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第1季環保檢舉近9萬件 空汙逾半


發佈時間:2017/05/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3: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環境保護部今天公布,第1季各級環保部門接獲近9萬件環保檢舉,涉及空氣汙染的比例逾半。華北地區主要是煙粉塵汙染,華南地區民眾反映最多的是惡臭問題。

中國大陸環保部官網上午公布,第1季各級環保部門接獲8萬8131件環保檢舉,55%涉及空氣汙染。其次分別為噪音、水、固體廢棄物汙染檢舉,分別占30%、10%、7%。

 

其中,環保微信檢舉較2016年同期增加5243件,增幅達52.7%。微信檢舉量前5多的省分分別為廣東、河南、江蘇、浙江和河北,廣東年增率達202.6%。

華北地區的空汙檢舉中,煙塵、粉塵汙染比全中國大陸均值高18%,主要反映暖氣供應鍋爐煙粉塵排放和鋼鐵企業廢氣排放;華東地區工業企業數量多,民眾檢舉工業廢氣汙染比全中國大陸均值高24%。

華南地區民眾檢舉惡臭、異味遠高於其他地區,比全中國大陸均值高28%。其中,廣東省深圳等地垃圾掩埋場惡臭擾民檢舉較多,「反映出該區域城市規劃建設不合理的問題突出」。
 

東北地區空汙檢舉相對較少,但噪音擾民問題明顯高於其他地區。東北社會生活娛樂噪音和工業噪音檢舉,分別比全中國大陸均值高15%和10%。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環境#空污#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05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