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籌碼 結果共678筆

  • 「北溪二號」制裁俄雙面刃 德國態度曖昧怕缺能源

    在這次烏克蘭危機中,德國態度受到外界注意。德國因為拚廢核,加上逐步減少煤炭使用,結果變得相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再加上「北溪二號」的天然氣管線,就從俄羅斯直通德國,儘管是很好制裁俄羅斯的籌碼,但也是雙面刃,若真的關閉管線,德國恐怕因能源短缺而率先受傷,成為戰爭的受害者之一。 
    2022/02/01 21:56
  • 「防堵破口」嘉義市警攻破德撲賭場 現場查扣逾6萬台幣

    春節將近,許多人皆會趁著闔家團圓的期間,一同玩遊戲炒熱氣氛。然而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破獲一起地下德州撲克賭場,業者承租透天厝,設置多層暗門,並在處所周遭設置監視器天網,並採用「會員介紹制」過濾人員身分,以躲避警方查緝。員警循線在嘉義市中正路1棟透天厝內,查獲現場負責人、荷官、籌碼兌換員及賭客等共13人,詢問後分別依賭博罪嫌、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偵辦及裁處。
    2022/01/30 12:17
  • 涉「違法開賭」牟利530億! 安以軒老公、吳佩慈男友遭起訴

    藝人安以軒老公陳榮煉的德晉集團,驚傳在大陸涉嫌違法開賭,還設立非法賭博網站提供網址和電子投票帳號,涉案金額高達新台幣8.6億元;另外吳佩慈男友紀曉波創辦的恒升集團也涉嫌洗籌碼,不法營利4.7億元台幣,如今起訴書曝了光,賭場整肅,令人震驚。
    2021/12/05 13:48
  • 財政差卻狂加碼? 「敬老金」疑淪選舉籌碼

    台灣社會邁入高齡化已經是眾所皆知的問題了,但針對老人的福利該如何實行,才能真正達到照顧的目的?現在選舉年將近,台北市議會日前表決通過恢復全面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就有不少聲音質疑,一昧的現金發放真的有用嗎,還是應該更全盤的規劃,如何好好發揮預算作用,才是首要。
    2021/12/01 23:14
  • 美股反彈 法人:MSCI盤後生效台股有望止跌回穩

    美股4大指數上揚,台股29日下跌41點,半年線和17300點失而復得。法人表示,MSCI調整指數將在今天收盤生效,尾盤可能出現較大波動,不過台股有機會止跌回穩,關注外資等法人籌碼動向。
    2021/11/30 09:21
  • 瑞典極右政黨預算案過關受鼓舞 為政局增添變數

    瑞典在野黨團預算案24日通過,主導預算案的極右政黨瑞典民主黨大受鼓舞,預計在國會與明年大選取得更多談判籌碼與主導權,為選舉前後的政局增添更多變數。
    2021/11/29 10:47
  • 林芳正受邀訪陸 中日重啟對話?何思慎:日不會拿「台灣」當籌碼

    根據先前日媒的報導,前首相安倍晉三計畫明年拜訪台灣,此舉遭外界解讀是為了牽制被視為親中派的首相岸田文雄與外相林芳正,而日前林芳正也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已受邀訪問中國大陸」,但具體行程尚未決定。日本內部的政治角力是否會影響與中國大陸的國際關係?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雙方展開對話的狀況下,日本希望與大陸重啟交流並不意外。而其實自民黨內不分黨派皆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即便中日對話談及台灣,台海議題應該也不會成為日本操作中日關係的籌碼。」 另外,全球面臨通貨膨脹,為了抑制油價上漲,美國、日本等國預計釋出儲備石油。何思慎說明「日本在外交上仍十分配合美國,因此當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希望各國能夠釋出儲備石油,以增加供給、控制油價,日本便馬上跟進,不過由於日本自身儲備油量並非很充足,因此能力也有限。」
    2021/11/26 15:05
  • 美股續漲 法人:短線籌碼換手有利多方續攻

    投資人無視通膨高漲,美股上週五收紅。法人認為,台股均線架構偏多,短線籌碼經沉澱換手後,多頭有望重啟攻勢。
    2021/11/15 09:27
  • 重新營業!假博弈社團真賭博 警逮滿屋賭客

    重操非法職業賭場還是被抓包!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上的「大中華博弈協會」,去年就被警方查獲暗地經營職業賭場,沒想到日前又接獲民眾檢舉,疑似重新營業,經過布線追查,昨天(5)傍晚拿著搜索票攻堅,一舉查獲賭博電玩、賭資110萬元,以及面額1200萬元籌碼。員警也在現場帶回65人,因為人數太多,還得用遊覽車載送。
    2021/11/06 13:01
  • 挑戰中共底線!美默許軍事交流曝光 蔡「聯美抗中」態勢明朗

    美中對抗絲毫不見趨緩跡象,而最近從美國媒體,到總統蔡英文本人,接連證實台美軍事交流的消息,過去這是北京當局的紅線,現在卻成為美國向中共表態立場的一大籌碼,而美國2021中共軍力報告,預測中共犯台的可能條件,把外軍駐台這個選項拿掉,學者分析,這代表未來美軍駐台,可能也會成為選項。
    2021/11/05 19:08
  • 佔公職缺參選?黃瀞瑩、魏佑任挨批 柯文哲發聲回應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魏佑任接連開設個人臉書粉專,被認為是將代表民眾黨參選議員的起手式,但北市議員洪健益卻指出,2人並沒有辭去公職,質疑是拿市府資源當籌碼,有社會觀感問題。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他們如果確定要選就會走,但我看大家舉旗不定。」
    2021/11/04 17:15
  • 黃瀞瑩、魏佑任挨批占公職缺選議員 柯文哲:若選會辭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魏佑任被批有意參戰2022議員卻不辭職,拿市府資源當選舉籌碼。市長柯文哲緩頰說他們現在都還在想而已,如果「確定要選一定會走」。
    2021/11/04 14:26
  • 要222萬孩子拚死?傅崐萁重轟蘇貞昌:比他還不如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2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詢問台灣有多少籌碼可與中國大陸做軍事對抗,蘇貞昌則引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名言回應,引發議論。對此,傅崐萁昨(3)日批評,問A答B,蘇貞昌永遠文不對題,這樣就要我們的孩子222萬人去戰場為民進黨拚死?
    2021/11/04 08:28
  • 刪Q後罷昶?朱立倫態度轉模糊稱「先拚公投」 林:若成案不迴避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但被問到下個目標是不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只說當前要全力拚公投。學者包正豪也解讀,因為林昶佐爭議相較少一點,如果國民黨現在就動員,可能反而失去贏得的籌碼。
    2021/10/24 12:40
  • 兩岸開戰? 紐時、WSJ、FT關心臺海危機成美中矛盾核心

    過去一個多星期,臺海局勢天天出現在國際媒體,而且聚焦在如果臺海意外開戰,美國是否會被捲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因為臺灣爆發衝突的嚴重危險」的分析文章,指出兩岸是在「可容忍的現狀」和「災難性的衝突」之間做選擇。他們也提醒華府,應該避免把臺灣當作談判籌碼。
    2021/10/13 15:13
  • 臺海議題頻登外媒 英金融時報:美應避免把臺灣當籌碼

    解放軍機擾臺數量越來越多,也讓臺海議題每天出現在國際媒體和美國政府簡報中。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因為臺灣爆發衝突的嚴重危險」的分析,指出臺海情勢,就是在可容忍的現狀,和災難的衝突之間選擇。文中還提醒華府,應該避免把臺灣當作談判籌碼。
    2021/10/13 11:21
  • 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針對「對中貿易」政策表示,將與陸方代表商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問題,並展開關稅排除流程,以確保美國經濟利益,此外,她認為要中國大陸做出承諾越來越不容易,所以為了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將視情況啟動301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的內部問題來看,在經濟層面應該從對抗大陸變成合作,放軟姿態增加美國在經濟上的優勢,但戴琪仍舊展現強硬態度,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角度,美國兩黨對立,導致民主黨無法對陸示弱,共和黨也強調若民主黨對陸放軟,攻擊力道會加強,隨著國內政情影響,美中雙方將透過貿易作為談判籌碼,沒有辦法放軟姿態,表面看似不要全面衝突,但態度上也不放軟。」 另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報告顯示,過去4日總共有145架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對此,翁履中認為,「台灣需冷靜看待。因為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中關係,對國際間發出的訊號,也對大陸對內的宣傳工作,大陸想表示,希望美國不要再炒作台灣議題,且大陸已經做好準備,此外,大陸也看見拜登政府在美國國內遇到的問題,所以知道美國這段時間拿不出太多資源,才會跟盟友透過國際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進行軍演,但很明顯美國的主導力不如以往,此外,適逢大陸十一國慶,只要遇到外國勢力曾在太平洋進行演訓,大陸就需要大動作反應讓人民知道國力強盛,用武力秀肌肉,不僅秀給外國更是秀給國內人民看。」
    2021/10/05 16:05
  • 9月連射4彈恫嚇!北韓又重啟和南韓熱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星期才預告要重啟兩韓通訊,南北韓在今天(4日)就恢復了跨境熱線,早上9點互通55天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朝鮮半島局勢看似撥雲見日,不過有分析指出,這很可能只是北韓的表面功夫;因為在北韓釋出善意的同時,也重啟了「導彈試射」,上個月就發射了多達4枚飛彈。南韓專家普遍認為,金正恩現在有意讓「冷熱」兩手策略並行,試圖在國際制裁完全解除前,爭取更多談判籌碼。
    2021/10/04 19:51
  • 北韓再射防空飛彈 學者:刷存在感以爭取籌碼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平壤成功試射新的防空飛彈。北韓近期接連測試武器,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將開會討論;有學者認為,平壤動作頻頻是為了刷存在感,增加面對韓國及美國的籌碼。
    2021/10/01 11:25
  • 美討半導體機密?聯手歐盟解決晶片荒 翁履中:美歐盼自己國家保持科技領先

    近期新成立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首場會議29日在美國匹茲堡召開,公告的聯合聲明指出,雙方將聯手解決晶片短缺、科技問題,以確保半導體供應,並抗衡中國大陸支配的局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和歐盟都是站在自己國家利益角度為出發點,希望自己國家能永遠保持在科技領先的前端,所以對目前領頭的亞洲半導體公司所提出的要求,雖然表面是索取財務資料,看似無害,但實際上這些資料卻能讓其他國家推測出對手實力,對半導體公司而言是把優勢、技術曝光,所以引起商業界反彈。」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引發全球關注,大多數人認為這和大陸對澳洲的「禁煤令」有關,翁履中提到,「若中國大陸想要解決限電危機,只要政府想要做都可執行,因為大陸在決策上和西方民主國家思維不同,針對人民的聲音是可以直接用各種政策解決,而這次的限電危機或許是個政策考量,大陸曾在國際間承諾會努力降低碳排放量,而限電可導致碳排放量下降,以便大陸達成減碳排的成績,並在國際間獲得更多籌碼談判,但相對的在全球化之下,大陸限電對全球產業鏈都有衝擊,身為全球製造中心的大陸,各國無法置身事外,尤其是現在高度互賴,不管市場或勞動,大陸都是全球重要角色。」
    2021/09/30 16:04
  • 被當交換孟晚舟籌碼?加國公民獲釋 陸媒:因病取保候審

    隨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遭中方關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史佩弗也在25日回到加拿大。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26)日報導,這兩名加拿大人是因疾病被批准取保候審,且案件中止審理。
    2021/09/27 08:20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陸外長力挺塔利班!G20會議籲國際停止經濟制裁阿富汗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23)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阿富汗問題外長線上會議時,再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對塔利班的經濟制裁,並稱阿富汗外匯是國家資產,不可作為政治籌碼,並要求美國及北約國家在阿富汗難民問題上「承擔主要責任」。
    2021/09/23 13:47
  • 拜登首場聯大演說 與習近平王不見王 翁履中:中美雙方還沒找到適當台階下

    美國總統拜登將與國務卿布林肯前往聯合國演講,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在國際組織上發言,但這次的聯合國大會,美國面對的盟友關係和G7峰會態度很不一樣,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表明,將不會出席聯合國大會,而是利用視訊演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仍處在王不見王的狀態,目前還沒找到合適能下台階的時機,雖然表面上很緊繃,實際卻是在找緩和的機會,而拜登預計在聯合國大會上強調,『中美不會走向新冷戰』,至於想要讓國際間重拾對美國的信任,就要看拜登政府願意拿出多少實質性的籌碼。」 另外,近日全球股市動盪,大陸恆大財務危機便是造成此次風暴的主因,翁履中認為,「恆大集團發生危機,主要是因大陸發佈的三條紅線政策,避免房地產炒房和融資問題,雖然對大陸內部會產生經濟產業影響,但大陸政府會依照人民反映決定是否相救,故以政治角度來看是有利的 。」
    2021/09/21 16:06
  • 觀點/總統心腹與大老喬事 國策顧問竟淪黨內選舉籌碼?

    上週三(8日)我在《TVBS新聞網》拋出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承國請辭消息,獲得府方及黃承國本人證實,今天這篇我所要揭露的是一則更離譜的訊息,呼籲府方務須徹查真相。
    2021/09/13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