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粉塵 結果共656筆

  • 運動會放100秒煙火 挨批製造空污又傷人

    目前正值空汙警示季節,台南市政府12日舉辦全市聯合運動大會時,竟然施放長達100秒的煙火及玉米粉塵,煙火甚至掉落塊狀物砸中3個人,其中一名幼托協會的成員韌帶組織破損、右手骨頭移位,至今無法工作。市議員林美燕怒批市府「燒錢製造空氣汙染」,涉嫌帶頭違法,因此要求環保局對教育局、勞工局開罰。
    2017/11/16 12:26
  • 午餐吃一半飄來粉塵! 國小學童急關窗

    高雄民族一路建材廠粉塵,一路飄到5百公尺外的國小,當時小朋友營養午餐吃到一半趕緊關窗戴口罩,而距離工廠最近的住戶更是急得跳腳,家門外曬的衣服全都得重洗,愛車也整個厚厚一層灰,屋裡屋外都得仔細打掃一番,但附近住戶說打掃是小事,更另他們擔心的,平時工廠就會時時傳出噪音和灰塵,如果粉塵有害,他們根本無處可躲。
    2017/10/11 19:05
  • 建材廠噴大量黑煙 非火警是粉塵惹禍

    高雄民族路一間建材工廠,中午用餐時間民眾看到廠內冒出大量濃煙,以為失火趕快通報消防局,一共出動了7個分隊、37名消防人員到場,進入廠內找不到起火點,原來冒出的濃煙是煤炭飛揚的粉塵。廠方表示製作混凝土過程中,因為其中一個開關閥故障,導致一時間煤炭飛揚出來,造成的空氣污染,環保單位也依法告發開罰。
    2017/10/11 17:57
  • 快訊/國產建材粉塵外洩 環保局當場告發

    高雄民族一路國產建材實業,中午發生大量粉塵外洩,一度以為是工廠大發,消防單位到場灑水霧防護,而環保單位到場了解,初步疑似是水泥送料管迫脫落,造成大量水泥外洩粉塵瀰漫,目前以違法空污法第31條告發,後續將依情節重大,裁處10到100萬罰鍰。
    2017/10/11 13:27
  • 快訊/工廠冒濃煙誤認火警 竟是「水泥粉塵」

    插播最新消息,高雄民族一路國產建材實業,剛剛工廠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局派出七個分隊到場支援,一度以為是工廠火警,但進一步了解,原來是「水泥粉塵」,疑似因為水泥送料的管線脫落,造成大量水泥外洩,粉塵瀰漫,目前消防人員噴灑水霧進行防護,環保局也會了解,是否有污染情況。
    2017/10/11 13:03
  • 嚇!寧夏夜市大樓牆龜裂 民眾閃遠憂砸傷

    台北寧夏夜市是很多觀光客必來之處,但在裏頭的一棟住商混和大樓,外牆磁磚嚴重龜裂,對於往來人潮只有一片防護網作為保護,讓不少民眾覺得沒安全感,磚塊粉塵更是增添衛生疑慮,而建管處解釋,因為大樓已有安全措施,2年前解除列管,但若是真有磁磚砸傷人,會處以最高30萬元的罰款。
    2017/09/21 17:20
  • 管控空氣品質 環保署擬納管幼兒園

    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如果不通風,粉塵或有機揮發物,可能讓室內空汙危害性比室外還高,對此環保署研擬,針對幼童人數2百人以上、及國小附設幼兒園管控空氣品質,預計2019年實施。
    2017/09/14 23:44
  • 八仙停業處分被撤銷 新北市府:上訴到底

    2015年中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造成15死484傷的慘劇,新北市政府隨即下令其停止營業。八仙不服,向交通部提出訴願,成功撤銷處分,新北市府因此狀告交通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定違反明確性與比例原則,交通部撤銷處分合理,判新北市府敗訴,但仍可上訴。新北市府得知後立刻表示,會繼續上訴到最高行政法院。
    2017/08/31 21:06
  • 建材突破 業者引進日本防霾紗窗

    台灣的空氣污染嚴重,這幾年引起民眾對於防霾的重視,台中有氣密窗業者看準這個商機,從日本引進防霾紗窗材質,號稱可以阻擋大部分的PM2.5粉塵,業者認為這項技術可望為傳統的輕工業注入活水,不過因為台灣還沒有建立這種產品的認證機制,業者認為必須趕快跟認證單位研究,找出合適的認證方法。
    2017/08/23 22:53
  • 毒石棉建材破損 拆除無人管粉塵飄空中

    石棉是有毒物質,30多年前,歐美國家就開始全面禁用,但台灣禁用的腳步不只慢半拍,連目前存在於居家的建材或老舊工廠,該怎麼處理石棉建材,拆除時有沒有依照相關流程,都沒有單位嚴格把關。更糟的是,由於中國大陸和許多東南亞國家都還沒全面禁用,不少含有石棉的產品可能就這樣進口台灣,邊境不設防。
    2017/08/21 22:33
  • 台電基層爬電塔賣命搶修 民眾致敬感嘆:高層只會鬥

    昨(15)日下午的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台電高層被罵翻之外,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因此辭職下台。但為了要盡快復電,基層人員還是積極搶修,有網友今(16)日一早出門時,就看到台電的維修人員高掛電塔維修,過程十分驚險。他除了向這些基層人員致敬之外,更感嘆這些高層真的是吃相難看。
    2017/08/16 20:25
  • 肺癌未必只因吸菸 醫籲注意其他因子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外科部胸腔外科主任陳晉興今天表示,台灣一半以上肺癌患者沒吸菸,不可輕忽其他可能致癌因子,如細懸浮微粒PM2.5、廚房油煙與石綿粉塵等。
    2017/08/16 17:18
  • 八仙塵爆2週年 傷者千萬鑑定費籌措無門

    2年前的6月27日,玩色創意公司在八仙樂園舉辦的彩色派對,現場瀰漫的粉塵接觸到高溫燈具,瞬間引發重大爆炸,現場陷入一片火海,造成15人死亡、484輕重傷,民事損賠請求權2年時效即將屆臨消滅,但卻籌措不到千萬元鑑定費。
    2017/06/26 13:45
  • 【獨家】國產署勒令收回國有地 八仙恐玩不下去

    國有財產署發文八仙樂園,因涉及違規轉租國有地、辦彩趴粉塵污染環境,提早2年終止塵爆地點及周圍約3公頃國有地租約,限期八仙拆除泳池及滑水道等遊設施歸還土地。八仙委任明永聯合律師事務所表示,國產署違約提早終止租約,目前正與國產署協調中,不排除提民事訴訟爭取權益。
    2017/05/22 09:00
  • 陸第1季環保檢舉近9萬件 空汙逾半

    中國大陸環境保護部今天公布,第1季各級環保部門接獲近9萬件環保檢舉,涉及空氣汙染的比例逾半。華北地區主要是煙粉塵汙染,華南地區民眾反映最多的是惡臭問題。
    2017/05/04 13:34
  • 啪!捕蚊燈電擊蚊蟲 火花遇粉塵恐引燃

    持續追蹤這回捕蚊燈燃燒,有人懷疑是不是屋主家中寵物毛髮,因為大量沾黏在捕蚊燈上導致火災?但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少量毛髮或是衛生紙,都不太會導致捕蚊燈起火燃燒。不過消防隊提醒,捕蚊燈電擊蚊蟲仍會產生火花,萬一環境中有可燃氣體或粉塵,或是電器本身機板瑕疵、變壓器故障,都有引發火災的可能。
    2017/04/29 18:37
  • 久沒用!粉塵、毛髮卡電網 捕蚊燈險燒屋

    天氣變熱蚊蟲慢慢變多,使用捕蚊燈千萬小心!日前新北市蘆洲一戶民宅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發現是擺在地上的補蚊燈燒了,當初屋主外出工作,鄰居聞到味道、看見濃煙趕緊報警,由於屋內有養寵物,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灰塵或者動物毛髮,導致補蚊燈短路著火,提醒民眾久沒用的捕蚊燈,清潔時不要插著電,只看看見燈管兩頭發黑,就要拿去電器行更換。
    2017/04/29 18:22
  • 八仙復業勝訴再拚假扣押地解凍? 律師澄清這是兩回事

    2年前八仙塵爆後,八仙樂園被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塵爆傷者聲請假扣押大批土地,其中包含鄰近台北港娛樂專區的3.08公頃黃金土地,今(26)日有媒體報導八仙力拚土地解凍,欲開發利用。八仙樂園委任律師曾益盛反駁,無稽之談,八仙從未聲解除假扣押土地,法院撤銷停業命令是行政訴訟,假扣押是民事案件,外界將兩者混為一談。
    2017/04/26 16:32
  • 賊計畫偷宮廟 先關監視器、再鋸功德箱

    新北市金山磺港內的福德宮最近傳出竊案!公廟內用保險箱特製的功德箱,被小偷鋸開一個大洞,連水泥內層也被撬開,偷走數萬元的香油錢,直到廟方發現地板都是粉塵才知道被偷,調閱監視器想抓賊,才發現小偷早在2個月前,就偷偷將監視器電源給切掉。
    2017/04/24 16:53
  • 轟!千噸貨船卡住了 撞橋位移1.6米受損

    大陸廣東珠海發生貨船撞橋意外,奇怪的是這艘大型貨船的船身明顯遠高於大橋,但貨船竟然在毫無閃避且維持原速的情況下直接撞向大橋,發出轟然巨響,橋面位移1.6公尺,全程被民眾目擊。
    2017/04/02 17:07
  • 工安亮紅燈!六輕再傳意外 儲槽超壓塵爆

    台化麥寮廠區,昨天下午發生粉塵爆炸意外,聚苯乙烯廠的儲槽,因為超壓閥蓋彈開發生塵爆,起火之後濃煙密布,遠遠就可以看到驚人的黑煙,雖然台化表示,塵爆的是樹脂基粉,沒有毒害成分,不過環保局依空汙法告發開罰,同時採樣化驗,持續監控空氣品質,六輕3月份就2次工安意外,環保局認為公安亮紅燈,必須全區總體檢。
    2017/03/22 11:06
  • 六輕再傳意外 台化塵爆起火冒濃煙密布

    台塑麥寮六輕廠的台化聚苯乙烯廠,昨天下午因為儲存槽超壓,發生粉塵爆炸,現場濃煙密布,環保人員前往稽查採樣監控,將依空汙法開罰。
    2017/03/22 10:19
  • 塵爆意外遭停業…撤銷處分 八仙:資產扣押重建難

    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昨天晚上表示,在發生粉塵暴事件後,遭勒令停業至今1年8個月。多數員工已經資遣,八仙樂園是否能恢復營業及其具體時程,仍需依現狀審慎評估。
    2017/03/02 08:36
  • 八仙樂園停業撤銷! 家屬難接受擬抗議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499人受害,當中15人死亡。台北高院今天(1日)裁定,由於業者在塵爆後保全證據,樂園其他地方也沒有違規,因此依比例原則,撤銷八仙樂園的「停止營業」處分,也就是八仙樂園可以恢復營業。觀光局回應,將視判決內容,不排除再上訴,而塵爆受害家屬也不服,考慮要發起抗議活動。
    2017/03/01 22:42
  • 法院撤銷勒令停業 八仙樂園可重新營業

    八仙樂園前年發生粉塵爆炸事故,被交通部觀光局以違反觀光條例勒令停業;八仙不服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這有違比例原則,今判八仙停止營業部分等撤銷,仍可上訴。
    2017/03/01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