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開戰? 紐時、WSJ、FT關心臺海危機成美中矛盾核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5:13

過去一個多星期,臺海局勢天天出現在國際媒體,而且聚焦在如果臺海意外開戰,美國是否會被捲入。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因為臺灣爆發衝突的嚴重危險」的分析文章,指出兩岸是在「可容忍的現狀」和「災難性的衝突」之間做選擇。他們也提醒華府,應該避免把臺灣當作談判籌碼。


 
從10月1日,大陸連續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刷新擾台軍機數量以來,臺海議題天天在國際媒體和美國政府簡報出現。

記者:「在臺灣和中國之間。侵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紐約時報標題「臺灣成為美中矛盾核心問題,摩擦起火不遠了嗎」,華爾街日報是「美國會不會協防臺灣」,國際間擔憂兩岸因為意外或誤判開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被問到,如果美國要出兵捍衛臺灣,是否需要國會授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不在這裡回應假設性議題,我們遵循一中政策,這也是我們長久遵從的政策,這和北京主張擁有臺灣主權的一中原則不同,我們不對臺灣的主權採取立場。我們敦促北京,履行在美中三公報,勾勒和平解決兩岸歧見的承諾。」

美國官方重複同樣的談話重點,包括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堅若磐石,美國依循臺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臺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不變,以及美國將繼續協助臺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但記者關切,美國和臺灣維持緊密關係的步調,是否和大陸對臺挑釁作為有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對臺灣)所有的做法,都是基於這些關鍵文件,包括臺灣保證法,我們發出更新的(與台交往)準則,以更加反映我們和臺灣更廣更深的非官方關係。」

英國金融時報編輯委員會認為,兩岸領導人最近的談話,習近平沒提武統臺灣,蔡英文表達維持現狀,顯示雙方都有分寸。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文章最後提到臺海情勢,就是在可容忍的現狀,和災難衝突之間做選擇,提醒美國不要把臺灣當成談判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中國#兩岸#台海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3052

0.5079