫安佐仍關押在監獄裡。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法院要求孫安佐必須接受精神鑑定,若結果證明孫精神有問題,即使刑期可能較輕,但最終結果不一定有利。
    2018/05/19 21:59
  • 不幸福的人 讓幸福的人承受不幸

    2年前的社會氛圍,或許可用這些事件名稱來描述:2012年曾文欽湯姆熊隨機殺童案、2014年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2015年龔重安北投文化國小隨機殺童案。然後是2016年,王景玉內湖隨機殺童案。5年間,4起隨機殺人案,讓整個社會緊繃到極限。
    2018/04/23 17:13
  • 餵2月女嬰喝毒奶致死 父親因這原因改輕罪減刑

    一名陳姓男子因對僅2個月大的女兒不停哭鬧感到不耐煩,竟將含有FM2的安眠藥物摻入奶粉中餵食女兒,導致小女嬰急性藥物中毒休克死亡。陳男到案後痛哭後悔犯行,士林地院今(17)日參酌陳男當時的精神鑑定結果,認定陳男犯案時受憂鬱症影響,接近輕度智能障礙程度,符合減刑規定,判刑3年10月,可上訴。
    2018/04/17 15:51
  • 峨眉停車場2死 凶手「仍可教化」逃死刑

    又是為了殺人凶手「有沒有教化可能」,最高法院撤回死刑!2015年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凶手陳福祥一、二審法官依殺人罪判死,但他不滿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指出,陳福祥的臺大醫院精神鑑定報告,確實顯示有反社會人格但沒達到標準,還有教化可能,需要醫師與社工綜合調查才能判定,因此撤銷死刑、發回更審。
    2018/04/13 13:30
  • 誰說搞定了?美國警長狠打臉孫安佐「精神鑑定」

    藝人狄鶯及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因在美揚言攻擊其就讀的高中被捕,事件震驚全台灣!美國執業律師邱彰近日驚爆小鎮警方已為孫安佐做過精神鑑定,認為他「精神不濟」,邱彰更指「狄鶯已經搞定」,案子應該很快了結。對此,美國上達比警長奇伍德受訪時卻打臉這個說法。
    2018/04/09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